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和黄连一样,味苦。细细品尝,会伴随着一点点渗入心脾的甘甜。
在巨大的操场上,整洁的广场正在接受“火炉”的测试。我们以标准的军人姿势站着,脸上带着严肃的表情,汗水顺着我们的脸滴入泥土。默默诉说军训的艰辛。悄悄捏在腿上,疼痛惊醒了麻木。我心中默念: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洗礼!品尝苦涩的青橄榄!炽热的阳光照射在我们娇嫩的皮肤上。汗水的豆子在皮肤上跳舞!一阵热风吹向我们。操场旁边的大树逆风摆动着树枝,似乎在对我们说:“大家放弃吧!别逞强。”我心里愤怒地想:哼!我不会放弃的!我肯定能坚持下去。我会证明给你看!
“向右看!”蔻驰命令道。我们会一致地向右看,很快我们就会变得整洁。“向前看,快走!”蔻驰大胆而威严的口令,让我们前进。我看见对面的教练偷偷竖起大拇指,但我察觉不到他脸上的笑容。
正当我们陶醉在自己的时候,对面的教官竟然发起了攻击:“向前看!”随着惊天动地的命令。在地面轻微震动的同时。一阵更加汹涌的沙尘暴扑面而来。
原来两个教官在暗中较劲,他们大胆夸张的动作和幽默风趣的样子驱散了满是硝烟的军训场上。橄榄的苦味也慢慢消散,一点点的甜味刺激着我们的味蕾,让我们渐渐兴奋起来!终于,我们接到了休息的命令,欢呼声响彻云霄,橄榄的甘甜在我们心中蔓延!
品尝那颗特别的青橄榄,我们尝到了“痛并快乐着”的特别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