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我们决定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
一大清早,妈妈就带着我和妹妹上街购物。大街上真热闹呀!到处是车鸣声,叫卖声。真个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我们来到超市,超市里也是熙熙攘攘,人们在忙着选购物品。一个多小时后,我们选好带给爷爷奶奶的礼物,妈妈还买了新鲜的粽子。出了超市,妈妈又给我和妹妹卖了花花线、生肖香包,还给我们买了烤鱼棒,我和妹妹高兴得不得了。
带着买好的礼物,我们赶回老家。一路上行人络绎不绝,我和妹妹也叽叽喳喳个不停。到了老家奶奶一见我们脸上就乐开了花,还准备了丰盛的午饭,有鸡肉鸭肉……还有我最喜欢的香肠。我们一家人开心的吃着、说着、笑着,享受着团圆的喜悦。
这真是快乐的一天,既记念了屈原,又让忙碌的人们有机会问候亲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