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xxx今年九岁,是xx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担任班级的劳动委员。他是一个“活泼”的小男孩,课堂爱搞小动作,家中爱搞怪、做鬼脸。他还是一个开朗的小男孩,无论在什么地方,遇到同龄的小朋友,他总能很快就和大家玩在一起。
在老师的眼中,他是一个称职的劳动委员、一名学习努力刻苦、工作负责的优秀小干部,每天带领同学们认真地清扫班级,扫地、拖地、擦黑板、擦桌子……尽职尽责。在同学们的眼中,他是一个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好朋友。在妈妈的眼中,他却是一个“小气鬼、垃圾王”。咦,这是怎么回事?听了下面的故事你就明白了。
说他是“小气鬼”,要从3岁那年开始,小孩子会把手里的玩具随处扔掉,然后没过几分钟再找新的玩具来玩,家里经常是玩具遍布。为此,妈妈在一次非常气愤的情况下,要把乱丢的玩具全部扔掉,他听到后连声说不可以、不能浪费,飞快的收拾起来。后来,妈妈用这个方法教育他,屡试不爽,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他自己整理物品、不浪费食物的好习惯。
简易的餐盒套上塑料袋就是一个小垃圾桶;
厚纸壳贴上彩纸制作出可爱的笔筒……
世界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勤俭节约、变废为宝,不仅让xxx热爱劳动,也使他更加热爱生活了。这不,最近妈妈为他申请注册了小小志愿者,希望他能够尽自己的能力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用小手创造生活,用心灵美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