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同学们:
早上好!
又一次聆听着雄壮的国歌, 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沐浴着朝阳冉冉升起, 我们不禁感慨着人生的幸福快乐, 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灿烂。三月 的春风吹绿了我们的校园,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动人的美景, 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 在文峰这片沃土上, 寄托了多少家长殷切的希望, 闪耀着多少荣誉的光芒。 这是一片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拼搏与进取, 友好与文明的土地。 想到这些, 我们忍不住热血沸腾, 心潮起伏。老师们, 同学们, 生存和发展是一个老而弥新的话题,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构建和谐文峰, 建设和谐校园, 需要我们以敬业精神、 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做为精神动力, 用主人翁意识、 忧患意识、 学习意识、 服务意识时时提醒自 己,在各自 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打造我们自 己的教育品牌。人的一生中, 会有许许多多的机遇。 要善于把握机遇,抓住机遇, 创造机会, 这永远是强者的行动指南。 不要整天叹息, 埋怨命运, 其实机遇就在你的身边, 关键就看你如何识别和利用。 机遇永远青睐于有准备之人, 没有准备只能眼看着机遇被别人把握。 法国科学家巴斯德说过: “ 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头脑。 ”
这句话简洁地说明了机遇和自 身的关系。 当苹果落地的时候, 一般人是不会去思考其中奥秘的, 牛顿的头脑有准备, 抓住了, 发现了万有引 力。 在黑暗中看见物质闪光的不仅居里夫人一人, 但居里夫人抓住了, 发现了镭。 人的一生就有大大小小的多种机遇, 水平越高实力越强, 机遇就越多, 就越容易抓牢。埋怨机遇不来、 命运不公的人, 往往没有从自 身找原因,所以有什么样的实力就有什么样的机遇。
“天道酬勤” 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付出总有回报, 毕业班的同学们, 再过两个多月 大家将走进中考的考场, 希望大家把握好自 己的机遇, 拿出青少年的朝气和自 信, 背水一战, 拼一拼, 搏一搏! 学习是一份艰苦而有趣的事情, 只有耐得寂寞, 守住冷落, 静下心,钻进去, 学出来, 才会品尝“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却灯火阑珊处” 的乐趣。 只要你能够改变自 我, 超越自 我认真听好每一节课, 不再浪费时间; 只要你能够在课后进行及时的复习, 温故而知新, 考场上的你就会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二) 老师们、 同学们, 新的学期, 新的起点, 必然有着新的机遇在等待着我们, 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 写下我们的铿锵誓言, 今天我们以母校为光荣, 明天母校因我们而骄傲!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风和日 丽, 万象更新, 在这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上午五月 时接节, 我们再一次相约在五星红旗下, 重温内心的感动。 有一种爱足以擎天撼地, 有一份情可以地老天荒,有一股力量总会妙手回春, 那便是至真至纯的亲情。
人生于世, 长于世, 源于父母。 是父母点燃了我们生命的火把,教给我们基本的生活技能, 给予我们博大无私的爱, 辛勤养育之恩终生难以回报。 当我们在襁褓中的时候, 是妈妈晃动着疲惫的臂膀, 哼着《摇篮曲》, 哄我们进入甜蜜的梦乡; 当我们咿呀学语时, 是妈妈用无数遍的鼓励, 教我们说出人生中的底一句话; 当我们蹒跚学步时, 是妈妈用温暖的手, 牵引我们迈出 人生的第一步; 当我们第一次背起书包跨进学校大门的时候, 是妈妈叮嘱我们要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感谢母亲, 在我们生命的旅途上的谆谆教导,使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美好善良正直, 什么是邪恶丑陋卑劣;什么宽厚仁爱, 什么是嫉恶如仇; 什么要努力追求, 什么要坚决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