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让短暂的生命放出宝贵的光彩,这是生命的需要,也是社会的需要,更是自我价值得到体现的需要。
人是不断进化的,社会是不断发展的,整个人类文化遗产和物质财富可以代代相传,但生命却无法永恒。任何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也是一个新生命零的开始。一个人不仅要积累科学知识、积累工作技能。财富固然要积累,但经验、朋友、友谊的积累更重要。因此,每个人都要努力塑造自我,使自己的思维、聪明、知识技能结构日益丰满,综合素质日益完善,思想更趋成熟化,行为更趋理性化,不断否定自我并超越自我。
人生活在社会大环境中,既要获得维持生命延续的物质资源,又要获得对个人价值承认的精神鼓励。每个独立的人组成一个团队、组成了社会、大家都需要得到,这就注定大家都必须付出!假如每个人都想得到而不付出,得到就会成为自私和贪婪,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本。因此,朋友们,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而忽略他人的存在,要善待他人,尊重他人的存在。
每个人都在纷繁复杂的大家庭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有的是泰山,有的是尘埃;有的是大树,有的是小草;有的是太阳,有的是星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追求,自己的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但社会有它的完整性、社会性和利益性,因此,明确熟悉自己的社会角色,规范履行自己的行为,合理确定奋斗目标,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人生短暂,每个人都苦苦奋斗,追求生命的一份辉煌,实现自我价值,但辉煌的创造都是个艰难和漫长的过程,而且辉煌也不可能永恒。人人都应正确理解生命辉煌的真正内涵,都去创造一份自己人生独特的辉煌,多一份人生绚丽,多一道人生彩虹,并努力使之成为人生的幸福和生命的真谛!
衷心祝愿所有朋友都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思考,在人生道路上与自己的思想融合,与他人融合,与社会融合,在天空中划出一道属于自己的生命彩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