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今社会是一个法治的社会,但不免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法律只是司法机关的事,与自己毫不相干。其实,法律、法律,社会如果缺少了法的规范,便会造成个人约束力的丧失,从而走上歧途,影响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
最近,在我们的身边就发生了这样一起因愚昧无知,漠视法律而造成家破人亡的惨剧:
初三学生小兴,今年16岁,长得眉清目秀,智慧过人。自打他接触过网络游戏cs后就着了迷,经常往网吧里钻。由于家里管得严,小兴就想出了这么一招:每天一大早打着上学的旗号,背着书包直奔这个“无底洞”——网吧,差不多到放学了才回家。就这样持续了半年多的时间,小兴不仅花光了父母给的学费和生活费,还因为钱不够,不停地向父母要补习费、兴趣费,或者买各种学习资料,把得来的钱也统统喂给了网吧。
就这样,因为愚昧,因为无知,让一名青春阳光的少年踏上了不归的道路,让两个原本幸福安宁的家庭承受了巨大的悲痛。
由此可见,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庭都离不开法律。我们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更要学习法律知识,坚定我们的信念,知法、守法,严以律己,防微杜渐,使自己能够健健康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