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又黑又瘦,两只大双眼炯炯有神,在施工现场八面玲珑四面威风,指挥作业中他像一名交通警察维持着井然有序紧张忙碌的施工,在他亲手指挥下工地大干氛围浓厚拼抢大干的场面随处可见,这算是在经理部埋头苦干了二年的领工员,谈到同志和他在一起的领工员都用佩服二字形容他,没有一具人别竖起大拇指来赞扬他的,所以大伙儿给他一具有味的绰号领工员中的老大大,别仅是有着过硬的专业技术素养、良好的品德,谦虚慎重的工作作风,而且对工作的敬业精神仔细负责的态度总给人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经理部分管隧道的老李经理常说看我请来的得力干将大伙儿还有什么话说,把工地交给他大伙儿就放心吧。
同志给大伙儿留下最深的印象算是能吃苦,他以苦为乐,以劳动为乐,只要一天别干活他就闲别住,只要大伙儿到工地准能见到他黑瘦的身影,不管刮风下雨、别管炽热高温他都能准时、准点的守在施工现场,盯住干活的作业队伍、管好机械设备及时排查施工中存在的错误及时发觉安全隐患,他就像是一具小灵通能及时准确的把现场的重要信息事情反馈到领导的耳朵里,能够说只要是他分管的区域让人放一百个心,以苦为荣、以苦为乐、以实干为荣,以成绩说话是他一直遵守的一种工作态度和职业精神,也正是他保持了崇高的品行和富有魅力的性格,端正的人格修养,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所以经理部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决定重用擢升他到更加重要的岗位,结果大伙儿全部举手一致接受他担任经理部主任领工员,领导的信任同事的褒奖并未让他有丝毫的骄傲和自满反而他显得更加的平静和沉着,更显现出像一具成熟的男人绽放出自信坚韧进取的男人本色,能吃苦已传为佳话,而且他依然一具热心肠的人,心眼好、人实在、经理部的老同志、小少年都能与他打成一片,记得有一次因当地接连下雨,雨水成灾,经理部所处的位置正好又是半山腰上,每到下雨天就会浮现便道中断,边坡塌方,大大小小的石块像雨水一样洒降,阻断了正常的施工生产,别仅工地所需要的材料进别来,有时就连经理部买菜的小车都难以经过,所以抢修施工便道成了当务之急假如等着雨停在修势必会妨碍道路的畅通,事情紧、任务重同志二话没说带着挖机来到山下从便道的起点开始清理,哪里路断了他就指挥挖机去修,便道上滚降的大石块没有人拣他就亲自一块一块的抱到边上,便道滑坡惊险的地点他就安排人员把惊险警示标志一具别漏的插到醒目显眼的位置,让过往的老百姓摩托车都提高了安全警惕,保障了大伙儿的生命财产的安全。
能吃苦、热心肠是他的本性,技术过硬又是他另一面镜子,也许在普通人看来领工员只要在工地指点指点来回走走看看就行了,事实上则别然,一具技术过硬的领工员在岗位上是显得更加的重要,惟独当你了解了他之后你才会发觉他对工程技术还有着深刻的研究,他别仅精通工程图纸而且对钢筋图、模板设计、施工员理论知识特别精通,尤其是在工程部对他进行技术交底之后他能带着队伍准确无误的进行精心施工,保证可不能浮现任何差错,可不能浮现一次返工,别仅作业队伍老总得到了实惠而且对经理部生产进度的加快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
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算是能干好的工作我决别把它干差,我能有多大的能力我将会全部奉献在我最热爱的岗位正是靠着这股精神十脚的干劲,能忍受大山沟里千百个日日夜夜百般煎熬,这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岗位上闪耀着动人的光芒,在经理部谁都知道他曾经依然赫赫有名的安徽省劳动榜样,在20xx年经理部召开第二次职代会上他当之无愧的荣获了经理部评选出的最佳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他笑了,笑声原自心里,原自于他曾经付出的辛劳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