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雄鹰为何可以翱翔于天际?那是因为它在幼时有过无数次尝试,使自己羽翼丰满;仙人掌为何可以在大漠中岿然不动?那是因为它饱受风沙的摧残,仍顽强生长、奋斗;梅花为何可以笑迎白雪,暗香浮动?那是因为它在寒霜之中,仍不放弃生的希望。是的,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苦难,何来成功?不经奋斗,何来辉煌?奋斗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也是走向成功的阶梯。人们为生存而竞争,为梦想而奋斗。奋斗即为精彩!今天的成功与往日的奋斗是分不开的。
史铁生,这个伟大的作家,在轮椅上创造了一段生命的奇迹。在轮椅上他曾忘记痛苦,忘记老天对他的不公,用那双坚强的手,推动着轮椅,向着目标进发,即使梦想的路很遥远,但史铁生毫不放弃,他选择了奋斗,随后,他成为了当代文坛上一颗闪耀的明显!
霍金身残志坚,努力拼搏,最终成为一代物理家;海伦凯勒,他身为盲人,永不言败,顽强奋斗,成为了当代赫赫有名的作家;林书豪,几次遭开除,但初衷不改,持之以恒,最终成为了篮球巨星。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因奋斗而充实,因奋斗而充满激情!是奋斗,是那不懈追求,点燃了我们生命的火炬,让黎明的曙光伴我们而行,给我们以力量,来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