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我感到无比荣幸。在这令人激动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院****系xx届600余名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向关心爱护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面对母校,即将毕业的我们感慨万千。正是由于您的培养,使我们在发展方向上拥有充分的个性空间;正是由于您的关怀,使我们可以自信地面队任何艰难困苦;正是由于您的呵护,才使得我们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继续深造与建工立业的机会;正是你的宽容,使我们可以反错,可以按自己的方式,按自己的理想爱好学会生活。母校的培育之恩,我们将永远铭记!
母校,您是我们永远的骄傲!亲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们,谢谢您!
三年前,我们怀着美丽的梦想走进武汉**大学,走进****学院。今天,我们又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将哟啊离开母校,离开辛勤培育了我们的老师,奔赴祖国各地,甚至远涉重洋,继续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三年里,我们亲眼目睹了母校的变化与发展,共同见证了****学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回首三年前还很只能的我们背着简单的行囊走进****大学,是学校睿智的老师们,犹如一盏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步伐。是你们的谆谆教诲,使我们的学识逐渐广博,思想日益成熟。是你们的鼓励,使我们在跌倒时有勇气爬起,爬起后有信心继续前行。
今天的欢聚奏响了离别的序曲。多少欢笑,多少汗水,都将在这个仪式上凝练为我们所有毕业生的共同心声:武汉**大学将成为铭刻在我心中永远抹不去的美好记忆;母校的栽培,已经融入我们的生命,并将影响我们一生一世!
最近,我常常考虑一个问题:假如我可以再度过一次大学生活,又会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会努力地追求些什么?放弃些什么?有些问题真的会有和当时不一样的答案。爱因斯坦在回答一个学生“人活在世界上到底为什么”的问题时这样说“一个人活着就应该扪心自问,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度过一生,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问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我看来,问题的答案应该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满足所有人的欲望和需要,建立人与人之间和谐美好的关系“。
这就需要大量的自觉思考和自我教育”我们在座的各位又会怎样回答这个问题呢?尽管大家的价值取向不同,但是,我觉得下面这句话应该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同:人生的价值就在于用智慧和精神使短暂的生命丰满和完美。让这句话作为我和大家的共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让我们大家带着在这片热土上耕耘三年的收获,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以优秀的业绩彰显武汉**大学学子的风采!我们一定会带着对母校的感激与热爱,不畏艰难,勇于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在我们即将离开母校时刻,让我们再一次的祝福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辉煌,让我们深深地铭记着这样的信念: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为荣!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对我们来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在这里相聚,同时又将挥手道别。
要离开的时候,才知时光短暂,才知相聚6年,太多太多的话没有说。此时此刻,一句祝福,一句再见,远远不足道出我们的心情。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学校,走向人身新的起点。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就像回首我们心中一幅精美的图画,一首最动听的歌曲,以轮最艳最温暖也最光明的旭日。他留给我们的将是无穷无尽,无边无际,如海洋般广阔似大地般厚实的美好感觉,让我们永远回味无穷。
今天我们将为学校而骄傲,明天学校将为我们而自豪。
在这6年的学习生涯中,新农村让我们知道了璧山的发展,壁山的建设。电脑课让我们能在学习的世界中放松放松。而作文课则让我们写出好文章。体育课让我们更好的锻炼了身体。美术课则......
最后让我们再次感谢老师这几年来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导,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厚望。我们一定不负重望,努力的学习,长的大吼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