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上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我能够作为此次升旗仪式上的学生代表在此发言,很感谢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大家给予我这样的一个机会表达自我!今天,我想借着这清晨的阳光为大家打打气,此次我的发言主题是“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初心是什么?对于我而言,我认为我的初心就是想要学成名就,为我的家庭、为我的母校、为我的祖国增添一份荣光。这说起来非常的自信和豪迈,其实做起来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次期中考试中,我再一次得到了全班第三的成绩,但是这并不能满足我,虽然第三看上去和第一第二差的分不多,但是大家是否知道,就是这几分,才有了这样的一个排名,而我也只能站在第三的成绩上,而不是第一。所以千万不要盲目满足现状,这也是我们维持初心的一道重要力量。
不忘初心,初心这件事情到底是一件怎样的事情呢?还记得前几年的时候,老师对我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在你的学习当中,你要记住自己最深刻的那一个欲望,那边是让你勇敢走下去的源头”。现在我才理解老师说的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最深刻的那一个欲望就是我们对于学习的那一份初心。
我们知道,不管我们做什么事情,我们首先都会有一个目标,我们学习的目标就是想要得到一个好的成绩,所以这也是我们学习之前的一份初心啊。但是大家也能够感受得到,在我们漫长的学习当中,我们有时候总容易忘记自己最初的那一份愿望,很多同学会在学习中放弃,也有很多同学被击败了之后再也没有勇气爬起来。
我想,这时候你是否应该去想一想当初那个自己立下的豪言壮志呢?为什么不勇敢的站起来,重拾那一份壮志初心,继续带着一份勇敢往前行走呢?同学们,在我们的生活中,当然会有很多的磨难和坎坷在等待着我们,但是如果我们遗忘了初心,或许这条路就会少了一些光亮,就会少了一些执着的理由了。因此,亲爱的各位同学,不遗失自己的初心,才是保持我们继续前进的源头力量。让我们一起保持那一份倔强的愿望吧,怀着最初的希望,继续往前,扬起理想的风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