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后,我学会了什么叫铁的纪律,什么叫团结的力量,什么叫真正的耐心。纪律严明,要求严格,节奏激烈,训练刻苦,是军训生活的主要特点。“不掉皮,不掉肉,不掉眼泪”的座右铭成了我心中最有力的座右铭。你不知道什么是没有苦难的甜蜜,你不知道什么是没有经历过努力的享受的幸福,你不品尝军人的简朴生活,你不知道什么是富足.
每当我站不稳,想摔倒时,我就会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坚持下去就是胜利。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那么正规和严格,但是从中足可以深刻体会到“青橄榄”的真正内涵,真切感受到当兵的喜怒哀乐,不知不觉间,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油然而生。
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意识到,人生的道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往往有荆棘和坎坷的同行;我们需要团队精神、每一步、每一句口号和团队精神,让它们发出整齐的声音。团队精神需要日复一日的个人训练,这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可以说一开始我们团队缺乏默契,疏远了整洁,让团队看起来毫无生气。
要想整洁,就要不断纠正步伐上的错误。我们不能再做一次,一次,一次“只要努力,铁杵磨成针”,“努力是有回报的”,努力和毅力使我们逐渐成为一个集体,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都会成功。军训结束了。在操场上,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他们都充满激情,挺拔,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我们的成绩如何,军训生活都将是我们一生中最精彩的一次。
虽然经历了烈日风雨的洗礼,但我们充分磨练了意志,坚定了挑战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紧凑的日程和军事化的管理培养了我们干练的风格,使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禁止、尊重和服从的真正含义;日常管家,从每一个小点,每一个细节,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一丝不苟的精神。
通过竞争、竞争、竞争的形式,树立了勇争第一的信念,培养了竞争意识和集体主义。我特别感动的是,有些同学带病参加训练,不喊苦,不喊累,咬紧牙关,挑战自己的病,挑战自己的痛,挑战自己的身体。学生们在烈日下徒步行走,无人掉队,真正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