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时间就像一本太过仓促的书,我们匆匆忙忙地就翻过了一千多页,但是,它却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站在凤凰花开的路口,回首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许多记忆抹也抹不去。直到这时,我们才发现已深深爱上了华附。
头顶烈日,脚踩正步,小黄帽下汗流浃背,在教官的训导下却依旧冒泡……三年前,我们就这样开始了高中生活。
三年里,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校运会中,我们全力奔跑,摘金夺银;篮球场上,男生们球技精湛,气势如虹;绿茵场上,足球队员们齐心协力,奉献精彩。场上的雄姿英发,场外的浩大阵势,是记忆中不可泯灭的存在。我们怀念那精彩纷呈的舞台,rose and jak,至今是大家心中的最佳拍档。更不会忘记那次难得的春游,围坐在烧烤架旁的我们,笑声不断。也记得热火朝天的爱心义卖,在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我们个个都是推销好手。还有每年的辞旧迎新主题班会,“心语箱”中的祝福与来自全班同学的礼物,总是令我们满怀期待。
一直到那倒计时牌开始为我们计时起,我们便开始了一段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征程。在这周测、月考、模拟考轮番轰炸,试卷倚叠如山的高中生活中,我们曾被成绩的浪头击退过,但从未被击败过;我们彷徨徘徊过,但从未颓废绝望过。就这样,我们看着那倒计时牌从三百天翻到一百天,从三位数到两位数。并肩前行,共同为梦想而奋斗的高三,我们终生难忘。
华附汕尾是我们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一站。在这里,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能力的提升,亦有思想性格的完善。感谢母校,给了我们一群可亲可敬的老师,他们言传身教,为我们未知的旅途备下了一个个锦囊。也感谢三年来他们一直的关爱,这让我们一直心存感激。
华附汕尾的学子也是可爱的,感谢这片土地,让我们在这里相遇。一年前,我们为学长学姐们喊楼加油,今年,他们又把鼓励与祝福送回校园。学弟学妹们则为我们筑起了一扇满是鼓励与祝福的心愿墙,还将它们融入到振奋人心的喊楼中。所有的这些,我们都怀着感动与感激收下,也将带着满满的祝福扬帆远航。而同窗三年的我们,性格各异,有开朗的,也有安静的,但是我们总是那么和谐。三年来,我们相识相知,并肩作战,在胜利时相拥,在失落时相扶。这份情谊,我们将一生珍藏。
每一个六月,都有这样一群人,告别美丽校园,奔赴人生的下一站。六月、毕业,从来都是两个幸福而又伤感的字眼。
六月之后,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三年的老师和同学,告别精彩纷呈的高中生活,去开始一段与过去完全不同的学习生涯,我们满怀憧憬,向往不已,但是离别总是令人伤感,不管当初我们是以怎样的心态来到这里,现在的我们对母校,都是满怀的不舍与留恋。我们深知时间一去不复返,三年光阴不再,流年似水,我们唯有道一声:珍重,老师们!珍重,同学们!珍重,我的母校。
今日我们从这里出发,明朝我们带着母校的记忆远行。
我们有信心,我们的明天定是光芒万丈的。
我们也坚信,母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