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喜欢。
高3,一个月了。
用超重的书包代替了原来的“空空如也”,这是高3了,我第一个学会的。
朋友说这是醒悟,我只能说那时我的真实。
读职高的朋友问:普高怎么样?
原来没有勇气但现在可以理直气壮义正言辞的说:苦不堪言。你呢?
如果不苦,就不叫高中了,我现在也很苦,是整天无所事事的痛苦。
之后就是沉默,也只有沉默。
(二)
最后一节晚自修,丢下教室里的同学和老师,独自坐在操场的台阶。
在很久以前,还是满天繁星,而现在,只有操场四角的照明灯和身后惨白的日光灯。一切已不是时间的流逝,就像不久前还郁郁葱葱的花台里的阔叶,如今就已凋谢,叶脉间的血早已倾注到了草坪里割草机划出的一道道伤痕,涌出嗅似芬芳的血浆。
而我仍在这里,看着眼前球技不佳的男子在挥洒热情。一时,不知所措。
早已习惯冷漠,对待几乎所有人。
当近乎可耻的告诉别人:我初中三年和高中两年是玩过来的,那种悲哀,今已略有所感。初中的顽皮,而高中是为一个似曾相识的人毁掉的。
那关于某某的记忆,已不想再提。
坐在满阶的暗喻,耳边的小夜曲,独自为我奏响哀鸣的歌。
用麻木来对待朋友,热情附注学习,但总是得不到理想的成绩。怀疑,这一切使我只有怀疑。
有时想,如果一个人能把学习当作信仰,那么,再怎么说也是一方无敌的。但又有谁?愿意将这比花花绿绿的纸还值钱的青春来换取时间泛滥的孤寂。
不甘心。
(三)
如果有一天失败了,我也许会责备自己当初错误的选择。
但决不后悔。那是我无悔的选择,因为责备的是迟疑的选择。
人生有很多很多的选择,有些选择能将我们拖向美好的前景,而有些选择却能将我们推向无底的深渊,甚至不能回头。
我曾经做过一个平凡的选择,这个平凡的选择,却让很多同学觉得惊异。但是,我无悔我的选择。
那是一次奥数比赛,我们班有很多人参加,在考试过程中,我被一道思考题难住了,想了很久,老师突然说:“快点啊,只剩半个小时了。”我一听,赶紧挥笔写完了其它题,然后继续思考那道思考题。
过了许久,我的手都抓笔抓出了汗,连头上也泌出了汗珠,可就是想不出来。
忽然,我的头被一个东西砸了一下。我扭过头去,发现我们班的某个人朝我挤眉弄眼,我被他龇牙咧嘴的样子逗笑了,但我还是回过头继续思考那到难题。但是我不知为什么,脑子里再也容不下那道难题了。我低头看了一下地板,有一团纸在地上躺着,它仿佛在对我说:“打开我呀,打开我呀……”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趁监考老师转身的那一瞬间,迅速把纸团扔进柜桶,在柜桶里慢慢打开,我顿时心跳加速。里面有一行字:
哈哈,老弟,有什么不会啊?哥慢慢教你!
我又扭头看了一下那个同学,他向我发出了一个邪恶的微笑。我不怀好意的在纸条上回了一句:
谢谢你的好意,我不用了。
然后我也用纸条砸了一下他的头,并向他笑了笑。他朝我吐了吐舌头,还发出哼哼声。
比赛结束后,我仍没有解出那道题,但时间已经到了,我只好闷闷不乐的交卷了。
事后,那个同学在我们班传了起来,当同学们问我这件事时,我总是闭口不答,只是微微一笑。因为,我知道,诚实可贵。
曾经的选择,曾经的决定,我无悔我的选择。
“你长大了做什么?听妈妈的,长大了一定要当市长!”
“当老师?你就这么点儿出息?你就甘愿做一辈子普通人?”
……
父母希望我们成为像周杰伦那样的大歌星,成为像金庸那样的大作家……多么美好的愿望!可我们不是那块闪光的“玉”,即使再怎样精雕细琢,也不会成“器”。我们不想过循规蹈矩的生活。诚然,我们也想做一个像金庸那样出名的人,但是每个人都功成名就也是不切实际的。如果我们做出选择,无论成功与否都要坦然面对。
我们理解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他们希望子女“成龙”“成凤”,希望子女有一份称心的工作,生活得幸福快乐。但是,我们有我们的选择,他们应当尊重我们的意见。可许多时候,我们与父母沟通起来很难。放学回到家,一见到他们满脸疲惫或不耐烦,我们就只能默默接受他们的安排了。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事业有成的人都拥有幸福的人生。比如贝多芬,他的音乐影响了几代人,他是当之无愧的奇才,他是享誉世界的音乐家。但在家庭、婚姻上,他却颓废成一个“活死人”,一生孤苦伶仃,无妻无子。可想而知,他的后半生是在怎样的痛苦中挣扎度过的。我们在惊叹贝多芬所创造的伟大的音乐的同时,不能不感喟他对音乐的执着与热爱,但我们也不能不为他令人同情的个人生活而慨叹。父母大人们,你们是否希望我们成为贝多芬一样的名人?你们一定会说“不”,但我们却比喜欢周杰伦更喜欢贝多芬!
作为跨世纪的青年,我们有着进步的思想。我们崇敬大作家金庸,我们赞美大音乐家贝多芬……但我们更有属于自己的人生选择。尊敬的父母,请放开你们的手,让我们追求属于自己的梦幻。
让我们勇敢地去选择,让我们选择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