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眼睛。
眼睛被誉为心灵的窗口,开车行走、看书、识人辨物、上网、下棋、欣赏美丽的风景等等都要用到眼睛。
它带给我们无数的快乐和幸福。然而,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没有一双健康的眼睛,你还能拥有这些幸福吗?根据教育部和卫生部的统计,小学生眼疾率高达28%,中学生高达56%,而到了高中生眼疾率高达85%,保护眼睛,预防近视刻不容缓!
为了能继续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每个学生都应该珍惜眼睛,保护视力的信念要牢记在心,要求把眼睛的护理融入自己的日常行为。为此,我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当教室里的灯不够亮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足够的照明。
2.、每天做适当的眼部运动,放松眼部肌肉,保护眼睛。
3、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疲劳、恢复学习能力的重要原因,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
4、多做户外运动,课间一定要走出户外,眺望远方,让眼睛得到休息,调节视力,消除疲劳。
5、平时吃饭不偏食、不挑食,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含钙的蔬菜和肉类,特别是胡萝卜等含有多种维生素的食物,少吃含糖和高糖的食物,合理安排我们的饮食结构,从饮食中获取充足的营养。
做到以上5点并不难,只要同学们自觉贯彻,及时改正,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有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一定会有更广阔、更晴朗的天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