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源自坚持》。
同学们,当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咧咧雄风鼓荡着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的时候,当我们肃立广场和晨曦初照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也迎来了奋斗的一天。
刚刚掀起的冬学热潮号角已经吹响,你能否奋力前行,你能否坚持到底,你能否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的快乐而又充实。在这里,我想讲几个关于持之一恒的小故事以资借鉴,愿意和大家共勉。
故事一:甩手的故事:
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手300下,哪个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的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有八成。
一年过去了,苏格拉第再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个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最后成为古希腊另一个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同学们,世间最容易的事就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够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成功在于坚持,这是个并不神秘的秘诀。
故事二:像秒钟一样每秒摆一下
“天下哪有这么简单的事。”小钟将信将疑,“如果这样,我就试试吧!”
小钟很轻松地每秒摆一下,不知不觉中一年过去了,三千一百五十三万六千次。不知不觉中十年过去了,小闹钟还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满石块中的缝隙。“现在瓶子满了吗?”“可能还没有。”一个学生应到。“很好!”他伸手从桌子底下又拿出一桶沙子,把它慢慢的倒进去,沙子填满了所有石块的缝隙。他又一次问学生:“瓶子满了吗?”“没满!”学生大声说。然后专家拿出一壶水倒进玻璃瓶直到水面与瓶口齐平。他望着学生,“这个例子说明了什么?”一个学生举手发言:“它告诉我们:无论你的时间多么紧凑,如果你真的再加把劲,你还可以干更多的事!”“不。”专家说,“那还不是它的寓意所在。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如果你不先把大石块放进瓶子里,那么你就无法把他们放进去了。”那么,什么是我们生命中的大石块呢?信仰、学识、理想。而目前而言,我们的大石块就是全力以赴的学习,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否则你将终生错过!
大经理呢,但是,不要想当然;时间老人也是公平的,他每天在你的银行里都存了86400秒,或许你以前虚度了光阴,但是从现在开始,哪怕是“悬梁刺股”也要比别人多出几倍的努力,这样,你和时间的赛跑才会赢;老师也是公平的,他倾斜的阳光非常得充足,只是看你是当向日葵还是当含羞草。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相信你们,也期待你们,你们的成长是我们的成就;你们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
冬学热潮的号角早已吹响,只要同学们持之以恒,坚守梦想就一定会
成功。祝愿同学们在冬学过后迎接到的是一个鲜花盛开的春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