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新学期新目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伴着渐淡的年味儿,我们又走进了校园。再踏上这片土地,熟悉却又陌生,或许是观看的角度变了,又或许是目标变了。崭新的旅途等待着我们挥毫书写。
高一的我们,在上学期的磨砺中洗尽铅华,褪去初入省中的茫然无措,在九座大山底下,依旧谈笑风生。回望过去的一个学期,诚然有所得,也有所失。轻轻问一句自己,现在的状态与自己当初还一样吗?你曾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吗?或许是与否在此刻已然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再一次走进校门的时候,你是否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不需要一个亿那般踌躇满志,提高一分,进步一名,都是极好的。只有努力过,将来的你才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高二的学姐学长们,小高考的脚步声近在耳边,4a二字萦绕耳畔,5分是所有学子的追求。或许现在的你很着急,后悔高一时在课上打盹,后悔没有认真听课。在满满的后悔中,你陷在题海中,埋头苦干。——别着急,当你一遍遍做着熟悉的题目时,告诉自己,别着急,你比你自己想象的更优秀。当你思考时,你就在进步,当你又接触到一个新的题型时,你又进步了。多给自己一些鼓励,静下心来,你会更棒的。
高三的学姐学长们,三年的马拉松终于要到重点了,那飘舞的旗帜是否已经在你眼前浮现?你向往的那所大学,你喜爱的那座城市,离你只有一百多天的路程,坚持一下,成功就在彼岸。学海无涯苦作舟,苦尽甘即来。这三年的奔跑你们辛苦了,但请不要松懈,因为最后的这一百多天,最辛苦。定下一个目标,放在最显眼的地方。然后把脚步放慢一点,一步一个脚印,稳稳的到达终点。全力以赴,上天总会眷顾努力的人儿,你会遇见你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