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是幸福的,因为它光芒四射;海也是幸福的,因为它反射着太阳欢乐的光芒。
尘世间有多少种人,就有多少种对幸福的感悟。一个人的幸福感,不是来自丰衣足食,而是来自内心的丰盈,来自安暖的心境,幸福如饮水,冷暖自知。我们总喜欢在别人的幸福中仰望,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在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其实幸福无处不在,一缕晨风,一米阳光,一抹微笑,都是幸福的源泉,真情的动容,一直流淌在心底,在某个薄凉的时刻,瞬间溢出,那些镌刻在生命平仄韵律中的温暖与感动,便是生活留给我们的幸福痕迹。
幸福是抽象的,我们看不到也无法触摸;幸福是公平的,与金钱不成正比,与地位毫无关系,更不受种族、地域和性别的限制。其实,幸福很简单,它是相对于苦累工作之后,母亲的一桌热菜;是辛勤耕耘后,领导的一句肯定;是生活不顺心时,朋友的一句问候一个拥抱。人在不同的时期,对幸福的追求也不尽相同。
幸福——依托责任而存在。
作为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褪去一身学生的稚气,幸福的含义也不再是傲人的成绩单和收到中意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而是多了责任,对工作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平凡的周末,买好新鲜的蔬菜,照着网上找来的千人点赞的菜谱,以风卷厨房之势,手忙脚乱的做好三菜一汤,看着老爸老妈吃着自己的手艺,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它可以是一杯热水,一句出门前的提醒,也可以是生日当天出其不意的一束鲜花。在家庭的定义中,幸福就是在家人需要你的时候,及时的站起来为他们遮风挡雨。
作为职场新人,一切都要重头学起。做好经手的项目,尽快掌握工作流程,这都是我们的责任。当顺利完成一项任务的时候,小小的成就感让我们觉得幸福。
一个人不单单属于自己的家庭、工作,更是一个社会人,要对自己生存的社会有所担当。正确的价值观就是对这个社会最大的贡献,再创造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要有社会责任感,大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个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幸福——因感恩而真实。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每天我都要无数次的提醒自己我的内心和外在的生活,都是建立在其他人劳动的基础上。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像我们曾经得到的和正在得到的那样,做出同样的贡献。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今日所得到的一切,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谢单位给了我们一席之地,可以让我们在社会立足;感谢身边给予我们职场新人帮助的同事和朋友;更感谢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可以有时间和精力去体味自身的快乐与悲伤。人的心就这么大,当你装下知足的时候,就盛不下欲望和怨恨。
我们就在得与施之间感受着幸福的含义。
做一个温暖的人,做一个简单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洒脱的人,做一个微笑常挂嘴边的人,做一个把快乐放在心上的人。所不能左右天气,我们可以改变心情;若不能改变容貌,我们可以展现微笑;若不够聪明,我们可以学会努力。在寒冷中学会找寻阳光的温暖;在雨天学会为自己撑伞;在繁华处学会找寻阴凉;在喧嚣中学会独守清欢。我们需要脚踏实地的享受平凡的生活,不奢望,不过分期待,尽力就好。不要走得太快,偶尔停下来看看沿途的风景,学着生活,而非活着。
燃一盏心灯,照亮生活每一个黑暗的角落,借时光的手,暖一树花开,即便会衰落,我们也曾灿烂过,即便会失去,我们也曾拥有过,即便会凋零,我们也曾盛放过。善良着,柔和着,便温暖着;经历着,感念着,便幸福着。心若年轻,岁月则不老,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守住心中的那一集春暖花开。
这,就是我们的小幸福,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和激情洋溢,它们就存在于简单,平凡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