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很快乐有机会站在这里给在座的各位做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自古便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的教诲。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应该大胆的树立自己的理想。因为,在理想面前不分贵贱,理想面前人人平等。
理想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过程。理想是我们根据自身的情况对未来事物的想象和期望。而不是空想的幻想的不切实际的。理想是我们为之奋斗的一个目标,而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或是一帆风顺,或满是艰辛。但不管怎样,我们都必须经历这个过程,体验这个过程。
过去,我总是不知道该怎样去奋斗,经常把时间用在一些不该用的地方。比如说:上课看小说看电影听音乐或是睡觉,基本上没有把时间用在学习上。随着时间的流逝,成长的醒悟,我明白了:理想不是空想和幻想。惟独根据实际情况,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去实践,做好自己。定下自己近期的目标,才会有动力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而这样的人生才会充实,才会有意义。就算达不到自己的预期目标,但只要努力奋斗过,也就不会抱恨终身了。
人生的路也许太崎岖了,并不像童话里的那样:平坦一帆风顺。
于是,有的人选择了在回忆中度过,依恋昨天;而有的人却选择在梦幻中度过,幻想着明天的憧憬。几乎都忘了现实的存在。他们没有好好的把握住今天,为理想,付出实际的行动。所以,梦,终就是梦。
我们惟独好好的把握住今天,奋斗今天,才会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抓住了今天,就抓住了掌握获取知识的机会。
同学们,你们是否还在梦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有远大的理想。并且为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超出凡人的努力,经历无数的坎坷却毫不退缩的前进,这一路的艰辛,风雨兼程,他们都走过来了。相信在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理念:不甘平庸与无能,追求成功与奋斗!
和大家一样,我也有我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歌手,或者是音乐教师。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迷上了音乐。宛如音乐起,我的心起;音乐落,我的心就落。唱歌成了我最大的乐趣,当我难过的时侯是她陪伴着我,生病的时候时守候着我。我被它美妙的,动听的旋律深深的吸引着,我经常在想,这歌声是否是在诉说着自己的心事呢?很自然地,我想到了用我的歌声去感动别人,感动每个听者的心。让我们共同分享这音乐所带来的美好与快乐。
为了实现我们的理想,就让我们在风雨雷鸣,泥泞,坎坷,惊涛骇浪中奋进吧!或者给梦想插上一双翅膀,用我们的时代青春去奏响生命的乐章!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让我们从此刻开始努力奋斗吧!
不管前方的道路多么的蜿蜒期望多么的渺茫,或者是任何事都对你不公平,都让我们勇敢的去面对吧。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难免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谁愿常躲在避风的港口,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期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让我们为了理想而奋斗,从此刻开始,徒步启程!奋力拼博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