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能想起那位在猛烈的暴风雨中迈着稳重步伐的英雄——雷锋。
施工任务中,他整天驾驶汽车东奔西跑,很难抽出时间学习,雷锋就把书装在挎包里,随身带在身边,只要车一停,没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驾驶室里看书他在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头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发扬雷锋“钉子精神”进行学习,不仅仅要提倡同学们多挤出时间学习,还要鼓励大家注重效率,经过提高学习效率为学习“释放”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创造最大的学习效益,所以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方法,仅有掌握了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才能把钉子钉到正确的点上。
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之所以提出“学雷锋日”,是为了让我们全天下的人都懂得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品质和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并且然我们学习他的那种品质和精神。
同学们,“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让我们记住这两句名言,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