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望着我呢,年轻的朋友。你的眼睛仿佛正在问我:“合作是什么”
哦,关于合作,该说些什么呢
字典上说:“合作是为了共同的目的,互相配合着做某事或共同完成某事。”
力学上说:“几种分力作用于同一个物体,它们的效果等于同一个合力。”
化学上说:“几种物质在必须的条件下,能够生成一种新的物质。”
哲学上说:“合作就是1十1》2。”
小朋友说:“合作就是你我一齐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合作就仅有这些吗”你的眼睛仿佛正在问我。
真的,关于合作,究竟该怎样描述呢合作,没有质量,它却载着一份沉甸甸的承诺。为了那一份诺言,你不辞风雨兼程,劳苦奔波。合作,没有体积,它却占据着两个人的心,彼此守护着那一份真诚的热土。
合作,没有色彩,它却能够让你欢乐如风,享受人间的真情和完美。
你的眼睛眨巴眨巴的,充满了疑惑。
合作是一块块方砖,你挨我,我依你,搭成的亭台楼阁。
合作是一朵朵浪花,追赶着,嬉戏着,掀起的狂风巨浪。
合作是一条条溪流,牵着手,并着肩,追寻海的风情。
你的眼里充满了恐惧与渴望。关于合作,请允许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一个科学家将两只猴子分别放在两座孤岛上。弱小的那只过着群居生活,共劳共得,渐渐地长得又高又大。强壮的那只则让它离开群体,一切靠自我。一个月后,科学家发现原本强壮的猴子死了。科学家重新做了一次实验,结果依然如此。
你的眼里充满了光彩,兴奋地说到:“真诚的合作,能够丰富彼此的心智,挑战极限;能够壮大势力,昂首阔步地前行;能够相惜相依,风雨同舟;能够多一双有力的手,力挽波澜;能够多一个宽大的翅膀,结实可靠;……”
是啊,懂得合作的人,是智者;力争合作的人,是能人;放弃合作的人,是傻瓜。
合作能够充实你的人生,能够使你的人生之旅更简便。
抓住机遇,善待每一次合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