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1)中队的xx,很荣幸被推选为本周的光荣护旗手。
在3月5日,学校组织我们三、x年级学生前往少年活动中心参加科技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有蝴蝶贴翅标本、电动小车拼装、太阳能储蓄罐探究制作、创意艺术水彩数码照片、南北星斗仪,还有手掷滑翔机制作与放飞,以及西洋古帆船模型制作。我们动手又动脑,学到了不少本领。其中,我最感兴趣的要数电力小车了。现在,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快乐吧。
走进活动室,人都到齐后,老师就开始上课了。老师刚刚介绍完,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零件盒,顿时,我傻眼了,制作第一步就把我给难住了,我不知道从何下手,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征服眼前的困难,于是,我仔细地看了一遍说明书。在插片插进去的一刹那,成就感油然而生。
接下来的制作过程就轻松很多,不一会儿,我的车身就全部做好了,正当我准备装车轮时,我发现隔壁组的同学个个焦头烂额,原来他们缺少必不可少的工具——尺。我毫不犹豫从书包里把我的学习用尺借给他们,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当我把最后的扇叶和旋转器装好后,一个完美且精致小车就可以上“跑道”了。看着在“跑道”上飞奔的小车,我有着说不出激动。
每次实践活动我们都收获到成功和喜悦,这次活动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怎样去解决。在活动中,我观察到一些同学一遇到困难就去寻求老师的帮助,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当我们碰到难题时,第一反应不是求助和放弃,而是敢于挑战,只要你认真地对待、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以细心开头,以认真结尾,就没有你做不好的事情,只要“认真+细心”,那么你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打退一切人生路上的拦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