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不着痕迹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票。向前看,似乎时间是无穷无尽的;回头一看,你就知道人生波澜的那一刻。回顾初中三年的生活,曾经有过开心的笑,开心的哭,汗流浃背的汗,甜蜜的收获是的,经过春耕夏耕,我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现在,剑在手,梅花香,最后一站的时候到了,我们的心在一起跳动。
男孩女孩们,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俗话说:三分注定甜,七分靠努力,爱战必胜!中考的大鼓一直在敲,我们别无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不战何时战?愿意致敬的勾践,愿意退却的达摩,愿意向别人学习的师洋,告诉我们:目标指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越走越宽,永不后悔。没有风雨的果实不会甜,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
伟人告诉我们,勤奋是通往智慧殿堂的唯一途径。鲁迅说:“不要羞于最后。就算慢,也一定能达到他想要的目的。”在这最后的冲刺中,我们永远不会气馁。青春的理想,成功的关键,人生的意义,都包含在两个字里,奋斗!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撬起地球。”其实我们可以相信,谁给一个支点,谁就能撬起地球。人与人之间没有太大区别。关键在于能否正确把握最佳支点。让我们以奋斗为支点,迎接命运的冲击。
同学们,希望你们不要成为一颗路过的流星。因为你用智慧培养理想;不要摘蓝绿色的果实,因为你用汗水浇灌了希望;不要做一只漂泊的船,因为你曾经冒着风浪,跨过了学习的汪洋大海;不要做退缩的懦夫,因为你克服了困难,踏上了蜀山。
三个月后,我敢表达凌云的野心;磨刀百日,誓成全海之志。一百天,希望你努力,坚持。以胸为荣,倾吐热血,与雷碰杯,与日月争光。“三岁剑今日骑马,一旦测前,六月扬眉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