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微笑是滋润的春雨,如绚烂的夏花,更似温暖的冬日风吹皱了岁日的流年,母亲的笑容喧染了时光的痕迹,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风景,看天,看雪,看季节深深的暗影,唯有这独特的风景长存天守.
午后的太阳光一点点繁盛,穿射过梧桐树落在阳台上,留下一片花嗒嗒的灰色阴影,像是凌乱的音符跳个不停,投在画板上,呈现出一片光斑此时我支起了画板,笔尖开始一笔一笔的游走,手臂手腕抬上抬下,有了框架,有了形状,然后细密的阴影覆盖上去,银灰色逐步占据了画纸于是抬起头,望着母亲,她说"女儿是未来的画家呵!"母亲眯着眼睛微笑,像是春天里最常见的阳光,明亮又不灼人,和煦的在空气里酝酿着此时才发现,一个微笑,可以成为阳光下最美的风景.
我总喜欢当天空布满繁星的时候,依偎在母亲的身边,给母亲讲述学校的趣闻有时候觉得自己长成了一个啰嗦的小孩子,母亲都要听烦了,于是就突然不再讲话了,抬起头望着母亲的脸,母亲微笑着,细密的皱纹聚在了眼角,满脸的安静与温和,时光就在这样一个温暖的角度里被切割,切断了心中的那个屏障,切开了母亲对我的爱此时才发现,在最深的地方也能看到星星,因为那里有最明亮的风景,那就是母亲的微笑.
母亲工作的很辛苦,每天晚上都会不知不觉地躺在沙发上睡着,于是我就蹑手蹑脚的去拿被子为母亲盖上,母亲察觉了便微笑着说"女儿长大了!"我看到母亲的微笑中洋溢着幸福与欣慰此时才发现,冬季里刻骨的温暖,将是那日后在有形与无形的风雪中穿行的心感到美好与安慰,那是一个微笑的力量,她是一颗冰冷的心,沉浸在布满阳光的风景下,不断的吸取温暖.
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天使,如果他/她觉得你太过悲哀,就会化作你身边的某个人,或许是你的朋友,或许是你的父母,或许是一个陌生人,他们带给你快乐,带给你温暖,带给你独特的风景,即使以后的路程布满了风雪,想起那些幸福的回忆,你就可以依然勇敢我一直相信,停留在我身边的天使是我的母亲,她带着他的微笑来到了我身边,给了我新生,让我在炎炎夏日,感到沁人心脾的凉爽,在寒冷的冬日,感到刻骨铭心的温暖,这是一个微笑的力量,等同于别人看不到的最美的风景.
母亲啊母亲!你就像是一只负重的骆驼,一路走来披星戴月,历经千辛万苦抵达绿洲的时候,却连水都没有喝一口就全给了女儿,女儿看到你满足的微笑,成了大漠黄沙中透明的甘露,成了平原绿洲中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