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恐龙馆南部高低起伏的地形,我们设置了一片小巧别致的植物园。植物园内绿树成阴、鸟语花香、种类各异的树木花草点缀着浅水区、观鱼池、烧烤区、居树、恐龙山探险、小鸟表演、鳄鱼池、翼龙表演舞台等新颖别致的娱乐表演项目,该植物园的建成将更好的优化恐龙馆的周边环境,为日后乐园的规模经营提供良好的前景。
紧靠中华恐龙馆北部,中国台湾飞宏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一座高档的休闲娱乐场馆,建有以高尔夫练习场、会馆设施为主导的集“商务、活动、休闲”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健康休闲中心。恐龙园与三九高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的大型娱乐项目---太空月光城坐落于恐龙馆的观光厅。
结合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的六大要素,中华恐龙园有限公司设置了旅游商业一条街。专业经营餐饮、纪念品售卖等旅游商业活动;此外,围绕恐龙主题及馆内各厅次主题的各类专业展示和大型文艺演出,已经在园内上演,成为一连串抑扬顿挫的音符,不断延续恐龙园这一景点的的生命活力,同时也为常州现代旅游休闲区的启动开发作了充分的准备。
中华恐龙馆创意的新颖独特、“欢乐世界”的激情沸腾、飞宏国际联谊中心的高雅精致、加之植物园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的优美环境,已成为华东旅游一道新的风景线。
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来到江苏常州,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今天地陪导游姜秋萍,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我们的司机张师傅,车号为123456这几天由我们为大家服务,希望我们大家能合作的愉快,常州别称”龙城”是江苏省13个省辖市之一,位居长江之南,太糊之滨。处于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现辖金坛、溧阳两个县级市和武进、新北、天宁、钟楼、戚墅五个行政区。好,现在大家可以向车窗外看一看我们常州的市容市貌,我们现所处的位置是新北区。
好了,现在我们到了恐龙园的停车场,请各位游客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随我下车。中华恐龙园是一座以恐龙为主题,融博物馆、科普、娱乐、休闲及表演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乐园,也被称为“东方侏罗纪”。
眼前这道高17米,总跨度42米的恐龙圆的“飞来石大门”被誉为“龙城第一门。正前方是旱地喷泉,是抽象的世界版图。出水孔集中的地方是世界上出土恐龙化石比较集中的区域,在我的右手边是出口,左边是近万平方米的四季长绿草坪。这里正上演着”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精彩场面。一只凶残异特龙追逐一群幼年的似鸟龙,恐龙妈妈在催促他们用力向前跑的同时,频频回首。然而异特龙万万没想到在他身后的”陆上霸主“霸王龙正对它虎视眈眈。请随我继续往前走,这是一座彩虹桥。右边呢是热带雨林在树丛中能隐约听到恐龙的吼叫声。左边是马门溪龙。这里是鸽子广场,中间的呢是硅化石在20__年10月新疆赠送的,象征着和平和友谊。四周是的玻璃罩里是矿石精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过去看一下。我们路过彩轮桥就是侏罗纪主题餐厅,对面是是湖中舞台,大型的演出都是在这举办。各位游客,这里就是中华恐龙馆,馆体外形充分运用了仿生建筑手法,大家抬头看三条恐龙高高地昂着头在窃窃诗语,总馆面积2万平方米左右,龙首最高处是71米,馆体穹顶最高处达36米。已入选《中国百年建筑经典》。中华恐龙馆是国家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博物馆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馆内工收藏了来自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五十多具恐龙化石,以古生物发生、演化和灭绝为线索,下面就让我们走进恐龙的世界。
这个是地球与地质的演化厅,地质学家把地质史分为三个年代:有谁能告诉大家是那三个吗?对了就是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古生代是古老生命的时代,中生代被我们称为恐龙时代,恐龙在地一纪三叠纪出现,侏罗纪达到鼎盛,而在白垩纪即6500万年前神秘消失,始之成为千古之迷。新生代是以人类为代表的哺乳动物和开花植物时代。可以说地球是所有生命的载体,眼前的这个地球模型向我们介绍了地球的构造,他是由地核、地幔、地壳三部分组成,地壳是最外面一层,平均厚度达到35千米,主要有岩石圈组成,最厚的地方是我国青藏高原,可达70千米。请大家抬头看它是个时间罗盘,站在中间说话是会有回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