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首先要拥有梦想、树立信心。一个人如果能飞,梦想就是他的翅膀。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梦想,就有了成功的希望。梦想是雨露,滋润着干枯的心田;梦想是海风,催动着心海上的白帆。因为梦想,人们有了前进的动力;因为梦想,生命变得更加辉煌。然而梦想是建立在自信的基础上的。海伦·凯乐说得好:有信心的人不会在转瞬间就消沉沮丧,而会在心中生出奋斗的希望。
其次是把握今天、永不放弃。有很多人立下雄心壮志,把希望定在明天。其实不知道把今天的事做不好的人,也决不会把明天的事做好。与其期待明天的辉煌,不如耕耘平凡的今日。能够做好今天的事,不愁做好以后每天的事。以这样坚持、坚定、坚决的心态不放弃每一天,成功还会离我们远吗?米歇尔不放弃,最终成为美国坐在轮椅上的国会议员;姚明不放弃,最终成为nba赛场上的闪耀巨星;哥伦布不放弃,最终成为发现美洲大陆的第一人。坚持到最后,才会笑到最后。
那么,你现有做好准备了么?当发令枪的枪声响起,你是否已经以一个最佳的状态向前冲去。在到达终点之前,你是否抱着一颗勇于承受挫折的心去经历一段坎坷的旅程呢?成功总是倾向时刻准备着的人。现在就该是让我们拿出勇气与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时候了。等待,等待在那个灿烂的6月,向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收获,收获在金色的深秋,向母校证明我们曾经的誓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