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你度过愉快而充实的暑假之后,你们将在xx中学度过你们人生成长关键时期的三年时光。但是同学们,xx中学并不是你们的终点,她仅仅是你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是你走向成功的一个跳板,神圣的大学殿堂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因此,来到xx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们还要做好出大力、流大汗的心理准备。
希望你们牢记“自信、自强、自立”的古训,努力形成“踏实、勤奋、多思、创新”的学风,发扬“团结、守纪、活泼、简朴”的校风。为了让你们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希望xx能带给你们全新更为精彩绝艳的生活,也能成为你们日后的珍贵回忆。 我也相信本校教师能带给大家快乐学习的理念灌溉培养你们的未来,希望你们的未来像祖国的花朵一样丽多姿。
我们可以允许自己有暂时的倒退,但是我们决不允许自满。从差距中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我们可以“延迟满足”,但我们一定要不断完善自己、丰富自己,并且要充满自信,将差距转化为动力,争取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因为真正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只要战胜了自我、超越了自我,就是胜利。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有这种信念。 ;希望同学们在开学前的有限的这一段时间,将初中的重点知识进行整理,弥补自己的知识缺陷,不在高中开始阶段输给别人,并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谨记几句话,不断鞭策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进入高中,你需要改变一个观念:你不再是少年人,而是青年人,你应该以一个成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进入高中,你需要一个原则:凡是有利于学习的事情,不遗余力;凡是不利于学习的事情,绝对不做。
进入高中,你需要一个健康的学习心态:平心静气,心静如止水。
进入高中,你需要一个坚韧的意志品质:拼搏进取,永不放弃。
进入高中,你需要一个清醒的认识:凡是学校纪律要求的,都是利于大家学习的,因此,要全方位遵守学校纪律。
进入高中,你需要谨防高中时代的三大陷阱:网络、恋爱和手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年新的阶段新的起点,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头做起,在假期里做好充分的准备,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我们走向成功加上一块最有力的砝码!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