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同学们,今天,我们又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在此,我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蛇年大吉!
回首过去的一学期,经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这凝聚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是我们全班同学同心同德、紧密团结的结果。然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展望新学期,我们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更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请大家扪心自问:新学期,我准备好了吗?如果说中学第一学期是我们初步了解、融合新集体的阶段:我们认识了新同学、新老师、新的学习模式,我们好奇、我们顽皮地做出各种尝试,我们各显其能;那么已经到来的第二学期则是需要我们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的学期。因为你已经不是一个新人,你已经没有理由胆怯或轻狂,你需要踏踏实实做好计划,以一个真真正正的中学生开始你的学习生涯!
所以在新的一学期,我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每个人都有存在的理由,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勤奋,刻苦,求实。第三,建立一个目标。志存高远,终能奋翼。第四,培养一种习惯:自觉。“习惯决定一切”。第五,创设一种环境:安全,稳定,文明,有序。让我们的班级更和谐。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一学期里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把我班建设成学校优秀班级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新学期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