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二年一班吕xx。
高中生活是一个以高考为圆心的圆周,我们是做圆周运动的小球,来自学校的管理就是那连接圆心与小球的细绳。小球要高速运转,绳就要提供更大的拉力——这拉力并非是要束缚小球的运转,恰恰相反,若没有拉力就没有向心力,小球只能沿着直线离圆心愈行愈远。如今,我们都有着对金榜题名的憧憬,旋转的节律渐强,自然需要更大的拉力以支持。所以,我们欣喜学校的严格管理,珍惜良好的规范与纪律,我们将是这种严格管理的最大受益者。
学校的严格管理给不规范的行为施加了阻力,为学习提供了更强大的向心力。可我们不应满足于做那受绳帮助的小球,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所以,在做到、做好“他律”的基础上,我们必须再做到“自律”。让自律成为潜意识,成为学习生活的基石,辅助我们稳步前进。
一个学生的学习历程也应是他的追梦历程。我也拥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梦想。有人说,梦想是一个虚无缥缈的词,好像和那些空泛的口号一样,太形式、不现实。但其实,梦想不远啊!它无色无味,看不见,摸不着,但它确实存在,它就在那里。很难想象那些在全省几十万考生中脱颖而出的清北学子,能是一群胸无大志的平庸之辈。只有先拥有壮志凌云的勇气,才能有站入领军者队列的权利。
可光有梦想就足以成功了吗?答案当然是“不”。 心中有梦,但真正行动起来却又不肯脚踏实地,路没走稳就妄想着飞翔,这样好高骛远,最后终将一事无成。行动是通向梦想的唯一路径。如若觉得梦想空泛,那是因为你尚未着手把它分散成实际。当你真的把一个宏伟的梦想划分成众多而不零碎的短期目标时,你自然就会发现梦想其实并不遥远。
这几年,勤奋刻苦、成绩突出的学生群体被取了一个名字,叫“学霸”。据说他们“加入过量的作业也不会溶解”。“学霸”这一名词借助媒体,几乎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内心,并成了许多学生羡慕与膜拜的对象,但我们不应惧怕学霸,而应欢迎学霸、争做学霸。其实所谓的“学霸”,只不过是做好了应该做的事而已。努力学习,是学生最应该做的事,而不应把它当做一种近似“美德”的事来赞扬。
没有不遨游题海的大牛,没有不发疯学习的状元。人上有人天外有天,聪明的人有的是,他们都在疯了般学习,你有什么资本不努力、还妄想着高人一头?人们崇拜那些摘得中国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的“学霸”们,可有多少人知道,这些所谓的“学霸”,在别人欢声笑语时,刷透了多少本习题集!
xx中有个男生叫吕xx,得了全国物理竞赛金牌,进了中国物理竞赛国家队。xx中的学生们称他为“大神”,说他是多少年一遇的天才。可实际上,吕xx为了物理竞赛牺牲了所有的假期——包括春节——在家做题,去外地辅导上课,并且用一年时间刷完了厚达1300页的《物理学难题集萃》。在他令人无比羡慕的成绩背后,隐藏了多少汗水与眼泪!
xx有一年的文科状元叫朱xx,她曾这样讲自己的学习经历:“你们有谁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还学习到深夜三点?你们又有谁发烧到39度以上还在病床上看书?”“如果非要在我们这些所谓的状元身上找出那么些‘特别之处’,应该就是我们有着比其他人更多的勤奋和执着罢了?”
所以,想取得优异的成绩,想做学霸,没有什么诀窍,通向清北的路没有捷径。学霸是重点高中、名牌大学的特产,因为上进的人渴望变得更优秀。这些勤奋努力的人是幸福的,远比那些玩耍青春的人幸福。纵使流了更多的汗与泪,在自己的付出赢得了梦想的实现时,一切曾经的苦与痛,也都将瞬间化为往昔可贵的记忆。
敢想,如若敢做,谁敢说你就不会屹立于顶峰?不要让心头的懒散冲淡了自己的梦。所谓的“苦”,只不过是逃避的借口罢了。埋头奋笔疾书,在题海里有方向地遨游,能怎样!这三年学的就是这些知识,居高临下地彻底掌握它们,能怎样!克服懒惰,赶超所谓的偶像,能怎样!高考,又能怎样!当你真正在几十万考生大军中不迷失自己,挣脱懒惰与畏惧,你自然会脱颖而出,勇敢地领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