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奋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敬爱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二(8)班的肖建婷,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是《为高考而奋斗,为梦想而拼搏》。
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高考的脚步和春天一起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再过一周,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就迎来的高考100天的倒计时,这意味着高考的脚步更加迫近!如果说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是一次长跑,那么现在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百米之遥。三年的期待,三年的拼搏只为决战即将到来的六月。
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知道:晨曦出现第一缕阳光之前,你们已经在教室里朗朗地读书;夕阳收起最后一抹嫣红之后,你们仍然在教室里专注地做题。每日快速而简单的三餐无不见证了你们的辛苦;夜晚路灯幽暗的光线无不见证着你们的不辞疲倦!这期间,你们哭过笑过、累过痛过,但从未放弃过。因为你们深知: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够含笑收获,自信的画笔必定会描绘出成功的画卷!
高中三年的时光,悠长而短暂。对于高二的我们,掐指算来,也只剩下一年为梦想奋斗的时光了。这个夏天,我们将迈入高三,接过高考的接力棒。我们把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为了心目中那个想要到达的目标,我们不会半路就返航。也许梦想曾经黯淡,但我们必将用汗水擦亮前进的路,我们会看到前方那胜利的曙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高二的同学们,准备好,我们一起拼搏吧!
新学期伊始,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已经分科了,希望你们勇敢前进。前方的路也许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就让梦想为你们领航吧。梦想是需要一种细水长流般的坚定与永恒,需要持之以恒的浇灌,这便是拼搏。要坚信有长风破浪、帆济沧海的一天;要坚信有雪消冰融、雨过天晴的一天;要坚信今后的路上有梦想照进现实的一天。
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我们,从高考的战场上走过,留下拼搏的身影,印证自己的成长。
学长学姐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即将出征的你们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努力吧!把自己人生中的一次转折走好,用实际行动创造辉煌,为高一高二的我们做出榜样。
待你们从没有硝烟的战场凯旋时,我们一定以你们为荣!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