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晨光的这三天体验中,我分别有三种不同的体验。第一天,因被老师误会而尝到了酸;第二天,因有同学帮助而品到了甜;还有第三天,因为一天的军训而感到特别的苦。这三种体验分别给我带来了各种不同的感受,也让我对晨光有了更多的了解。
酸——第一天下午,我静静地坐在教室里,正为老师布置的作业而苦思冥想,这时,我听见了一句话:第五组第六个,当我认为本组又有哪个倒霉蛋时,同桌突然叫我上去,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可是当我数了数座位时,发现自己就是第六个。于是我慢慢地走上去,一路上思考着老师要叫我做什么事情,到我走到老师面前时,他却问我为什么要说话。此时我心里吓了一跳,我根本没有说话呀!于是我向老师解释道:“老师,我根本就没有说话呀!”就这么一句话,除了她再次向我确认一次之外,就完全相信了我,此时我心里特别的惊奇。而她却说我是个好孩子,她相信我,希望我以后做得更好。到此,我心里因被误解而产生的酸楚和老师对我的充分信任冲突了,我止不住自己的眼泪,便借故很快地走出了教室。
甜——第二天,我要在学校里住宿,由于我是刚来的,所以什么事都不懂,我在整理东西时,他们都过来帮助我,我的东西忘带了,而他们就主动借给我。糟糕的是那晚洗澡,洗到一半时,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在宿舍没带出来,心想完啦,这回糗大了,正值我尴尬之际,同学手中竟然拿着我的衣服,塞到了我手里。在学校,我一旦有什么不懂,他们都会主动教我。虽然这都是些小事,但却让我明白了同学们之间甜蜜的友情。
苦——这是我们上学后的第三天,也是新生教育的最后一天,还是我们最累的一天。因为这一整天,我们都在军训。上午,我们班的排好队跟着教官走到了一中的大操场上,练起了军姿。清晨的一中显得格外凉快,可是到了后来,太阳慢慢地升了起来,天气也变得异常的热,我们学习的动作越来越难,好几个同学都晒晕啦。到了下午,情况就好多了,而且教官也没有那么严肃啦,反而时不时跟我们说笑起来,到五点时,校长来了,我们都认真起来。因为每队都要在校长面前表演,并且表演后还要进行评奖,所以同学们都拿出比训练更多的精力来对付,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我们只训练了一天,但我们都十分努力。后来,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获得了一等奖,为我们班获得了很大的荣誉,班上的同学都十分高兴。
总结——酸,让我明白老师对我们的信任和关爱;甜,让我明白了同学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苦,让我明白了只有经历过苦才能获得到甜。在晨光的这三天,我真的感受了很多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