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心得体会
荀子曰:“学不可以已。”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今天我们怀揣梦想、满怀期待地踏进了大学校园,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给我带来了一种新的感觉,但并不陌生的,这是一种亲切的、热情的、朴实的、让人温暖的感觉。大学是一个大舞台,它会为你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从中丰富内涵,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这里,我们不仅感到几分新鲜,更多的是增添几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播种下属于自己理想的种子,并努力奋斗去实现它。作为一年级新生,步入新的起点,怀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一切从零开始,让我们努力学习,拉近自己与理想的距离,使理想不再遥远。逝者如斯夫我们不要留恋昔日的成功,也不必痛悔以往的失败。看成败,人生豪迈。现在应该重头再来!要丢掉成败的包袱,轻装上阵,享受学习的快乐,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我们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从而真正做到: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尊敬师长,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关心集体,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
新的一学期到来了,新的打算,新的计划,新的目标,让我们涣然一新。在这里我们面临着两个问题。
第一,如何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呢?首先,我们必须要了解到学校哪些制度,并且还要去逐项的遵守,不得违反,其次,规章制度就是为我们学生设定的,我们学生就应该当做到,每天不得迟到、早退,要做到早到,晚退,关心整个班级体。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老师在上面讲课,而你却津津有味地在看小说书,或者干其他的事,这样对待自己不负责任的,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要知道时间就是生命,那就应该怎样去珍惜时间了吧。最后,如果要使同学们进一步的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话,那就必须团结互助了,看见有人违反的,就立刻上前去制止,并且说服,让他觉得心服口服。要做一名好的学生干部,就应该处处起带头作用,尽自己的一切,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第二,如何使同学之间的关系相处融洽呢?这个问题就靠自己了。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如果同学有什么事找我帮忙,我会二话不说,立即答应。同学也就是自己的朋友,所以朋友的事也就是我的事。当然,同学犯错误的话,我也会去指责他并教导他,只要我有能力,不要理会别人说什么。我应当挺身而出,发挥自己的才智,施展自己的抱负,立志为社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我会自觉遵守上面所说的。以实际行动以身作则。
大一新生在熟悉大学环境后,应确立在大学的学习目标,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是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前提。在学习上,要树立自主学习的学习观,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研究学习规律,把握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学习方法,这是学会学习的要害。不断增强自学的意识,提高独立学习的能力,这是学会学习的基本途径。
正如华罗庚所说:“对一个人来讲,一辈子总是自学的时间多。”钱三强说:“自学是一生中的学习方法。只有通过自学,不断积累和更新知识,才能具备广博的知识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即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英语口述能力、操作能力、应变能力、交际能力、文字功底能力等。”此外,大学新生还要学习有关行为、道德、情操方面的知识,学会做人,提高自己的内在修养大一新生学习面向太阳就会是希望,勇敢成长就是种锋芒,我相信梦想是我们的信仰,拥有梦想的人会一直向前而不彷徨。拥有梦想就有可能,行动激荡无限能量。让我们一起欣赏大一新生入学之后的心得与对大学生活美丽的梦想,一同见证我们如何是用汗水雕刻我们的梦想。大学是一种美丽入学有感校园里的故事是一种怀恋,他可以常青于岁月之藤。岁月的风也无法将其摧败。夏末秋至,无限清凉。我们踏上了这生疏的大门。有些兴奋又有一丝无奈。兴奋的是自己开始了新的生活,即将迎来无数挑战和机遇;无奈的是离乡背井,举目无亲,所有事情无论大小,都要自己亲身经历。大学是一种美丽,她让我们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也许这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大学是一种美丽,她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为脚下之路进行铺垫。大学是一种美丽,她让我们遇到了学识渊博的老师,教给我们教与学的精神。大学是一种美丽,她给了我们心里莫名而有浪漫的畅想。都说人生是一本展开的书卷,那么大学生活当是其中的绚烂篇章;若将人生比作漫漫旅途,那么大学生活便是让人怀恋的青春之旅。青春不解未来事,未赏朝花总夕拾。
假如有一天我离开这美丽的校园,那美好的记忆却会永远留在心间;母校的风景,总会时时在眼前闪现。在这里,有执着,期待;也有叛逆,冲动。母校将这些化作一块块沉稳厚实的砖,去撑起一座座大厦高楼。在这里有欢乐,幸福,浪漫,也有忧愁,悲痛,无奈。母校终会将他化作一股向上的力量,推动着我们达到人生的目标。今天,我们来了。几年后,我们走了。但走出去的,不是一个懵懂,调皮的孩子,而是一个个学业突出,人品高尚,精神饱满的栋梁。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勤奋踏实,勇于创新依然应在我们心里。对新生的学习指导:大学新生从中学进入大学,将面临一个角色转换与适应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所经历的改变无疑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从而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新生刚进入人才济济的大学,许多新生很难适应由角色转变所产生的心理落差,如不及时调整将会产生失落、自卑、抑郁等心理不适和心理问题。面对这些心理问题,新生要正视事实,要正确地评价自己。只有对自己有一个全面、正确的角色定位,这样才能减轻心理压力,也才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重拾自信。正如《谁动了我的奶酪》里说的那样:假如你不改变,你就会被淘汰。当你超越了自己,你就会感到轻松自在。
真诚的感谢学校领导以及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良苦用心。我们将用一颗感恩的心肩负起责任,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求索,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