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刚开始,大家真是叫苦连天,适应不了这种生活。但是,我们作为一名踏入新校的初中生,怎能连这点苦也受不了呢?这是我们的第一炮,怎能不打响就要投降呢?现在,我们早已不是家里的公子、小姐,我们站在训练场,面对教官,就意味着我们现在是一名军人!我们要有军人严明的纪律、说一不二的作风以及钢铁般的意志!
严热的夏日,骄阳似火,连续几个小时的操练,让我们吃劲了苦头。单调乏味的军训日复一日,头顶上的烈日记录着我们的汗水。军姿、蹲起、行进……一系列的动作不停地重复,直到教官满意地点点头,我们才算“过关”。我们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苦练过来的。
最后一天,我们向领导、老师和家长汇报了军训的成果,轰轰烈烈地打响了我们的第一炮!
真是一次难以忘怀的军训,它让我深深地感触到那句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相应的收获,你付出得越多,收获也就越大。人生往往也是这样。虽然,这五天来的军训是前所未有过的艰苦,但它也是我这一生中快乐美好的回忆。
(一)不怕困难
每初到一个新的环境我们总有些不适应,而军训生活却可以让我们很快的融入这个集体。军训总是很辛苦,但这辛苦背后更有许多充实的感受。
我在进入大学的时候就经历了军训,但那时的军训和现在的不一样,第一次军训更多的是新鲜感,而这有一次的军训则完全是磨练意志的过程,磨练后我变得更坚强。
生活和工作中中总会有许多困难出现,而我们的进步也往往发生在克服困难之后的总结,倘若我们拜倒于困难面前,我们将一无所获,并开始胆怯和懦弱。
军训的锻炼,让我们有更大的胆子来面对以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当我们经历过了艰难困苦,就会更加执着更加坚强。
感谢军训,感谢这次锻炼的绝佳良机。从今我定会越是艰险越向前。
(二)吃苦耐劳
耐力在工作中是十分必须的,我们想要把工作做好首先需要锻炼的就是耐力。肯吃苦能忍耐才有希望成功。哲人说:“成功的人要耐得住寂寞”其实生活中经常需要忍耐,而就当今的社会青年来说,这又是非常缺乏的。
参加这次军训让我受益颇多,在累的要脱离的过程中在坚持一下我们就能完成,这就是军训给我们的忍耐精神和吃苦精神。我们已经离开大学校园的温室,在相对现实的生活环境中我们必须经受得起考验。
一次训练一次收获,一通正步一种执着。
经历的就是财富,我为拥有这样的财富而开心。
相信在面对以后生活中的问题我懂的忍耐坚持,应付工作中的压力也能应手得心。我也将用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努力为自己为公司创造更好的成绩。才不愧我心,不愧公司对我的栽培。
(三)团队合作
军训的这段时间同事们吃住一起,陌生的我们一下子变得和睦融洽,没有一个人是不被在意的。我们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一群团结的兄弟姐妹。
不得不说进行军训市领导的英明决定,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能力,还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其法又恰当好处的把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减少了我们上岗后的适应时间,可谓一举多益。
军训时我也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有他们的帮助我的军训生活更家充实快乐,我要感谢他们,同时也愿意真诚的帮助他们,以合作的精神共同进行以后的工作。
一个人的力量和能力永远是有限的,只有团队才是成功的基本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