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们是六(3)班的同学。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新学期,新畅想》。一个漫长的暑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丹桂飘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人生最宝贵的是青春,青春——一个美好而富有诗意的字眼。有人把它比为初生的太阳,有人把它喻为带露的鲜花,有人把它比作世界上最有魅力的物品——黄金。因此,人们常说青春年少是人生的黄金时代。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即使以前的成绩很好,也不能骄傲自满;即使以前的成绩很差,也不能垂头丧气因为那已是过去,过去已成为历史,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未来,“胜不骄,败不馁”,这才是成功的关键。不要被过去的阴影所笼罩,应该勤奋努力,力求有所进步,重新看待自己,走向成功的未来更不要被过去成功的辉煌所包围,要再接再厉,整理行囊,再次上路,以这一次的成功为基石,走向下一个成功。当然这一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它总会有让你黯然流泪的时候。不过阴天之后总会是晴天的,风雨之后总能看到彩虹!
同学们,新的学期到来了,你有新的目标吗?
我希望,在这个学期把各科成绩都提高,让家长、老师都开心,不再因此发愁。弗兰克林曾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写一篇好的作文,画一幅美丽的图画,唱一支动人的歌曲,打一场漂亮的球赛,都是我们中学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们的喜悦,成功背后是我们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因此,对于我们来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变为势不可当的动力!
同学们,时代在召唤,人们在期待,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来回答,莫让青春负年华,青春的蓝图要靠自己的言行一撇一横一竖的认真的绘制。在新的一个学期中,让我们把青春的年华放射出夺目的光彩!让我们的青春之光增添中华民族之光辉,让我们的伟大祖国在我们的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中显露出它充满青春活力的容颜!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绚丽多彩的小学中航行。也许会有坎坷、艰险,但我坚信,在我们敬爱的老师舵手的指挥和操纵下,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们即将充满激情,踏上征途。未来是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