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的带我走过了“黑色的六”之后,那漫长的假期,我第一次对“虚度年华”这次有了深切的感受,我巴望着,憧憬着心中的校园生活,当然,随之而来的首先先是第一次的军训—就是让我感觉到后怕的军训。
军训的时间只有短暂的五天,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我们迎来的是一位年轻的教官,那炯炯有神的眼神,盯着我们都不敢动。那一声声的号令私下的那一时声声打心底的不高兴。
“动什么动,谁让你们动了,站着还晃,是想蹲着,蹲不好就给我趴下”哎听到这声,腰背都挺直了,头都正了,眼睛都目视前方了,脚站着真的就是在发麻,但是不止有我痛苦,全年级都一样,但全都在咬牙坚持,也没有半点消极对待军训。
通过站军姿和蹲下以及一些列活动时,让我看到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在军训期间没有一个故意不去军训的,反而都站着咬牙坚持,就算生了病也要默默坚持着,就算眼泪刷刷落下时也要坚持着,犹如松柏一样的毅力和永不屈服的态度,我从中意识到不坚定是我们的敌人,一定要挑战自我,并且一次次战胜自我才行,俗话说坚持才是胜利嘛。
军训的时间也接近尾声,那一个个“魔鬼教练”也要离我们而去,想着他们部队时他训练比我们还苦,比我们还累他们也坚持下来了,之所以才有相识的机会,也干着保卫国家的大事,他们其实也只想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我们的爱国之情,增强了组织和纪律的观念,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才对我们那么凶,要求严格,因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啊!其实他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只是不想在我们面前表现出来罢了。
军训真的很苦,真的很累,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军训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让我们能正式困难,敢于挑战,而这一段经历会让我们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