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一军训的第三天,虽然训练的内容都与前两天差不多,但一天下来,还是令我感触颇多。
早上依然是军姿半小时。但今天,我明显感觉没有昨天那么累了,昨天站完腿又酸又麻,仿佛全身散架了似的。然而今天,已经习惯的我并不那么难受。看来我身体的承受力增强了很多。由此我也想到,军训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苦不堪言,只要坚持就能达到胜利的彼岸。军训能锻炼我们的体魄,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的团队意识,让我们能更好的适应高中的学习。
然而到了下午,令我终生难忘的事情发生了。
当时我们正在教室学唱军歌,教官突然走了进来,要我和其余三位同学下去集合。下午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被子没有叠好。我们先到寝室重叠了被子,本以为这件事就结束了,谁知重头戏还在后头。叠了被子之后,我们在楼下集合,之后便去了一个小草坪,教官对我们百十号人进行了一场体能训练,包括蛙跳两百米、深蹲走两百米以及“推车式”行进两百米。我们一边训练一边大喊:“我要叠被子,我要懂礼貌”。
之后每个人都累得倒在地上,我就在想,军队纪律确实严格,这对我也十分有益,以后我要把军队的纪律带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完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