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回想起军训的点点滴滴,有泪水,有辛勤,甚至我还做了一次逃兵,庆幸的是,到最后我坚持下来了。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一声声掷地有声的军令,随着我们一步步的姿势,显得庄严肃穆,只准严肃,容不得一丝吊儿郎当。顶着炎炎烈日,我坚持着,大家坚持着,教官也在坚持着,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她也陪伴着我们一起在坚持。
原来素不相识的我们,来自不同的学校,彼此之间却没有距离,也许建立友谊非常容易。七天的军训让我学会了独立,以往在家中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早已不存有了,而那独立的新生活已经来临。
站军姿是最能锻炼我们意志的训练,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就要按照要求昂首、挺胸、抬头……如一颗苍松般站立不动。站军姿的时间从起初每次的十分钟慢慢延长至三十分钟,虽然我们迎着烈日,汗如雨下,但我们笔直的腰身却不曾动摇。虽然每天我们的腿脚酸痛不止,但是我们还是迈着坚定的步伐迎接后续的训练。
军训生活是艰苦的,但它教会了我们吃苦耐劳;军训的纪律是严谨的,它让我们领略了军人的风范。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人缺乏坚强的意志与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次军训锻炼了我们,让我们的身心在持续磨练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