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有它独特的魅力,枝头残存的几片红叶,地上破败的落花,惆怅的风,冰凉的雨,这就是它自我的绽放。秋,对于诗人来说有独特的情感,爱上秋天,却不能拥有她永远,总是飘然而至,又每每不辞而别。
晚秋了,江城一连下了几天的秋雨,寒风凛冽,冰凉透骨。晚风的空气,清冷,风刮出了彻骨的寒意,心抖落了一地的凄凉,或许这就是秋吧。一连几天天空都是一样的色彩,丝毫没有变动的迹象。秋雨迷蒙,殊不知滚落的都是泪花,生命就在悄无声息中逝去。
今早阳光透过云层照在了我脸上,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明媚,虽是凄冷晚秋的继续,但凋敝的天地有了不同的景色。我从朦胧中醒来,伴阳光,轻步教室,我临窗静候,看窗物景转变,这一幕,我见证了秋的活力。
雨暗残灯棋散后,酒醒孤枕雁来初,这就是秋。可在江城这样的都市,是看不到这样的景的。晚秋的夜晚很凉,但我喜欢穿着棒球服僵立在风中,寒风穿过肌肤,刺透骨髓,我从这里获得了从未有过的清醒。希望自己在人生前进的路上也能一直保持清醒。若我烦躁郁闷了,我也喜欢这样做,似乎这样有助于心情。
以前啊,我想着做一个诗人,携一壶浊酒,甩两袖清风,伸手接住一片被雨打湿的晚秋残叶,将此生未了心愿写在叶上。疏雨闲处,无眠的夜晚,总会让人多愁善感,这是一个属于诗人的季节。深阑踱步,孤独的身影,单薄的心,总会泛起哀愁的涟漪。
晚秋的田野,晚秋的村庄,甚至晚秋的一切,都让人眷眷不舍。稻田里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村庄上幸福的炊烟萦绕上空,放眼望去,无不令人喜爱。即使秋风萧瑟,层林尽染,一片金黄,可走在阳光下的小道上,也别有一番味道。
秋,一直以来总是扮演让人感伤的季节,凋零、衰败,似乎注定就是它的象征。枯瘦的枝头,遍地的残红落叶,是它的灵魂。我还是爱这样的秋,在我眼里,晚秋的阳光是上天恩赐的礼物,残叶是点缀晚秋的黄碟,落红渲染晚秋的色彩,秋雨给人清醒,这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季节。
秋风扫过,叶落下,一片,两片,有的飘到湖面,像船,荡漾轻波,有的飘到院里,像信,传递生命的本质,无论它最后飘到哪,都是一片叶子,化作泥土,让美瞬间永恒。我也曾想过用力量挽回一片落叶,让它重回枝头,鲜丽如初,可我放弃了,或许这一种流逝,也是一种幸福。
秋雨淅淅,临幸这个世界,一天,两天,像一幅没有尽头的画卷。秋雨总是很宁静,很典雅。秋雨中,我领略到了一种烟雾般的渺茫,一种水晶般的清爽,它就像一位腼腆羞涩的小女孩,静静地聆听我的故事。漫步在雨中,独自一个人感受着雨的寂寞,孤独,仿佛在感受着自己的内心,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李清照的:这次地,怎一个愁字了得!
夜晚,待一切安静下来,所有的孤单都随秋风而去,只剩下我与秋雨互诉着的心中的故事。我爱秋,因为它就像我一个老朋友,我们有太多的相似,都说自古逢秋悲寂寥,但我却说,秋是一个诗意的季节,在我这,它充满了喜悦。
我喜欢晚秋,喜欢它下的每一场雨,喜欢它吹的每一次风,喜欢它掉的每一片叶,喜欢它落的每一瓣花。我知道我还不善言辞,无法用优美的语言写出我对它的爱。
夕阳,落叶,晨露,凉意,早已成为这晚秋的写照。而在这个过程中,我还是要借着这晚秋独有的景色来诉说我的爱意。每当晚秋,百花凋残,万木落叶,那些酷爱小花的蜜蜂彩蝶感到扫兴的时候,我便登场。我喜欢秋天躺在金色的田野上做梦,我喜欢在空旷的平原奔跑,但我更喜欢坐在窗前写诗。
秋的寂静与梦幻很少有人在意,秋末的黄魂总来得很快,还没等山野上被日光蒸发起的水气消散,太阳就掉入了湖里,落进了西山。
秋,真的对诗人来说有独特的情感,例如张继的: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马致远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王绩的: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对于诗人来说,晚秋实在是一个很好的题材,自然而然我也逃不脱这个准则。
我爱秋,但我却不能永远拥有她,我只能保留有关她的记忆。因为我知道她来到,那满地飘零的梧桐叶,就是她来过的证据,这便足矣,我只需要远远的看着就好。
深秋的傍晚,我路过一片枫树,那被秋霜打过的枫叶比二月的花朵还要红艳。我被这美景陶醉,流连忘返,从此,我爱上了秋,并每天都会和她约会。
晚秋,我永世的恋人,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