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前我并不是一个十分有团队意识的人,经常做事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以至于做事情造成了许多不良后果。我又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人,所以都是由我的父母来承担后果,我甚至把父母为我承担后果看成理所当然。现在能这样反省,我发现自己已经懂事了许多,这个变化,得益于这场军训。
军训的第一天,气温十分高,我们到操场上去集合。集完合后,教官教我们站军姿,他在台上说,我们在台下做,他说:“把脚跟靠拢,然后脚尖分开60度,腿打直,手臂也打直,手贴紧裤缝,大拇指靠在食指第二关节,身体微微向前倾。”
站了一会儿,身体弱的同学,一个个地倒下了,他们有的脸色煞白,头晕眼花;有的呕吐不停,有的口吐白沫直接晕倒。不言而喻,他们中暑了,好像挺严重的,他们的班主任带他们去阴凉的地方休息,然后再喝一瓶藿香正气液解暑,好一点,再回连队训练。
由于我们训练得不错,教官便抽出了一个晚上带着我们一起放松。先是做游戏,因为我是二队的,所以我们得让一队唱歌。
为此,我们还专门编了一些顺口溜。每当教官说:“一二三四五。”我们便答道:“我们等得好辛苦!”教官说:“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便回答:“我们等得好着急。”还有一个是这样的:机关枪两条腿,打得一队张开嘴!”
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开始,我们在宽阔的大操场放歌。我们毫不害羞地扯着嗓子唱《团结就是力量》,谁也不管谁五音全不全。
军训中,我们的休息时间是靠我们完成的质量决定的。所以我们为了能多休息一分钟,也要拼尽全力训练。因为我们是靠我们自己努力换来的,所以休息时的每一分钟,我们都十分珍惜,因为这一点点时间,也来之不易。我联想到:父母用劳累挣来的金钱,跟努力训练换来的时间一样,也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要珍惜。
在这短短的七天的,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