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号早上来校报到,是我第一次来到四中的校园。周围净是不认识的同学、老师,有一点兴奋又有一点陌生。我想也许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有这样的想法吧。四中有洁白的教学楼,宽敞的大操场,优美的校园环境……这是我一进校门便先看到的。再加上动听的背景音乐,使我更急切地想要了解我的新学校了。
在参加迎新会之前,先发的有四中特色的“大背心”。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原来的初中就看见了有上一界的学长考上了四中,就是穿着这个大背心回学校看望老师的,当时,包括我在内,很多同学都特别特别羡慕他们,都希望自己明年也可以有着么一件。今天,当我穿上印有“北京四中”的这件背心时,不仅仅是高兴与兴奋,更多的,则是一种荣誉感和责任感。因为我知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不过我有信心,能快乐地度过这宝贵的时光。
在年级会上,校领导开场是就告诉我们要“知恩图报”。教我们要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最后才是自己的努力。四中一直以“先成人,后成才”为教育观念。在这几天我深有感触。科老师说过:“你们的爸爸妈妈肯定还记得你们小时候很多的事情……”是啊,尤其是我妈妈,就总是不经意间提起我小时候的事情。当时,我心里真是受到的震撼,难以言表的一种心情。就是这些稀松平常的小事,时时衬托着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想,以后还是少说那些空话,废话,多为爸爸妈妈做点什么,我们都很清楚,什么事最让他们高兴。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誓师大会上的合唱比赛。短短两天,从全校一起学习校歌,到各班单独排练,每一次小小的进步都令人激动。在四中这个新集体里,丝毫感觉不到有隔阂。整个班就像水泥一样,用不了多久,便凝聚得像石头一样牢固,坚硬了。就拿我们班来说吧,同学们都宁愿牺牲自己的午饭时间,在外面站着练习。班主任吴老师也同我们一起,唱到精彩处,她给我们鼓掌叫好;如果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她也会给予我们鼓励。这一切的一切,使我在四中一天比一天快乐、充实。
短暂的入学教育结束了,随后还有三年未知的高中生活在等着我。我不敢说一定可以顺利地度过,但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会留一丝的遗憾。做一个合格的、光荣的四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