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基础心得体会(素描)
石家庄学院 2011级历史文化系人文教育专业 赵秋芳
前段时间我参观了学校美术系的作品展览,在展览现场,有很多当场画的作品,这些作品十分的优秀,令我无比羡慕,心里一直有个想拿笔画画的想法,所以在报选修课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绘画基础。
选修的第一节课迎来了我们和蔼可亲的崔老师,值得幸运的是,崔老师不同于其他选修课老师,她特别希望我们能学到些东西,不浪费宝贵的十六周课。崔老师是一位教学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师,她有信心也有能力将我们这些对绘画知之甚少的孩子们培养出来,在她的指导下,我们逐渐恢复了自信。
素描作为一门绘画基础课,以质感、明暗调子、空间感、虚实处理等方面为重点,研究造型的基本规律,画面以视觉艺术效果为主要目的。崔老师在遵循这些基本规律的基础上,以个人的独特的绘画技巧让我们尝试了从未体验过的画法。这种富有强烈层次感的绘画技巧让我们尤为赞叹。
德加说:“素描画的不是形体,而是对形体的观察”。崔老师正是本着这样的理念对我们进行超越造型的表现。所以我觉得在这短短的十六周里,我的素描有了一次飞跃式的进步。学会了用眼用脑来画画。并且能把这种表现方法运用到我以后的绘画中。
在此特别感谢为我们辛苦苦付出的崔琳琳老师,并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