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有滋有味,有时它属于那亮丽的红,散发着无限的热情活力;有时它属于那清新的绿,充满着纯真的青春友谊;有时它属于那夜幕的黑,带着苦涩与忧愁。
岁月荏苒,小学时光已经悄然离去,它仿佛在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开始你新的旅程吧!当跨入中学的大门时,它在说:“孩子,欢迎你的到来,褪去身上的稚气,扬帆起航吧。”
在九天的军训中,我学会了很多。原来在家里被老爸、老妈宠成了“小皇帝”的我,向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ロ”,这几天的军训,使我慢慢改变,不仅让我养成了独立和自主的习惯,更让我磨练了坚韧的意志、顽强的毅力!
印象最深的就是站军姿了,只要是参加过军训的人都知道,每一个人几乎都是同一种感受,那就是痛苦。但是就算痛苦,站军姿依然是军训最主要的一个部分,不可改变。军姿有四个要求。首先,脚跟靠拢,脚尖分开成60度角,两腿绷直贴紧;其次,抬头挺胸;再次,两臂紧贴身体两侧,拇指贴与食指第二节,中指贴与裤缝;最后,身体前倾,脚跟离地。总的看起来,还要外松,内紧。这一系列的要求看似并非难事,可按照教官的要求“一小时不动,两小时不倒”来说,又似非人的折磨了。不过,我知道,这样的训练是有益的,因为苦难和痛苦能催人坚毅和顽强。
站军姿不是用来折磨人的。军人身上的那种坚毅、勇敢、冷静和沉着的精神,就是靠这样的训练培养出来的。而我们培养的就是这样的精神,它们都是一个人成功的必备条件。
军训就是磨去我的棱与角,让我们养成一种“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的勇气。“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