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狮子看到一只鹿,就立刻去追,结果鹿也没追上,反而把到嘴的兔子也弄没了。你也许会说,多傻的狮子,那么贪心,活该。可回过头来想一想,难道我们应该满足于像兔子这样的一时之利,自得其乐而对身边走过的鹿熟视无睹吗?不,我们应该大胆去追逐自己想要,梦寐以求的,不应过于贪图身边暂时的安逸。认清自己的梦想就该大胆去追,不管过程是否艰难,不管路程是否遥远。
没有华丽的歌词,却有打动人心弦的深请呐喊;没有流畅的伴奏,却有对音乐梦想的执着追求。歌曲里有对现实的无奈,更有对人生理想的不舍,旭日阳刚,这对北漂的流浪歌手,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诠释了梦想的可贵与追梦的不舍。他们当初本可以打点零工,挣钱养家,可对儿时音乐梦想的不舍,让他们走上卖唱的道路。不足20平米的小屋,一个月不到20xx元的卖唱所得,生活几乎将他们逼上绝境,可他们依然不放弃。他们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感染着我们,让我们知道有梦就该去追。如果他们满足与于一时所得,又怎能张开梦想的翅膀飞翔。
《老男孩》这部网络电影曾让无数70后80后落泪,“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它让人们回想起自己青春梦想的流逝,为了生活丢掉了梦想,也迷失了自己。电影主角肖大宝重拾儿时的梦想,参加音乐选修,在决赛中唱出自己的失落无奈和对理想的不舍,结果虽然没有夺冠,但我们分明听到了他梦想花开的声音。
生活中的一时安逸往往会让我们放弃对更大理想的追求。我们应该看清楚,执着于自己的梦想,虽然不是每一个梦想的阳光都能照亮现实,也不是每一个理想都能找到归宿。但要敢于追梦勇于追梦,梦想就会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