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独木不成林”,要完成一件事。靠自己单枪匹马的力量去拼搏的话,即使他有三头六臂,成功的几率也只有百分之二十。所以,要完成任何一件事,就要与别人团结合作。我也有和别人合作过的经历。
放暑假后的第二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是个难逢的好天气。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寻思着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对了!我灵机一动,卖报纸呗。既可以锻炼我的锻炼,又能赚到一些零花钱。好,说干就干!我从我的钱包里拿了一些零花钱,向家里人打听了进报的地点后,就准备出发。可我念一想,不能自己一个人卖吧?又要拿报,又要收钱,肯定忙不过来;于是,我拿起了电话,向好朋友叶叶发出了邀请,叶叶满口答应了下来;我们约好在进报的地方见面。当我气喘吁吁地跑到进报地点时,正好8点,许多报贩早已等待着了。等到报纸一到,人们就立刻拥上去;我这个矮个头儿根本沾不上边。幸亏一位阿姨帮我们抢到了一些报纸,不然我们就无法实行计划了。
抢到报纸后,我们首先来到一个热闹的地方——龙马大商城。这里车水马龙,人山人海,是个“下手”的好地方。我急忙上前拿着报纸,呆呆地站着,可没有一个人来理我们;对了,卖报纸就要吆喝嘛。可是谁来吆喝呢?这时,叶叶说:“你不是挺能说吗?平时你说起话来滔滔不绝;发起言来口若悬河;与人辩论起来妙语连珠。今天你就吆喝几句嘛!”是啊,不吆喝怎么能做成生意呢?我终于鼓足勇气,大声吆喝起来:“《泸州晚报》,事事知道!快来买《泸州晚报》啊!五毛钱一份儿!”……在我的带动下,叶叶也跟着吆喝起来。不一会儿,有很多人都围过来,争着说:“我来两份儿!”“我来一份儿!”我们立刻分工:叶叶收钱,我拿报。整整一个上午,我们都忙得不亦乐乎。快到11点的时候,我们的报纸已经所剩无几了。我们数了数赚来的钱,不但本钱还上了,还另赚了一些钱。这时,我们的心情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团结合作在如今的现实生活中,有着格外重要的分量。我们在今天,更要有着团结合作的精神,它是对现代生活不断向上的需求。所以,团结合作是现代生活蒸蒸日上的主要调剂,绝对不能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