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坐着,老师,您却站着。看见您,我们就看见了秋天的收获。
我们都坐着,老师,您却站着。看见您,我们就看见了奉献的甜蜜。
我们都坐着,老师,您却站着。看见您,我们就看见了人生的希望。
您,总是这样默默无闻地站着,黎明的第一缕阳光还没照进教室,您就已经站在教室门口,带领我们一起迈进知识的殿堂;深夜的最后的一盏电灯早已熄灭,您却还站在学生宿舍楼下守望着,直到我们全都进入了梦乡。每天您总是这样站着,您已把40分钟站成了一年、十年、一辈子……好象“站”就成了您一生最重要的任务、最神圣的工作,“站”已经渗透了您的血液、侵蚀了您的灵魂,忘记了腰的酸、背的痛、脚的麻……也许您早已疲倦,也许您早已困乏,也许您早已想躺下来好好休息一会儿,但是,您没有,您仍然像松柏一样挺拔,像白杨一样伟岸,像一尊永不倒掉的雕像,站成了一道永恒的风景!
寒风起,大雪飞,老师,您却巍巍如泰山!
下海潮,败金热,老师,您却巍然不动!
有人说,您站得很稳,很稳,有人说,您那三尺讲台下埋有您深深的信念。
黑板上擦不完您金色的智慧,记忆中忘不掉您美丽的容颜。
脑海里激荡着您亲切的话语,心灵中抹不去您慈祥的身影。
也许有一天,当您再也不能站在讲台上对我们微笑时,我相信那时的我们都已经站起来了,站成一排排坚忍不拔的大树,站成一条条翻山越岭的绿荫大道。而您,将永远站在我们的心中!
在上课的时候,老师,您总是在站着。
而今,在您的身后,我们站成了另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