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再过四天,你们将告别母校,参加奔赴中考战常我代表母校送上最后的叮咛:
三年前,你们带着稚嫩的笑脸走进实验,成为这里的主人;三年后,你们扬起青春的风帆走出母校,代表实验的形象。三年的学习生活,母校存储了你们太多的精彩。有孜孜追求的艰辛与酸涩,更有收获胜利的欣慰与甘甜。母校不会忘记,清晨的校园里,回荡着你们琅琅的书声。
夜晚的灯光下,定格了你们苦读的身影。母校不会忘记,运动会上,你们挥汗如雨,顽强拼搏,展示青春活力;艺术节上,你们翩翩起舞,放声高歌,炫出个性风采……实验是你们放飞梦想的地方,是你们扬帆远航的起点,是你们永远的母校永远的家。“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带着感恩上路吧,懂得感恩,你的人生之路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光明!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三年的朝夕相处孕育了深厚的同窗之情、师生之意。把你们的故事装订成册,一定是一本厚厚的书;把你们的历程谱写成曲,一定是一支激昂的歌;把你们的生活描绘成卷,一定是一幅多彩的画,这必将成为大家温暖一生的回忆。
所以我们应该彼此珍惜,互道珍重。或许有过不愉快,或许闹过小摩擦,或许出口甚至出手伤过别人……在这即将道别的时刻,记恨是内心的狭隘,报复更是人格的卑微。宽容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智慧。善待别人,也是善待自己。母校希望同学们背上豁达的行囊,带走知识,带走情谊,留下真诚的祝福,留下玫瑰的余香!
九年磨一剑,中考试锋芒。同学们正面临着人生路上的第一道沟坎,顺利跨越它,取决于坦然面对中考的那份从容与镇定。以优异的成绩跨入重点高中固然可喜可贺,但也要有落榜的思想准备。认识到竞争的残酷,才能保持一颗平常心。上重点高中不是成才的唯一路径,相信条条大路通罗马,天生我材必有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多一些这样的心理暗示,可缓解中考的压力。初中生活结束了,而人生之路还要继续,你们必将怀揣梦想、满载希冀,迈向新的生活。
同学们,今年是母校建校20周年。回眸中考历史,我们战绩卓著。我校出过八位县中考状元,一位市中考状元。几乎每年都有五位以上的同学进入全县前十名。
现在轮到你们为母校争光了。实验的学子们,你们是最棒的!xx中考冲锋的号角即将吹响,人生不拼不精彩,此时不搏待何时!英雄弯弓,箭在弦上,望大家奋力一搏,以优异的中考成绩为父母争气;为学校争光;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笔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