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冬季,请加强体育锻炼》!
冬季的到来,给我们增加了几分寒意,这个季节,没有了夏日的骄阳,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 冬季体育锻炼,接受阳光的照射,弥补阳光照射的不足。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对人体有消毒作用。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
1、冬季天气比较冷,参加锻炼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幼。准备活动可以提高身体各器官的运作水平,改善肌肉、关节的灵活性,防止肌肉拉伤,关节扭伤等现象的发生。
2、冬季锻炼要注意预防感冒。冬季天气比较冷,锻炼着装要合理,锻炼后要做适当的整理活动,及时穿衣保暖,以防感冒。
3、参加冬季锻炼,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更要有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心理品质,才能更好地生活和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
同学们,“你想健康吗?你想聪明吗?你想健美吗?请运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