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日子,我们军训的日子。
炎炎八月,我踏入了高中的门槛,这意味着我的学习和生活没有初中那么轻松,开始面临决定我一生的高考。
不能再在温室里照顾了;我再也不能在父母怀里撒娇任性了。为此,学校组织了为期八天的军训。
对于我的第一次军训,我带着很多的好奇和兴奋来到基地,左顾右盼,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想到要开始军旅生活,心里就像打鼓一样,一次次的激动着我内心的澎湃,而且越来越强烈!越来越糟了!
一下午的训练已经消磨了我刚来时的热情,我开始后悔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宿舍。
在太阳的烘烤下练习军姿,汗水顺着脸颊流到眼睛里,刺痛了我的眼睛。作为军人,不能动也不能动!不管太阳有多恶毒,任依然屹立不倒。我觉得这就是军人,我开始由衷的佩服他们。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脚已经软了,腿也麻了,腰也酸了,脑子里嗡嗡作响。我真想坐下来休息哪怕一秒钟,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我咬咬牙,深吸一口气,继续!!!
后来发现家原来很好。教官在唱《军中绿花》的时候,那种涩涩的感觉堵在胸口,我只觉得难受。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这么想家!不甘心的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眶,妈的!作为军人,不能流泪!!
站在阳光下练习很辛苦,但不代表在宿舍一点都不辛苦。
被子和床一定不能有褶皱,否则扔掉就没得商量了!!甚至连洗漱用品都是必需的。毛巾的下摆要成一条线,从长到短。连牙缸的排列都很严谨!!不在地上留下一根头发做到一尘不染,这也是军人不能违抗的要求!
军训的八天,我晒得黑黑的,瘦瘦的,但是更有精神!能吃多苦!
这次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思想上的熏陶和精神上的锻炼。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和不怕苦不怕累,纪律严明,艰苦朴素的精神。
烈日之下,茫茫世界,时间早已见证了我们坚定的意志。只要你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胜利者!不管道路多么荆棘坎坷,我们都要走下去。因为勇敢是我们的口号,因为坚持是我们的信念,因为坚强是我们的永恒!
我要把军人的纪律和作风带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让自己像雄鹰一样冲破蓝天,超越梦想,展翅高飞!
高中军训经历短暂实用(第六章)团结就是力量。无论每个群体,都是由个体组成的,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群体做出贡献。开学前学校组织军训,是集体的事情。每个学生的行动都会影响整个群体。军训考验的不仅是个人的意志力,更是一个群体的团结。正如歌词: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当每个人都有责任感时,团队才会向前发展。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教官的声音在他耳边喊着,鼓励我们进步,鼓励我们前进,让我们明白军训对我们自制力的要求,试图考验我们是否有坚定的自制力,就是考验我们是否有坚定的自制力。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新鲜、刺激,还有坚持。我们是新一代的高中生,即将开始新的高中生活。提前军训是为以后枯燥艰苦的高中生活做榜样,军训是磨练他们意志的活动。
烈日下,我站着不动,脚却抽筋了,但我还是站着不动。是坚定的意志力让我们坚持下来。我们坚持我们的道德,我们尽最大努力服从所有的指示,做得更好。
而且我们的教官也是一个意志坚定,作风优良的好教官。他和我们同甘共苦,却从未抱怨过,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严格教导。
它们硬吗?用力!比我们还要辛苦,作为军人的职责不允许他们偷一点懒。他们在扯着喉咙,喊着口令,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标准动作,以此来帮助我们成为一个默契的、有组织的、会服从命令的群体。
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自然是用同样标准的动作,整齐而有把握的步伐,犀利而坚定的眼神去争取既不遥不可及的荣誉。用这个来报答他们,感恩他们!
这几天来,班里的同学跟腿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他们沙哑的声音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他们严谨的教导见证了我们的蜕变。
俗话说破茧成蝶,蚕只有破茧成蝶才能跳舞。俗话说,鹰击空长,雏鹰只有勇敢的展开翅膀,才能翱翔天空。
只有经历苦难,才能洗去一切尘埃,展现万千光彩。
只有经历过苦难,才能脱颖而出,才能展望自己的未来!
流汗不流泪,这是军训教给我们的,也是我们一辈子都要记住的一条路。
高中军训的经历短暂而实用(第七章)在青春叛逆的美好年代,烈日炎炎的夏日,满怀希望的开学典礼,安静无风的晚自习,我第一次见到了脑海中幻想过无数次的军训教官。不是想象中的严肃刻板,而是有点可爱”,但是他身上有一种健康的气息,让我清楚的认识到这个教官不简单!
果然,短短三天,这个“可爱”的教官改变了我对军训和军人的看法,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短短三天,导师教了我们无数经典句子,让我们对他刮目相看。
“如果你尊重我,我也会尊重你。要想获得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别人,然后才是尊重自己。”
“迷彩越脏越好看。”“一人犯错,全家吃药。”“没有肮脏的伪装是没有灵魂的。”
“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承认错误的勇气都没有。”“来而不往,无礼矣。”
“请永远记住,你们是一个集体,一个人优秀,那不是优秀,所有人都优秀,那才是优秀”
“累不累?累,但还在坚持。”
听着教官的金句,感受着教官的严厉和温暖,我们班的训练突飞猛进。看台上领导的表扬,训练场上教官的表扬,同学们的团结,都让我明白,一个班级,一个学校,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没有团结的精神是成不了气候的。
累出的眼泪是咸的,汗水浸湿的衣服是臭的,但是认真训练的教官是帅的。短短几天的军训,希望我们能带着这份热情和力量,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