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一名跑操评分员》。
是的,我是一名跑操评分员。曾经,我深以这份工作为苦。每天提前到评分场地等候,无论骄阳当头还是寒风呼啸,都不能迟到;每天全程跟跑,无论胃痛腹痛还是感冒发烧,都不能请假旷操;每天都要多花几分钟核算分数递交表格,不能延迟;另外还要承受无形的压力,评分过低,怕被批评苛刻;评分过高,担心被质疑不负责。那个时候的我,在其他评分员的身上也看到了同样的问题,还有升旗仪仗队的队员们,他们的辛苦也只有他们自己知晓。升旗、护旗,工作一样枯燥,却因为工作神圣崇高,而不能有丝毫马虎。要隔夜准备好出旗时用的白手套、校服甚至整理好旗杆上的两根升降绳子,要事先训练出旗迈出的每一脚步,更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以便能在下雨之前降下国旗,护好国标。
曾经的我们,在辛苦中迷茫,在迷茫中坚持,在坚持的岁月里学会思考。渐渐地,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体会了自己的工作的价值。
我评的每一次分数,都反映着一个集体的精神风貌,甚至会有较多的班主任老师向我们咨询该如何改进自己班级的跑操情况。我自己也在跟跑的过程中培养了自己观察的能力,在比较与评价的过程中形成了认真细致的行为习惯,更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如今的我,挥别了苦恼,很自豪!
也许同学们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时,不会想到背后仪仗队队员的努力,也许同学们跑操时没有留意到边上有个评分员在跟跑,但如果你偶尔注意到了,请你给我一个微笑,让我感受你的信任与支持,传递我们的信心与努力,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让我们的市中更美好,让我们的青春更骄傲!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