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高三在我们的关注中如约而至,征战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如果说我们郑州四中的八角楼上,永远是一场场战斗的最前线,那么我们八角楼上的高三。九班应该是兵家必争之地吧。
但就是我们九班,曾是一个多么让人不屑的代名词。
进入高三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在新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九班呈现出新学风,新气象,新面貌。随着高三各项工作的陆续展开,程老师提出并落实了“有效早读”,“安静班级”,“复习,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营造了良好的学风。虽然我们的成绩与高考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但高三。九班的每一位成员在面对高考的挑战时没有畏惧,退缩,没有灰心,气馁,有的只是摔倒了再站起来的恒心与毅力!
都说高三是残酷的,枯燥的,辛苦的。没错,我们已充分感受到了六月火药的气息,但逃避不一定能躲过,面对不一定最难受,那就让我们坚持到底,全力以赴!既然孤单不一定不快乐,失去不一定不再有,那就让我们以苦为乐,持之以恒!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我们九班是一簇熊熊燃烧的火焰,有着燎原之势的潜力,只要再添一把火,必将是烈火如歌,太阳的光辉也会为之黯淡,而这位添柴人,正是我们在座的各位领导,程老师和我们同学自己,因为这把火的名字就叫信念与信心!
最后,我们相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竞成,苦心人,天不负。
看吧,高考来了,我们的胜利还会远吗?
这是刚开学的时候,校领导和年级长特地来我们班视察情况时老班让我准备的。当时老程刚接手我们班,学校领导都很关心,很注意我们班的情况。
记得那天晚上老程交代我要把教室四周的大片空白地方装饰起来,我说贴上标语吧,最后十万火急的从校外的复印店制作了一堆字幅,当时我和复印店的老板来班里贴条幅的时候已经熄灯了,我们就用打火机和手机照明,在寝室锁门的时候我赶了回去,大功告成!
第二天上午,领导们来了,家长们也来了,满满的坐了一屋子,老程主持会议,先是他简短地讲了几句,而后是校长和主任,还有年级长,然后就是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最后是家长代表随便说几句。
会议开的很成功!校长和主任全都莅临我们班,在年级里引起了轰动,争相邀请领导们到自己的班坐坐,但没有一个成功的,这为我们九班挣了不少面子。
会后老程拍着我的肩膀说,干的不错!我说哪里,是老师领导的好。
后来的时光就像钢笔里的墨水,不紧不慢的流淌着,在铺天盖地的卷子上写满我最美的年华,但倏忽间墨水就要流尽,高考就要来了。
没到我的复习进行的最艰难的时候,我的成绩一度跌入低谷的时候,我都会回想这件事,我觉得我能把它做好就一定能把我的高考靠好!
晚上睡不着是就会在口中默念墙上我亲手贴上的标语,那是我和老程共同起草的。老程说,九班学子,我说潜力无穷,他又接道,自强不息,我说走向成功。老程又亲自题了教室前面的标语:勤学善思,惜时有效。
勤学善思,惜时有效。
九班学子,潜力无穷,自强不息,走向成功。
后来高考来了,我们班作为考场,要把墙上的标语去掉,于是就有人把他撕了下来,不知道扔在哪里,再也找不回来了。
老程说这是谁撕的啊,我花了100多才做成的,可惜了啊,我说在哪儿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已经在我们的心里了,谁也撕不走,除非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