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看了反诈骗的宣传视频,视频用生动的标题,诙谐却严谨的语言向我们展示各种诈骗的案例。看完视频,我深受影响,真切的感受到诈骗真是无处不在,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切莫上当”。
诈骗的实施者,他们触碰着道德的底线,直到达到他们的目的。他们会利用我们的善良,我们的担心,我们的良知,做着最没有良知的事情。
被骗,很大程度上是诈骗实施的人员太“聪明”,但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被骗人员的某种贪便宜的心理,软弱善良的心理。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不被诈骗,就要练就防诈骗,反诈骗的自己保护心理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己保护。对人对事,要学会擦亮眼睛,做到放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