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我
随着初冬第一场雪的来临,随着第一声爆竹的炸响,年,来了。冬去春来,让我们用最响亮的鞭炮,最真挚的笑脸,来迎接美丽的春天吧。瞧,一道道晨曦划破夜空;一个个灯笼飞上屋檐;一幅幅
对联
贴上墙壁;一件件新衣奔离衣柜;一声声爆竹响彻天地;看,一片片彩霞空中飞舞;一阵阵欢呼请出红日;一句句祝福口耳相传――过年啦!整个神州大地在欢腾,全球各地的华人欢度春节。期待春的信息。
过年,想必最快乐的事就是穿新衣、发红包了。你看见,从长辈手中递来的一只红包,或许还带着手指的余温,递到你的手中时,你才会发现,这红包里面,包的是长辈暖暖的爱意。你看见,妈妈将一件精挑细选的棉衣披到你身上,穿上时,你才会感到这冬天里的温暖,这件衣服里缝进了妈妈的体温。
夜晚,我们静静的等待着,九点,十点,十一点……十二点的钟声终于敲响了。
许多烟花陆续射入天空,五颜六色的烟花结成彩,天空被装点得五光十色。我上了楼,鸟瞰下方,家家户户灯火通明。空中,美丽的烟花令人目不暇接,礼花弹类的烟花像无数朵艳丽的鲜花一起怒放,把最灿烂的一瞬间留在人们的脑海中。仿佛全世界都被光明笼罩着。响起了彻夜不绝的鞭炮声,整个小区开满了火树银花。那炮声如雷鸣一般。
渐渐地,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整个世界成了烟花的海洋,烟花怒放,爆竹齐鸣,各种各样的烟火在天空中表现出自己最美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春节来临了,家家户户都帖
春联
,敲敲这家门,敲敲那家门,几乎都没有人,所有人都去拜年了。
我也不例外,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拜年,一回到老家,就看到公公和婆婆,我喊了一声:“公公,婆婆新年好”,虽然谈不上古人跪拜那么隆重,但是心意到了就行了,毕竟,现代人没以前人富有更多的礼节。公公,婆婆听见了,公公连忙欢喜的说:“我的大外孙回来了,长得这么高啦,给我量一量到底长多高了?”婆婆笑着说:“今天中午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圆子”我听着可开心了,因为我的公公婆婆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问成绩,春节不是用来问成绩的,而是来突出“囍”字的。我来到这边才发现已经有许多人过来拜年了。
大人们坐在一起喝茶,聊聊天,打一打扑克,气氛热闹非凡,十几个小孩子聚在一起,一会儿看看动画片,一会儿玩玩棋子,一会儿喝点饮料,总之,一点闲功夫的时间都没有,如果大人来找他们,他们肯定不回应答。
我先吃了一个茶叶蛋,紧接着,我就要拜七大叔八大姨,“小姨新年好”“舅舅新年好”……虽然无奈,但这也可以算是一种祝福吧, 20xx年自己的收获,预祝今年会收获平安,吉祥和快乐,而且在拜完他们后,收到了许许多多的红包,接的我手都发软了。
虽然寒假不长,但它给我们了无限的快乐。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在外面工作的人都会赶回家和家人团聚。
每年必不可少的大餐,就是除夕夜的年夜饭。为了准备这顿大餐,爷爷奶奶和妈妈在除夕的前几周就开始准备食材了,爷爷去菜场买了牛肉羊肉等各种食材。奶奶则在家里腌鸡和肉等等的咸菜和灌香肠 ,妈妈则在家包水饺和鸡蛋饺,这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应该就是灌香肠的过程。
快要到除夕夜的一个晚上,奶奶搬来一台绞肉机,我的任务就是摇这台机器,开始灌的时候,奶奶往机子里面塞猪肉,我边摇着绞肉机边哼着歌,一开始非常顺利,可是只过了几分钟,问题就出现了,肠衣总是破,总是露馅,所以爷爷在旁边不停的换着肠衣,妈妈见我们遇到了困难,便过来帮忙。只见他拿起肠衣又端来一盆温水。原来肠衣要用温水泡完才变得柔软坚韧不易破损。
到了除夕的晚上,几十个菜端上了餐桌,让人垂涎三尺,每个家庭成员面前的杯子里面都斟满了酒或饮料,大家相互碰着杯,庆祝除夕夜 。晚饭后,我们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边嗑着瓜子吃着花生,几个小品和相声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春节过去了,我们又将迎来新的一年。作为学生的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