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寒假活动总结
寒假将至,春节即来,学校师生安全问题仍不容忽视,为了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寒假及春节,20xx年1月4日中午,我校开展寒假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一、关爱自己、绷紧安全之弦。因为老师和家人每天最惦记的你们的健康和安全。
二、遵守交通安全。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事故的多发期,所以希望同学们安全出行。
三、正确燃放烟花爆竹。接近年关,各种烟花爆竹大量上市,在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及他人安全,最好有家长的陪同。
四、充分做好防火、防电、防煤气,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与火、电、煤气打交道,所以我们了解这些常识是非常必要的。做到不玩火,若遇到火灾时要知道及时拨打119报警,不玩电,不私自拆装电器,注意取暖安全,防止煤气中毒等。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姚主任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同学们要自我监督,严格要求,防患于未然,安全意识要长鸣,尤其是春节期间,不安全的因素较多。因此,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就是为社会节约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