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03班的刘锐,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代表平鲁三中全体20xx届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可亲可敬的老师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在平鲁三中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我想大家此刻的心情应当和我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
三年的岁月,1000多个日子,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再见了,三中!是您给了我们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在教室留下刻苦学习的身影,在操场上洒下顽强拼搏的汗水,在舞台上秀出个性自我,我们沉浸在在书法室里的翰墨飘香,我们徜徉在图书馆里知识的海洋,我们陶醉于在林荫道上的落英缤纷……再见了,敬爱的老师!是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博大的师爱,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知识渊博,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您无微不至的关怀,使集体生活充满家庭的温暖;您执着的敬业精神与独特的人格魅力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人。
回想这三年,总有一种亲切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信心百倍,总有一种召唤驱使我们不断探求“知识、爱心、良知”,这种力量来自于您,我的老师,我的母校,也许,现在还不是回顾初中生活、感谢师长的时候。那么,且让我们把心中拳拳之意存放,用最好的状态,最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和恩师们献上最后一份答卷。
最后,祝福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