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几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辛,酸,苦,辣和我们永恒的记忆。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
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吃苦风景线”,若大的体育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的熔化,缩小,直到把我们吞噬。飞舞的蝇虫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们并不在乎,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吃苦不是时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换,吃苦给我们留下无尽的财富,强壮的体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
教官的勇气是我们的荣幸。正是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才能获得年段会操第一的荣誉。这里有我们的功劳,也有教官的功劳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的功劳。
对手是最大的朋友,在比赛中我们是对手,在赛后我们是朋友,互相激励着前进,让军训变得更精彩,更充实更有意义。
军训是对你身体的考验,锻炼和提升。在军训中,有人退场也不放松,有人倒下也不放弃。我们不愿当两脚书柜,军训给我们最好的证明机会。五天的军训是漫长也是简短的说漫长,因为苦和累。说简短,因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克服它。现在我可以自豪的说,我做到了!这是对一切苦和累最和的回报!
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对与一个真正成长的人,学习上的苦和生活中的苦是必不不可少的,既然学习上的苦我们都挺过来了,那么对于生活上的苦,我们都要说,我能!
回想那短短五天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是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的全体在烈日下同甘共苦,曹教官对我们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休息时,我们方队的男女生面对面的坐着,在教官的引领下,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微笑着,这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细细想想,幸福,快乐时常酿造着并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觉,便能找到瞬间的幸福与快乐。此外,在军训的活动中,还增添可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等等。这些活动,既磨练可我们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我们营员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
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五天的军训生活就结束了。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