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期末临近,升学考试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无疑,这是对我们整个小学阶段学习成果;对我们知识、能力和心态的一次综合检验。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是挑战就总有机遇的,升学考试正是一次证明自己实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超越自己的最好机会!
面对挑战,只有勇往直前、义无反顾者才能超越自己。迎接挑战,是一次勇敢的尝试,是对成功的宣言,对理想的追求,对自我的考验。迎接挑战,就要置身于一种境界,一种勇于攀登不认输、矢志不移不动摇的境界。迎接挑战,要有战胜它的信念,相信“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斜;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汇入大海,就应该掀起波浪,掘起泥土,就应该垒成高山,展翅飞翔,就应该搏击风雨,傲视云霄,翱翔于天地之间!
面对挑战,只有准备充分、胸有成竹者才能超越自己。孙子曰:“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就是说胜利的军队总是先创造获胜的条件,而后才寻求同敌决战,而失败的军队总是先同敌人交战,而后企求侥幸取胜。考场如战场,成功者总是准备充分,胸有成竹,在考试中轻轻松松拿高分,而失败者往往是畏畏缩缩,战战兢兢,仓皇应对考试,结果可想而知。所以,我们大家,不能心存侥幸,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才能从容自信走入考场,潇洒地挥笔,微笑着离考场而去。我们应该记住,充分的准备和超群的实力是一切的资本,自信的背后是实力,成功的背后是实力,幸运的背后还是实力!
面对挑战,有耕耘才能收获,有付出总有回报。每个人内心里总有那么一股强烈欲望,期盼收获,渴望成功,我们不需要好高骛远,只需要踏踏实实复习,勤勤恳恳努力,只需要多一点投入,少一点观望,多一点实干,少一点浮躁。滴水能穿石,聚沙可成塔。我们需要的是锲而不舍,钻之不懈,把空虚变为充实,把遗憾变为慰藉,把流逝的光阴变为天生我材,把有限的时间便为无限的力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印雪,这些千古美谈时刻提醒我们要保持一种坚持不懈、拼搏的精神。人生不拼不精彩!我们只有拼搏才能感受奋斗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只有拼搏才能激起内心里那份无穷的力量,只有拼搏才能挖掘灵魂处那份蠢动的潜质,只有拼搏才能在自我挑战中实现生命意义的升华,只有拼搏才能在自我超越中展现人生那华彩的篇章!
迎接挑战吧!机遇只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直面大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把握机会,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