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每一个人的身上,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想,谁不曾有过欢乐的童年。当我们走进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大家不觉得是一种幸福吗?在这里,首先向大家问一个问题:在你们的心中,什么是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二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悲愤,在长城上,我们认识了祖国的雄和磅礴,在在大荒原,我们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我们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无法割去的灵魂之根,是我们身心居住的家园。在二十世纪初,日本侵略者就看上了我们中国这块肥沃的土地,妄想把整个中国划为他们的国土。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问题,新情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要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鲁迅先生说过:“唯有民魂是最可贵的,唯有它发扬光大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是的,让我们万众一心,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不息!让爱国主义精神永放光芒。
谢谢大家!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在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始终屹立在地球的东方,那就是我们深爱着的祖国——中国。滔滔长江水、滚滚黄河流、连绵不断的群山、一望无垠的草原、美丽富饶的江南、波涛云卷的大海……这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爱祖国”,简简单单的四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就应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完美、富强。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