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进入雨季,灾害呈多发、突发态势,暴雨时常又伴随着雷电、山洪等灾害发生,必要的防雷、防汛、卫生知识有助于我们的安全健康。所以,今天我们来学些常识:
(1)受到洪水威胁,如果时间充裕,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在措手不及,已经受到洪水包围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地利用船只、木排、门板、木床等,做水上转移。
(2)洪水来得太快,已经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屋、大树、高墙,做暂时避险,等待援救。不要单身游水转移。
(3)在山区,如果连降大雨,很容易暴发山洪。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注意避免渡河,以防止被山洪冲走,还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滚石、泥石流的伤害。
(4)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总之,做好预防,就可保我们平安,祝大家平安!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