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爱我校园,美化环境”。
清晨,当我们披着朝阳的光辉踏进学校大门时,一天紧张而又愉快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每天,我们都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学校就如同我们第二个家。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的朋友,和我们共同呼吸,共同成长,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我们的伙伴,和我们共同承受,共同迎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宽容谦让,学会做人。
每次看到整洁美丽的校园,我仿佛看到了同学们辛勤扫除的身影,我也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然而仔细地观察,却发现看似整洁的校园中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学校的墙壁,不知是哪位硬是要在上面加几个脚印;有些同学,喜欢在教学楼上,用垃圾来做“自由落体”的实验;还有一些同学,他们总喜欢在桌椅上刻刻划划。
爱护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在校园中处处留意自己的行为,积极保护校园环境,并及时制止其他人破坏校园的行为。因为优美的校园环境,倾注了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血与汗水。我们不要抱怨没有清新的空气,没有成片的绿荫,没有整洁的教室,没有舒适健康的学习环境,保护校园环境要靠你、我共同努力,这是我们每一位同学的义务和责任,爱护我们的校园,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那么,美丽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春风长驻,锦上添花。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