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在飞翔的途中寻找家园,乌龟在归海的途中寻找卵石,而我,则在人生的旅途中寻找一座座高山。因为我坚信,在那山顶之上的,定是成功。
现在我越过了那如梦的小学,登上了若海的初中,这里的一切让我感到离成功的距离遥远而又接近。遥远的是,在这所学校里竞争压力实在太大了;而接近的是,这里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十分浓郁的学习气氛。虽然来这才几天,但是所发生的事却依然历历在目。
记得刚开学的第一天,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学生守则之类的事,并为我们调好了座位,选好了班干部。我当上了小组长,虽然职位不大,可我却感到光荣,因为我认为我是为班级服务的,心里的那份责任让我很开心。于是,那天便在愉快中度过去。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来到了教室坐好,等到上课铃响后,就见老师拿着一叠试卷进来了。当时我的心情突然就乱了进来,紧张、害怕、兴奋三种不同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我变得有些不知所措。直到老师如春风般温柔的声音响起,我才如梦初醒,赶紧拿笔写起来。因为前一天晚上复习过了,所以我很快就写定完了,不过我还是没有放松,写完后就在背书……我想那天是在忙碌中过去的。
直到第三天军训,我才真正在那高山上迈出了一步。天天气很热,我们在烈日下笔直地站立着,原本白皙的皮肤被那似火的骄阳晒得通红,身上的汗也如雨下。可即使这样,却依然没有一个人叫累、喊苦。我们一起坚持到最后,取得了荣誉。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第一次体会到心头那一束光芒绽放的快乐。我想这就是那巨浪冲击下卵的美;那悬崖峭壁上雄鹰的壮丽吧!
在人生的旅途中,也许我不会一帆风顺,但我永远不会放弃攀登,就算有再多的风雨我也会坚持到底。这三天的事是绊脚石,却也是果实。我相信,在以后的路上,我会做得更好。成功、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