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一个花好月圆,全家团聚的好时节。你知道中秋抒情
散文
只为那一次遇见,我便恋上了秋天。金风玉露相逢瞬间,成全了我和你的这场旷世奇缘。有你相伴的日子,总是那么温暖。即便我不语,你不言,那份默契也在你我心间,千回百转,经久不散!
曾经的心酸,已是过眼云烟。那场风花雪月,再不能让我黯然。有你,我总是那么安然。你一句温言,暖我半世心田。只要你在,我便一恋千年。美丽的缘分,柔肠百转,此生,你在天涯之外,我在现实彼端,你微笑凝眸,我倾心眷恋。
有你,这便是一条最美红尘路。此生,我愿与你,从花开走到落红无数,从红颜走到容颜迟暮。你回眸眷顾,我素心若雪,倾城不负。为你,我愿吟遍
诗词
歌赋;为你,我愿安然等待、朝朝暮暮;为你,我愿洗尽铅华、攒眉千度;为你,我愿三生三世、为君凝目。此生,就这样与你,同船共渡。与你分享快乐,共你分担痛苦。我用纤纤玉手,抹去你眼角的泪珠;你用温暖的怀抱,慰我前世的劫数。
前世,我零落天涯,凄凉孤苦。你玉树临风,含情回顾,电光石火,情毒爱蛊。没有谁先谁后,我和你凝眸相对,从此结束了我的天涯孤旅、你的漂泊无数。你给我一方净土,一舍茅屋,伴我清香幽谷,看流云飞散、日出日暮;我许你三世相伴,与你世外桃源、倾心共度。春看桃花飞流霞,夏至溪畔赏百花;西风骤起叹雁去,冬来梅开映俏颊。我一曲高山流水知音趣,你一支长笛不离不弃曲。
带着前世的眷恋,我和你轮回到今生。这一场遇见,把我所有的感觉惊醒。原来,我所有的拒绝都是为了等待这样一场倾城之懂。为了这一场惊艳,我已在佛前,拜求了五百年!浓淡相宜、远近相安,才懂得这样一份感情,是灵魂的默契、距离的美丽!与你,可以肆意畅谈,也可以沉默不语,可以放声大笑,也可以纵泪如雨——只因有你,牵挂也如此美丽!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人生风雨,只是暂时。我相信:坚强如你!我坚信你有面对人生风雨的勇气!你会睿智的改变自己!我想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等你!春去秋至,雪染青丝,绘一副柔肠百转水墨卷,唱一首荡气回肠友情曲,在每个月圆月缺的夜晚,在每个雁去雁归的晴日、在每个朝朝暮暮的思念、在每篇清新脱俗的文字里,念你盼你!
静夜,一轮圆月高挂,清辉漫洒,独坐月光下,一份孤寂,一分清冷 ,增加几分思念。
抬头,望着那一轮让人燃起乡思的月亮,不由在键盘敲下那一首【父亲】,“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龚玥的轻吟浅唱,又把我拉回儿时画面,那时候,我常在父亲瘦弱的脊背,几多温暖,几多欢快的童年。父亲总是在农忙收工时,背我去看电影,或是去邻居家串门。也许是我最小的缘故,父亲 他不管走到哪,都会带着我在身边。长大一些,我上学的年龄了,家和学校隔着一条河,每逢上学放学时,他都会把我背过河去,看着我快到学校时,自己才转身往家的方向走。那时候不懂的什么是慈爱,只觉得爬上了父亲的脊背就不用走路,还能去自己喜欢的地方。一直到四年级,因为学校集体降级,我转学去另一个乡镇就读,才结束他每天往返几次的背我淌过那条小河,可每逢暴风雨来临时,他不放心我自己回家。放学走近那条小河,总能远远看见他坐在河边石头上等我,看见我来,他就会背我,而过完河他也没放下,翻过一个小山坡,一直把我背回家。放下我时,他自己却累得大口踹气。那时的父亲,他真是一头拉车的牛。
在父亲的背上,从幼儿到童年,从童年到青少年时期,总有许多叙不完的情景,而长大成人之后的我们,却远离家乡,为了各自的生活,留给父母一份寂寞与孤单,父母为了我们更好地生活,从不会说起自己那一份落寞与孤独,只在某个时候,儿孙齐聚一堂,他们才把最开心的笑意写在爬满皱纹的脸上,他们在意的,不是你给他们多少礼物,多少钱才。再多的苦,一份团聚是所有的满足。
而今又逢中秋团圆日,月下的情思,却是重山阻阻,父母也会伴随一份失落,等来的,只是一声电话的问候。
此时,那月隐进云层,似乎和我一样,有些伤感,有些心酸的泪流,女儿也想借那清歌一曲,愿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一切都在悄悄地变化着,即使你如何不舍与无奈,如何期盼与等待,该变的还是会变。感谢一直包容与陪伴我的朋友们,所有的一切我都默默记在心里,我只是一个平凡又有些傻气的小女子,也许我无法回报更多更好,但我能做到的是:认识我你不会后悔,仅此而已。中秋来临,祝大家佳节愉快!万事如意!对了,今天还是宝贝小妞妞满月的日子,祝福宝贝健康快乐地成长,一生福顺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