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心得体会
新生入学心得体会要怎么写,才更标准规范?根据多年的文秘写作经验,参考优秀的新生入学心得体会样本能让你事半功倍,下面分享【新生入学心得体会精品3篇】,供你选择借鉴。
军训,是每个新生入学后必经的教育。此次军训,较以往不同,不管是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有所不同。
我们的军训,地点并未选在外县的哪个军训基地,而是选择在学校的校园里,也并没有采取全封闭式管理。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军训的内容与成果。为我们训练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人(以往就不得考证了),无论从军容军貌,军纪,乃至动作的标准程度来说,无处不体现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武与雄壮。标准高了,我们的军事训练内容自然也就更为艰苦。
要想把动作练得标准,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我们经常练习到腰酸背痛,双脚发麻。尽管如此,训练仍会继续,这种时刻,往往是磨练我们的毅力与恒心的最佳时机。
我们感觉辛苦,但是教官们比我们更辛苦,这种感觉是以往历次军训从未有过的感觉。起初,总是抱怨教官口令声太小,基本听不清口令,但之后才明白,教官们的嗓子已喊到发不出声。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之前为初一军训时已拼尽全力。想到此,我就会为自己的不善于观察了解以及无知而后悔。教官们会因为我们动作不达标而挨批评,此时,我的内心会升腾起一种强烈的自责感,恨自己为什么做不好动作!
军训只是我们学生生涯很短暂的一个瞬间,军训,教会我的不仅仅是一整套军事动作。军训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那就是迅速建立一个集体的团结向心力与团体凝聚力,使一个团体的整体素质得到提升,让我们真正从心理上成为高一六班的一员。
军训结束了,我也从中体味到很多:做教官有做教官的职责,做学生有做学生的本分。做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无论是文化课,还是军训项目,才能对得起老师、学校、家长和社会,也才对得起军训教官。
明天的路靠今天的努力来书写,今天的路在脚下,把握今天就是把握。
文武风骚风流人物,尽在今朝
军训中,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年轻,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希望叫做真诚。年轻是风,年轻是雨,我们是风雨无阻,风雨兼程;年轻是雷,年轻是电,年轻是永不言败,永远向前。年轻的心,年轻的人,在军训中打造年轻的梦想;年轻的你,年轻的我,在军训中筑造年轻的形象。
军训中,我们有一个同样的名字叫团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财富叫做力量。站是一股洪流,坐是一掌脉青松。团结的力量就是因为同一个理念而聚在一起,共同合作,共同协助,共同扶持,共经风雨,共睹彩虹。在军训中,团结的集体打造着同一个舞台上的梦;团结的你们,团结的我们,在军训中合作出美好的梦。
年轻的人因为军训走到一起,组成一个团结的集体。军训将教会我们精诚合作,通力配合。每一个姿势,每一套动作,只有大家协调一致,才能整齐划一。任何脱离群体或不能合作等不和谐音符都将影响集体的荣誉和大家的利益。因此,在集体中充分发挥自我,同时自我又服从于集体,是每一个年轻人的必修课。在军训生活中,怀有年轻的心情,依靠集体的力量,我们就有能力做好一切;我们可以精骛八极,心游万仞;我们可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们可以击楫中流,与时俱进。我们会记住军训中的苦乐酸甜,使记忆留存美好,我们将记住彼此的深情关照,让前程携带信心。军训刚刚开始,我们会鼓起勇气和信心,在军训生活中勃发生命的本色,奔放青春的激情。
年轻的心情,集体的力量。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文武风骚风流人物,尽在今朝。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入学军训也算是最大的体会吧。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在这短短的16天里,我们晒的很黑,尝到了酸甜苦辣,我们那套军装每天都有一层白色的盐粉,但非常有意义。我不但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学会了好多首军歌。如果说我军训最大的体会我想有除了以上的难忘的故事之外就是非常想家。接着就是融入的部队的生活。可以说是我读书以来最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却又那么的充实。每天都有任务要完成。
军训有苦。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从七点一直训练到十一点;烈日当空,热量逼人,挺胸收腹,我们在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息。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脚肿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
军训有乐。休息时,雄壮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幽默小品为枯燥军训增添力量。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快节奏的生活,没有半点儿抱怨的机会。一切都是最基本的,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一手解决。虽然我们不必为衣食担忧,也不会被经济条件所束缚。但我们发现,单调乏味的队列训练和繁琐的内务对我们来说异常辛苦,在训练中,看似简单的站立动作原来那么的累人;在宿舍,原本父母两三下功夫搞定的衣服在自己手里却永远洗不干净。我想,我们将做的一切事情都不会是表象上的那么简单,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更是如此。同时不能只注重别人的成就,而不管他们取得成就的过程。不要以为踩在巨人的肩上就成了巨人,毕竟脚下的高度永远不可能是自己的。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一味的坐享其成只会让人堕落。军训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如何洗衣服,而是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精神。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临走前一夜的文艺汇演,虽然有些人说很俗气,但这都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艺术的精华,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热爱自己拥有璀璨文明的中国。宣传爱国主义,想必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如今,我们的艺术,大部分已经被剽窃,当所有人都在崇洋媚外的时候,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需要国人来继承。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军训还没有结束,这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第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同志们,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