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不明白在黑暗里呆了多久,头顶是那坚硬、结实的泥土,无论怎样顶也顶不开,它,一粒小小的种子,却一刻也未曾放弃。
种子拼命的扭动着,它让自我的芽发了出来,可这还不够,它想要出去,想要看看蚯蚓所说的外面那美丽的世界。它无视黑暗对它的嘲笑,也不惧怕那坚硬的泥土会把它弄得有多通,它仅有一个信念:出去,出去!
泥土松动了,似乎怕了这个顽强的小家伙。种子就称这一点松动又向上挤了一步,它让自我长得更高大,用尽全身的力气,坚持与泥土抗衡。泥土对它如此坚韧的意志感到惊奇,竟忘记守住自我的岗位,就在这一刻,种子,不!是一株碧绿的小幼苗冲破了最终的防线,它见到了光明的世界!
你看看它,因为长久的锻炼它小小的身躯是那么的健康强壮,碧绿色的外衣透着生机,你能否想到只要再过几天,它可能是一株草,可能是一朵花,也可能是一棵树。可是,不论是什么,它都不会骄傲,只是抬头挺胸的竖在这片广大的土地上,大地明白,它有这个资格。
在这个大千世界中,这样的种子又和止一粒?他们应对黑暗,应对困难,表现出勇敢坚强的一面,他们从未想到放弃,他们明白光明就要来到,是的,光明就要来到!
让我们为这伟大的种子歌唱吧!歌唱这世界上所有像他们一样的,为光明而奋斗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