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让我衷心祝愿在新的学期里,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茁壮成长,学习进步!人们常说,一年之季在于春,但是在这里,在美丽的出头校园,对我们来说,秋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最佳时机。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一个现代学生的形象。为此,我倡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同学们要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献身精神、一个有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同学们,你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
三、争当一专多能的现代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养成勤于课外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练就强壮的体魄。
同学们,“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也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让我们共度的每一个日子,都如今日的阳光般灿烂、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