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能有机会代表**届全体毕业生在这里发言,我深感荣幸,可谓是心潮激荡、思绪万千。今天是我们毕业生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养我们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04届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闲支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转眼间4年的大学生活即将成为美好的记忆;四年前的我们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校园,四年后,我们怀抱梦想各自离开。四年中,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彼此信赖,也学会如何不断地提升自己和超越自己。一路走过,有老师的殷勤教导和深切期望,有同学和朋友的细致关心和默默支持,还有我们的苦苦追寻和昂扬奋斗。回首昨天,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未来!
相聚不知珍惜,别离才知情重。不经意间离别的钟声已在你我的耳旁敲响;回首往事,感慨万千。大一的纯真年代、大二的轻舞飞扬、大三的紧张与忙碌都成了永恒的记忆,留下的是此时我们的依依惜别!
还记得刚刚踏进校门的情景吗?还记得入学第一天我们的自我介绍么?还记得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么?还记得早上蓬头垢面奔向操场做早操的情景吗?还记得挤在一起打饭的情景吗?还记得为了准备考试熬夜看书的情景吗?北区图书馆的自习室,东区的化石林,逸夫博物馆里的恐龙蛋,二食堂的炒饭盖饭.....一幕幕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一切仿佛一首还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走的都太过无奈。
是的,今天我们毕业了,我们告别了曾经的懵懂无知,告别了曾经的年少轻狂,告别了那段纯真的青春岁月,迎来了又一屡鲜活的阳光,心里又有了新的梦想;惜别这个让人留念的地方,我们必将又会在另一个更加广阔的天空里翱翔。无论我们四年是怎么走过来的,此时我们都不必埋怨和懊悔,明天开始,我们一切都将清零。毕业并不代表结束,更不是代表完成,而是宣布进步,而是孕育着一个新的开始。
就着星光,回忆这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让我们道一声离别,送一声祝福,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也不会忘记,曾经孕育过我们的这一片深情的土地,这个曾给予我们知识和能力的殿堂;我们也不会忘记,为了我们的成长而辛勤耕耘的领导和老师;我们更不会忘记,在校四年我们所结下的深厚情谊。
一粒种子总要找到一片适合自己生长的土壤,因为只有在那里它才能开出更加鲜艳的花朵;一滴水总是要回归大海,因为只有在波涛汹涌涌的大海中它才能绽放出生命的光彩。我相信今天的分离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
最后,让我们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安康,合家幸福;也祝福我们的同学们,四年相伴的兄弟姐妹们,一路走好,前程似锦。记得我们十年后我们在此还有个约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