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题是”三自达成展风采“。
这是我第三次在这里讲”三自“。
今天,第三次,我又该讲些什么呢?我觉得可以讲讲一只老鼠,即便是成长在阴暗的下水道里,也从不放弃梦想。因为害怕实现不了目标,许多人渐渐变得懒得去争取,于是原本可以是实现的目标蜕化为遥不可及的奢望,再后退一步就是放弃与平庸。而这只小老鼠不一样,它坦诚地面对理想,当它在远处眺望灯光璀璨的艾菲尔铁塔时,它看得到,世界除了灰色,还有其它更丰富的色彩。
小老鼠的故事不仅演绎了什么叫”目标达成“,更重要的是,他告诉我们,在达成目标的过程,需要自己的坚守和同伴的支持。
回到我们的校园,在北大道长长的玻璃橱窗里,展示着过去一个学期同学们所经历的三自实践活动和他们的所感所思。点点滴滴,平凡得几近琐碎,又简单的像编写好的程序,只需不断重复。怎样与瞌睡虫作斗争,怎样拒绝迟到,怎样做好值日劳动,怎样保持晚自修的良好环境,怎样在课堂上勇敢地举手,怎样克服抄作业的冲动,看似平常的事情,要坚持做下去,就变得不再平凡,目标就在这对自己的坚守和对他人的支持中变得越来越近。
坚守自己的目标,当一个个看似平凡的目标在我们的手中一个个成为现实时,我们会发现,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也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