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终于迈进朝思暮想的大学以为终于可以过的轻松一些时,我发现我错了,因为开学第一课--军训。
一想到军训我就会自动脑补一幅骄阳似火汗如雨下的场景,时时刻刻伴随着肌肉的酸痛也是难以想象的。但是经过这几天的练习,我们个个穿着肥大而帅气的迷彩服在操场上喊着响亮的口号“一,二,三,四”时,我发现,军训其实很有意义的。
濛濛细雨下,我们依旧站着笔直的军姿,纹丝不动;骄阳下,我们的正步步伐走的整齐;拉歌下,我们歌声响亮。在你想偷懒想垫垫脚想抓抓痒时,总有一个看起来不苟言笑的人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你身后并说不要动,站挺直。让你本来想放松一下的心情顿时紧张的提了起来,那个人就是我们的教官。其实教官和我们一样,也是个大小孩,每每都是他主动带头我们席地而坐和对面的排开始了刺激又搞笑的拉歌比赛,对其他排喊着:“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你们到底有没有,有没有!”一到这种环节同学们的兴趣都顿时高涨,当然我们的教官也是,看着他想笑却咬着下嘴唇露出大白牙憋笑的表情也是可爱极了。
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无不贯彻了教官对我们的叮嘱与教导。小到立正时手指并拢这样的每一个细节,大到整体行进时队列的整齐,步伐的一致都包含着教官对我们的指导。
整齐的步伐是集体的力量,它磨练我们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让我们不仅仅是一个班级更是一个整体,肩并肩的走完以后四年的学习历程。
其实,军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它也不仅仅是一个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