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怀着忐忑的情绪进入宜良一中,一个崭新的环境,一群从未谋面的同学朋友,无论做什么都留意翼翼。
我记得,高亢的歌声,在每一次开饭前响彻天际;
我记得,休息时间与教官同学们的交谈,笑声一片;
我记得,严厉的教头一遍一遍教我们叠豆腐块被子,大家哀怨声四起;
我记得,教头毫不留情地把叠得不好的被子从四楼扔到一楼,那些同学脸上的羞愧与不安……这一切的一切,就在这天早上结束了,累过,痛过,认真过,收获过,也就不枉此训了!
人生需要一些波折,它会让我们成长!我中考的纰漏是个偶然,也是个必然!偶然在于:必然在于后期未坚持住,松懈了,骄傲了!整个假期在不安与自责中度过,我学会了反思,才发现自己的问题很多。军训,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会一向努力,一面改正缺点,一面努力学习,只想专心致志地做好自己的事,等待三年后的一个大翻身!我也明白,这路上,密布荆棘丛、陷阱,但我已不在害怕,因为我明白,这条路不是我一个人在走,我身后有无数的亲人朋友同学师长在在支持着我,而我会满载他们给予的力量和我的理想与拼搏勇往直前!
军训,就是为了懂得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的,学会吃苦,学会独挡一面,学会自力更生,无论哪方面,竭力去做好,做一个真正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