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我们要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我们要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我们也要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让我们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颗感谢生活的心。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
“感恩”可以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爸爸妈妈一定会乐得合不上嘴。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辛勤。我们可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
老师们、同学们,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知恩图报,学会感恩,这样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的身边。让我们把感恩付诸行动,让好习惯陪伴我们,学校为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好习惯目标,十一月份的好习惯是:完成作业,懂得感恩!(请同学们大声跟我念:完成作业懂得感恩。)请同学们记住以下两个好习惯。我期望每位同学都能志存高远,防下浮躁的心态,从塌塌实实地过好每一天,认认真真地作好每件事情。比如上好每一节课独立完成每一次作业,考好每一次试,保持好班级环境保护好校园卫生,珍惜与你剿袭相处的同学,学会微笑着棉队师长,学会表达感激和谢意,因为周围的人都是你成长的榜样。我的讲话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