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很荣幸站在这里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___班全体同学感谢我们的母校和老师,感谢你们四年来的悉心教导和栽培!
现在我站在这里,荣幸又不安。作为一个即将离开武汉大学的年轻成员,我一直在思考我们,——新一代的武汉大学人,应该如何在社会大潮中传承我们的文化,如何超越它。
子曰:“大道之行,为公也。”武大给我们的财富,不是什么新理论,不是什么枯燥的教科书,而是对真善美的执着信念和真挚热爱。当白发苍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像几件珍宝一样向我们讲解深奥的学术概念时,我们才体会到大师的智慧是什么;当立志奋进、勇于创新的中青年学者展现出他们雄壮的风采时,我们才意识到专家们热衷的是什么。在武大,每一次讲课都是一次教育,每一次讨论都是一次提升,每一次体验都是一次升华。
庄子曰:“吾生有涯,知无涯。”武大教过一批善于思考,勤于学习,理论和实践同样优秀的学生。保护弱者权利中心的知识和行动的统一;辩论场上的理性和智慧;支持西部建设的无私奉献;风云生的成长阶段;学术研究,你我争第一;综合竞争,大家都想带路。这一切都是我作为05级毕业生普通一员在武汉大学成长的总结,也是每一个从武汉大学出来的学生丰富的四年生活和多彩的成长足迹的缩影。因为这里自由的氛围,好学的氛围,长久的传承,厚重的积淀,我们被深深的烙印。每一个武大人都有三分信仰,三分思想,三分经验,一分兼容,让我们无论以后从事什么职业,都永远秉持着自强不息的品格,勇敢的精神,求实的理念,开拓新思想的勇气。
曾子说:“我一天住三省。”请放心,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记住母校的教诲,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晨钟唤醒东方朝日升起的浩荡江城,扬子江汉水春潮滚滚,升起武大新精神。让时间作证,承载着领导的殷切期望和老师的深切关怀,我们04级的所有毕业生,都将是聪明热情的人,是大智慧的人,是脚踏实地的人,是肩负重任、勇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责任和勇气丰富的人,是用我们的鲜血铸就武大灵魂的人,是用我们的脊梁撑起一个新的干部的人,这不会让武汉大学学生的称号蒙羞。
最后,我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