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就像一天的火,燃烧着五月的世界,空气中弥漫着红枣、豆沙、蛋黄和竹叶的香味。哦!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来了。
夏天的上海充满了浪漫的色彩。端午节之夜,河两岸星光点点,我们走在岸边,享受着美好的一切。妈妈建议放河灯。端午节之夜是放河灯的时候,大家都同意。
夜幕降临,河边人声鼎沸。那一天,这条河看起来很美,我们立刻被这里的夜色迷住了。两岸柔和的灯光倒映在河面上,像丝带在水面上摇曳闪烁,宽阔的河面在夜晚荡漾,令人陶醉。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已经有很多河灯被放飞了,那星星点点的河灯,一闪一闪,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韵味。听老人说,放河灯是传递思念的一种非常古老的民间方式,而在端午节放河灯是为了纪念屈原。
看着河里的河灯,整个世界似乎都被它们照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