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请允许我代表数学系5班全体同学,感谢黄金龙,张洪斌等等佳木斯的东道主同学们,是你们细心的策划,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通知,终于让我们十年再回首的心愿得以实现,圆了大家一个相聚的梦;感谢到会的所有同学,谢谢你们为了这份情谊,放下其他所有的事情风尘仆仆,前来赴约;向今天没能到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在想念你们。 遥想十多年前,我们怀揣梦想,相识在这美丽的校园,共同生活了三年,结下了深厚的同窗之谊,度过了激情燃烧的时代。还记得军训吗?站军姿,徒步前往军营,苦着,累着,也收获着; 还记得我们的师长吗?有年轻漂亮的,有帅气绅士的,有博学严厉的,我们感悟着,提升着;还记得那几个爱学习的女生吗?总能在图书馆先占到位置,笔记总是写得那么满;还记得篮球场上的他们吗?为了集体的荣誉,胳膊蹭掉皮,脚崴肿了也不喊一声疼;还记得同桌他吗?一定会给常来晚的你留个座位,学习累时,还会哼上几句任贤齐的歌;还记得那几次元旦晚会吗?有歌,有舞,有游戏,还有我们亲手包的饺子; 还记得四丰山的郊游吗?那真是有山,有水,有树林,还有我们的欢声笑语;还记得那次跳绳比赛吗?大绳,小绳,编花,无论是男生,女生都彰显出青春的活力;还记得这里的一草一木, 一楼一亭吗?记得,都记得,回首往事,曲曲弯弯,星星点点,都化作我们记忆中永久的怀恋。
告别母校,我们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这一走就是xx年。xx年,一路上摸爬滚打,拼搏流汗,喝过多少欢乐的美酒,也经受过无数风雨的磨炼,在我们同学中间,许多人事业有成,成为单位骨干,社会的中坚。不管每个人的境遇如何,是小桥流水,还是惊涛拍岸,我们都在实现人生的价值,都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正是我们对母校、对老师交上的又一份答卷。
我相信这次聚会是联络感情,同舟共济,共同打拼的重要机遇。刚进入而立之年的我们,富有激情和自信。畅想未来,信心百倍。
同学们,千言万语汇成美好的祝愿: 祝愿各位同学家庭和谐,生活美满! 祝愿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青胜于蓝!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