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以小见大~~比如从遵守交通规则入手,人人都知道交通规则但大多数人都熟视无睹。比如遵守交通规则,珍爱自己生命是大家共知的。可是在现实生活中,道路上出现的“横冲直撞”、“非法行驶”、“街道勇士”等不良现象层出不穷,一个个鲜活生命瞬间被无情的车轮夺去,一场场车祸片刻发生,一幕幕悲剧令人万分痛惜,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按照交通规则行驶酿成的恶果,与我们今天文明城市的总方向相差甚远。
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关键是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怎样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呢?是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笔者认为,只要人人从小事做起,大家知文明、讲文明,那么不言而喻我们的城市就文明了。
怎样才能做到让大家知文明、讲文明呢?笔者建议,我们应该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充分利用学校主阵地,使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用课堂学到的安全知识和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位亲人和朋友一起维护交通安全,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也可以通过发传单、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让市民树立创建文明城市意识,达到自觉形成踊跃参与该活动的新格局,用全社会的力量来创建文明城市,坚决反对破坏城市文明的不良行为的目的。这样,不仅为当今社会的文明建设起到作用,更重要的关注了下一代的文明成长,为他们的文明行为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主要作用,也为今后社会的文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这里讲讲学守则和遵守守则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