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是一个小女生,但却对足球情有独钟。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看哥哥踢足球。那一个个黑白相间的足球,就像一块块吸铁石一样吸引着我的目光。再大了一些,我就央求哥哥教我踢足球。哥哥不屑地说:“你一个丫头片子玩什么足球?要是不小心摔倒了,可别哭鼻子。”我气呼呼地反驳:“我才不会呢,你们就是有性别歧视,谁说女子不如男?”哥哥看了我半晌,勉为其难地说:“好吧好吧,服了你了。”于是,他开始告诉我足球的一些基本要领并演示给我看,然后让我练习搓拉球和脚底踩球。
一开始练习搓拉球的时候,球要么向前飞去,要么就是向后飞去,就像一个不听使唤的顽童,真烦躁!我的耐心耗尽,一脚把足球踢开,赌气似的对哥哥说:“我不玩了,足球不就这样嘛!”哥哥边笑边说:“当初不知道是谁说不怕吃苦的?”我听了又羞又气,一把抱起足球:“哼,我还怕了你不成?”
我开始沉下心来练习,渐渐的,我找到了感觉,也越踢越顺了,便骄傲地对哥哥说:“嗨,小菜一碟嘛!”哥哥笑着说:“还早呢!”然后又让我练脚底踩球。我因为刚才搓拉球太过骄傲,没了之前的小心谨慎,一个不慎,我踩球时候竟向前滑去,摔了一个狗啃泥,这才又开始认真练习起来。
过了一段时日,我可以开始绕杆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踢足球技术也越来越娴熟。哥哥后来也夸我:“小丫头片子,你还真有能耐!”“还差远呢。”我不好意思地说。哥哥听了,意味深长地对我点点头。
是的,遇见足球,让我遇见了美好!足球教会了我遇到困难要坚强,做人要时时虚心向学不可骄傲,足球造就了一个更好的我,同时也在我的童年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