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上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本溪市实验小学“ 真诚道歉,净化心灵 ”主题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
担任本周升旗仪式的是2年6班小蜜蜂中队,我是主持人(石金冉 )
我是主持人(史家稷 )
我们小蜜蜂中队是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这里不仅仅有一个美丽智慧的辅导员,66张天真的笑脸,66双期待的眼睛,还有一颗颗火热积极的心,一项项精彩绝伦的艺术技能。这里的每个同学都如同小蜜蜂一样,团结勤奋,无私奉献,快乐每一天。
我们小蜜蜂中队的口号是我团结,我勤奋,我快乐,我成长。
我们中队的特色是:我是小小艺术家,大小赛事样样拿。
我们小蜜蜂中队分为4个小组;
飞行小组:由( )只强健的小蜜蜂组成,他们擅长各种体育技能,健康阳光,活力四射。
花粉小组:由( )只能书擅画的小蜜蜂组成,他们擅长用小小的画笔描绘美好的生活。
蜂鸣小组:由( )只爱音乐的小蜜蜂组成,他们能歌善舞,唱出快乐,唱响明天。
复眼小组:由( )只爱好摄影的小蜜蜂组成,他们喜欢采访,善于记录,爱用镜头使瞬间变成永恒。
担任本周升旗手的是:班长 胡育铨 (简介)
中队长 刘鸿烨(简介)
下面请中队辅导员祖老师为升旗手佩戴标志。
进行第一项 出旗
进行第二项 升国旗奏唱国歌 敬礼 礼毕
升校旗 唱校歌 指挥( 李梓萌 )
进行第三项 国旗下的讲话 滕若涵 岳楚乔(见下页)
我宣布,本溪市实验小学“真诚道歉,净化心灵 ”主题升旗仪式现在结束,请各班按顺序进教室。
今天,5月2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道歉日。
这原本是一个从1998年开始每年5月26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纪念日,以纪念过去澳洲政府对土著居民儿童的伤害。之后,其他国家也会在“国家道歉日”这天,举行各种活动,引导人们反思自己,检讨自己。
同学们,你曾不经意间做错过什么,使别人受到过伤害吗? 在今天,让我们真诚的去道歉吧!
也许,我们曾经言语间没有礼貌,伤害了朋友,那么请向他真诚的道歉吧。
也许,我们曾经不耐烦的打断了妈妈善意的关怀,那么向妈妈真诚的道歉吧。
也许,我们曾经忽略了爷爷奶奶满头的白发,指使年迈的他们为自己做这做那,那么,向他们真诚的道歉吧。
也许,我们曾经在老师满头大汗、认真讲课时,思绪飘向了别处,作业错误百出。那么,向老师真诚的道歉吧。
也许,我们曾经随手折下一段柳枝,一朵鲜花,那么,向这美好的大自然真诚的道歉吧
师:孩子们,我们要向养育我们的这片黑土地道歉。因为过度开采,这曾是浩茫连绵一片片林海现在已经千疮百孔。我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养育我们,我不知道多年以后,你还能不能养育我们。
同学们,道歉,能够净化自己的心灵。道歉,能够陶冶自己的情操。道歉,能够让自己反思过错,明确真理。这是真情的流露,这是能让自己更强大的正能量。愿每一个人,在道歉日这一天里,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