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22日,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回到学校参加本该去年就进行的军训。说到军训,一想到要在顶着夏日炎热的阳光站军姿,我就无法做到坦然面对。
军训在8月24日毫无悬念的如期进行,教官们虽帅却依然无法为我们抵挡住烈日的浓浓照射。仅24日一天,我们本来尚可以引以为豪的白皙皮肤就成功晋级为健康的小麦色,前一天还生机勃勃的我们,第二日军训完就像一只只被霜打败的茄子。
教官跟我们说,军训是新世纪学生服兵役的形式,而且军训能够锻炼我们,经过这为期12天的军训,我们都一定会得到蜕变。呵呵,蜕变与否还是个尚待商榷的问题,但蜕皮就定是在预料之中。早上要在太阳下曝晒,下午也一样逃不脱这个令人悲戚的事实。好在太公作美。军训第三天太公作美,一早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接下来的两日,太阳也只是温柔的普照,没有了烈日的搀和,印象中应该是难熬的军训倒是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
军训的行程安排的其实很满,白天的我们每天都有预先安排好的任务。除去基本的练站军姿,踢正步等外,我们还有机会去接触了一些其他的事项。比如第三日的消防演练,火灾逃生。其实都是一些很好玩但有能让人受益匪浅的事情。而贯穿整个军训过程的除了随时保持的军姿外,我觉得能让同学们兴奋的大抵就是每日少不了的学军歌和拉歌了。拉歌是个非常好玩的过程,每个连或是排之间的口号除了队名不一样,台词基本不变,所以这个比拼的过程,比的不是口号,而是谁更加“赖皮”,否则拉歌的时间拿来唱歌的话,那可不止是一两首的问题。在拉歌这个问题上,我们比的可是气势。
我们亲爱的教官可是不下一次的告诉我们军训的众多好处。其实我们也已经深刻的体会到它的益处。至少它让我们这些本来白天当黑夜使,黑夜当消遣用的人,轻易的成了一个个每天早睡早起的乖孩子。军训的苦和累不可避免,但是我们也都知道,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就像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虽然我们的军训还没有结束,但它已经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那拔河比赛上,跃跃欲试的激动,齐心协力的合作和抵制不住的欣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九连全体同学紧紧相连的心。团结的动力使我们反败为胜的那一刻,涨红的双脸,雀跃的欢呼,又让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我们的军训还在进行着,我们每天免不了的会抱怨,但是我们每天都在收获着不一样的东西。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还会每天都过得充实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