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努力的你最美丽》。
同学们,本周我们将迎来运动会,还会迎来期中考试,你作好准备了吗?你对自己有信心吗?也许有的同学羡慕别人,甚至愿意自己也成为他。如果你对自己有疑惑,那么我来告诉你:就像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独特的形状,每一朵花儿都有它独特的香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与意义。
美国少年肯尼,一出生就因为身体畸形截掉双腿,后来又发现切口的根部被癌细胞侵入,只好把腰部以下的身体全部切除。但是,肯尼并没有向病魔低头,他在家人的帮助下向自己的生命挑战,拼命练习生存技能,使得自己日渐独立,能跟常人一样上学,甚至还学会了溜滑板。肯尼的生命是美丽的。
俗话说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如何在正视不足和缺点的前提下,采取积极的行动来弥补不足、克服缺点呢?一方面要正确和别人做比较,认识到自己在群体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寻找以后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只从一方面评价自己,却看不到自己的优点,老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而实际上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能够看到闪光点,也能够看到不足之处,对自己的认识才会全面,才能更好的取长补短。
所以我们要多鼓励自己:“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我每天都有进步,就是一种成功!”“我的生活是充满阳光的,努力的我最美丽!”这样自信的度过每一天,你会越来越体验到:我的人生是非常有价值的,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