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我的意料,开学第一天,亦是我生命中第一次遇到“迷彩”。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上天给了我们许多责任,也赋予了我们许多选择。而我们却没有选择去当一名军人,但是上天却宽恕地把一次体验的机会给了我们。
一片迷彩的海洋中,平凡而较弱的脸上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骄阳似火,但并没有晒焉我们的激情,反倒激发了我们的士气。它能驱走我们心中的软弱,生长出新的希望。只要我们咬牙坚持,任凭骄阳如何猛烈,我们都能走到最后。
曾经欢笑过,流泪过。今天,我们一起经历过风雨。明天,我们将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
一切新鲜的尝试让大学生活变得绚烂多彩。但心境却依然有些许茫然——未来在哪里,将结束的路该怎么走?怀着种种的困惑,我们前行着。前行的脚印中,有些许轻快,亦有些许沉重!
学院的领导们帮我们解决这一问题:新生入学教育,助我们以正确的心态和情感适应大学生活。迈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我们的学院领导就如同慈祥的父亲,在入学教育中,以多种方式指引我们认识大学,懂得人生的真谛。让我知道了“大学”的本意并不只是学历的提升,也是对一个人的人格与素质整体提升的一个过程。
任何能力都非于生俱来的,都有一个实践与锻炼的过程。“大学生活,包含了青春的骄傲与沮丧,也充满了青春的美丽。迈进大学门坎是人生到了的一个里程碑。它将记录我们的汗水和成功,记载大门的成长与挫折。青春将在此绽放它最美丽的光彩。
由衷的感谢学校领导,让我懂得了生命中最朴质无华但又是最重要的东西—坚强!
面对陌生的一切,试着以诚挚的心去面对,清晨的阳光普照万物,自然变得喧嚣,律动的音节响彻苍穹,平静我躁动的心情。没有了家人的关爱,我们将学会自立;没有了师长的督促,我们将学会自律;没有了知己朋友的问候,我们将变得独立和自强!
尤其是看到有的同学因贫穷而消瘦的脸上依然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时,我震撼了!
我贫穷,我坚强,我快乐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悄然泪下;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信心倍增;
总有一种人格,驱使我们不断寻求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就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克服内心的恐慌在坎坷中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在他们的心中有着火一般的激情和钢以般的坚定;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璀璨;平凡但伟大!一个能够自始至终坚持不移的人,还需要生命东西呢?不屈的信仰,足矣!
发现现在的大学生人群流行“闪电式”恋爱。如何看待我们的恋爱问题这一话题,不可避免地被搬到了讲台上。
生活的在继续,实践在前行,没有人能避开这个问题。我只能在此说一句我的想法-—寻找那个自己喜欢的人。
回顾入校后,学校为我们开展的一系列锻炼与教育,无不让我感受到学院人性化的教育方针和培养目标。不远的将来,莘莘学子将满载硕果步入纷繁的社会,去以自己的实力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