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要做一个诚信的人,可我们做到了吗?诚信乃为人之本,立足之道。
诚信,从字面上看,诚为诚实,信为守信。古人为什么写这么多关于诚信的名言,成语。如:民无信不立;言不信者,行不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一切都是要教育我们成长成为一个有诚信的人。
有一次,我和同学换东西,预先讲好我一支笔换他一块橡皮,我就先给了他,我喜欢的那支笔。他第二天给我橡皮时却故意给我一块像指甲那么小的橡皮,跟预先讲好的不一样了。我不要,说换一块,他却反悔了,我很生气。但我不能失去诚信去向他要回我的笔,他失去诚信欺骗了我。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相信他了。人一次失信的代价可能是换来的别人对你永远的不信任。
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