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孩提时代的我们,是无忧的,声音,自然也是无虑的。
每逢夏天,村子里的一条小河旁,都会闪着我和伙伴儿们的身影。我们在河中玩耍、嘻戏。有时,还会在一起捉小鱼小虾。爱漂亮的女孩们会蹲在小河旁梳妆打扮,随手摘起一朵地上的花,别在头上,都是一道靓丽的点缀。她们的声音是非常稚嫩、真实的。当然,还有不怕脏的小男子汉们会光着脚丫,在泥地里踩来踩去,因为泥地跟小河离得近,哪里面有小蚌壳。他们用手在地上飞快地刨着,刨得越深,蚌壳出现的几率就越高。当他们找到一两只时,都会兴奋地叫着、跳着,溅得别人一身泥土,但我们还是无所谓地笑了,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和声音,是我现在听不到,也感受不到的。
等我们大了一点儿的时候,就喜欢成天往大山里钻。我们勇敢地爬树,有些胆小的女生不敢,于是,树上就会传来一声声“加油!你可以的,这对我们而言,是非常容易的。因为,我们是大自然的孩子!”这种声音,活泼而又铿锵有力。我们的“加油”,总能起作用!在树上,好听的声音也不仅仅是姑娘们的歌声了,小鸟也会来凑热闹,闭着眼聆听,你会发现:这世界竟会如此奇妙。美妙的歌声、凉爽的清风和欢笑,汇在一起,形成一幅自然的画。
在童年的时候,每个人的声音都很悠扬,因为里面,融入了童真和纯洁。或许,我儿时的伙伴已不记得我的模样,但是,他们一定会寻着记忆里我的声音,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
尽管逝去的童年不会再有了,但不知道为什么,那时的歌声,总能找到通往我心灵深处的道路。
童年时无忧无虑的欢笑声,牵动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