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端午节前夕,孩子们听到要过节都高兴的发出了欢快的笑声,幼小的孩子们都等着大人们包粽子,讲故事。而我们也将人世尘俗抛掷脑后,投入到节日的欢乐中。
如今已是端午之节,我很想念屈原前辈。屈原是谁你们可能不知道,我来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
楚王时期有一个人叫屈原,那时他怀着才高八斗的智慧,向楚王自荐,可却一次次的遭到楚王的拒绝和抹杀,最后,楚王因不耐烦将他逐到边疆,后来,屈原觉得自己才高八斗,竟不被重用,自己一心钟爱国家可没人知道,一怒之下投入了汨罗江。那个地方的人觉得他很伟大,为了纪念他,他们不想让屈原的尸体被江里的鱼吃掉,就投了很多粽子,意思是鱼吃粽子别吃屈原的尸体,后来称这一天为端午节。这一天便有了吃粽子的习俗,你们听了故事一定很感动吧!其实我也感动的一塌糊涂呢!
可是听了这个故事,我虽然敬佩他,但我觉得,他不应该就这么结束自己,是个人就会有不足之点,他肯定也会有不足之点,他应该继续学习和改正他的不足之点,从而改变的更好,而不应该因为一点挫折就当懦夫。如果屈原能明白这点而不去投江的话,他将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
说起粽子的口味,每个地域的传统各异,每个家庭的习惯不同,每个人的喜好也各有千秋。有的人喜欢吃白白的碱粽,沾上浓郁的蜂蜜,一口咬下去纯纯的美味;有的人喜欢黑黑的肉粽,装满莲子、香菇、鸡蛋、卤肉,丰富的口感让人心满意足。这还仅仅是粽子界最常见的两种口味,市面上还有五谷粽、蜜枣粽、桂圆粽、蛋黄粽、豆沙粽,甚至现在还有香芒粽、榴莲粽、泡椒牛肉粽。当然,不管是甜的糯的,咸的q的,还是重口味的,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