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潘昱皓。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听听大自然的心声》。
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上,温暖极了。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大自然让我们自由呼吸,让我们茁壮成长,让我们赏尽人间美景,伴我们度过精彩一生。
我走过山谷,那里的美景如活过来的画卷一般,如神仙来过一般。车行其中,感觉不是在走,而是在飘,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风景。大自然要是不在的话,这样的良辰美景定成不了型。
大自然如一名慈祥的母亲,把她拥有的一切都给了我们,用尽全力让我们变得更加美好。
可我们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踩踏草坪……一寸又一寸地折磨着这位哺育我们的母亲。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带我去过海南,那时那儿的海清澈得能看见底,就像一颗碧蓝的宝石,漂亮极了。
我5岁的时候再去那里,样子全变了。海乌黑乌黑的,黑得令人发慌。一排又一排的垃圾被海浪冲上了岸。妈妈皱着眉头说:“看来环境保护得不好啊!”我还是没忍住,用脚碰了碰海水:“啊!真恶心!”海水像泥一样,包着大颗大颗的杂物。我刚想回去,一个浪花拍打在我身上,肮脏的垃圾袋“飞”了出来,正落在我们的肩上,一股腐臭飘进我的鼻子。
我哭着跑到岸上,甩落肩上的垃圾,泪汪汪地望着那忧伤的大海。海浪拍打在沙滩上,似乎在哀嚎:“别把垃圾给我了,我承受不住了!”它在呻吟,在人类的折磨下痛苦地挣扎着。它用力将一把又一把的垃圾丟回岸上,想要让自己变回蓝色,可惜……唉,人类啊人类!
人类啊,听听大自然的心声吧,让我们爱护环境,让大自然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