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国旗下演讲稿 高中学生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这天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够在庄严的国旗下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同学们,当我们每一次应对庄严的五星红旗,你的心底是否涌动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了
近代教育家梁启超曾近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作为青少年,作为炎黄子孙,祖国未来的主人,我们有职责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
此刻,我们的祖国从东亚病夫转成强大的国家。改革开放以来,成就更是卓越,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爱国更就应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爱国是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爱国是推动前进的强大动力,爱国是拉进你我中国心的坚实纽带。回顾历史无数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依然历历在目。有岳飞精忠报国,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近代许多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寻找报国策略。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有许多杰出的人物,如邓稼先、钱学森等,他们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怀抱为导弹事业、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他们的光辉形象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做为新时代的少年们,是祖国未来的新期望,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是祖国的期望,肩负着建设祖国的使命我们就应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的精神,但此刻和平时代不需要我们上战场,那该如何爱国呢?我认为首先要爱身边的人,爱自己的校园,有优良的学习环境,有兢兢业业的老师,有辛勤耕耘的园丁,我想我们没有理由不爱自己的校园,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我们要尊敬我们的老师,像尊敬我们的父母一样;我们要爱同学,像爱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我们要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
爱国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是民族之魂,为了完美的未来,为了民族的腾飞,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责无旁贷。我相信,我们定会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也必须能缔造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