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高中放假吗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母亲节不知不觉地伴着康乃馨的清香来临了。这是您第十二次过母亲节。在这十二年里,您无时无刻地照顾着我、陪伴着我,让我从一个天真无知的小女孩变成知书达理的少年,我对您感激不尽。所以,我先向您说声:“妈妈,谢谢您!”
记得六岁那年,我病了,需要住院并做一个小手术。手术前,在即将进入手术室的过渡区,打了麻醉的我,闭上眼睛的前一秒,看见的是您那双充满担忧与不安的眼睛。手术后,刚从麻药中苏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仍是那双疲惫不堪、满是忧虑的眼睛。在我住院的一个多星期里,因为嗓子疼而睡不着觉,是您,每夜坐在床边,轻轻拍着我,给我唱儿歌,让我在您那低沉的歌声中安然入睡。而您,几乎整夜无眠地照顾我,眼里永远布满血丝,只不过在我快康复时多了几丝安心。
七岁时,我要离开那所熟悉了四年、带给我无限欢乐的幼儿园,走向一个陌生的地方——西山小学。我那时的领悟能力并非很强,开学前几周,根本听不懂老师讲课,回家对着作业也无从下手。我分不清ba和pa,y和i,是您,每晚耐心地和我一起分辨每一个拼音,每一个字母;一丝不苟地检查我的作业。尽管有时我会因听不懂而闹情绪,但您从没有放弃,总是想尽各种办法教我,让我明白某个知识点。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没有您那时那么耐心地辅导,我不能在短时间内快速适应校园生活,也不能有如此优秀的成绩,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不过,光说是不能完全理解您的。为了能体会您的辛苦,我亲身体验了一下,躲在房间里,做了两个小时的“准妈妈”。我把和我出生时一样重量的东西绑在肚子上,顿时感觉有东西狠狠地压在我的腿上。我连忙坐下,可无论怎么坐,都会被那个“宝宝”顶住。我想穿袜子,可那袋东西挡着我,我连脚都看不见,并且不能弯下腰。拿起一本书看,那袋东西压着,怎么也看不进去。我生气地丢下书,心想:这个讨厌的累赘,害我什么都做不成!但刚想完,我的心便为之一振——才一个多小时,我就有如此多的怨言,您怀胎十月,如果对我没有足够的爱和耐心,岂不早把我打掉了?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我更加彻底地体会到您平日里的辛苦,以及您对我那份无声的爱。
“一尺三寸婴,十又八载功。”谢谢您在这十二年里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妈妈,母亲节快乐!
祝:
身体健康,永远美丽!
您的女儿:梁曦雯。
今天星期五,又是离开学校回家的日子。放学了,我从教室来到走廊,忽然有同学喊到“嘿!你们看,张骁他妈妈在下面。”我吓得不轻,把头探出护栏外,我老妈果然在楼底下,她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忽然抬头看了下上面,但又继续往前走了,我知道是她的高度近视眼,使她没有认出我来。
来到学校门口,我看到老妈站在那儿,前面的同学们纷纷叫她“阿姨!”我躲在后面,看着她,“老妈!”我小声地喊了一声。“嗯,你姐呢?”她平和而有些着急地问。“她回宿舍拿东西了”我说。
我们在车上坐了一会儿,姐姐提着大包小包东西来了,上了车,她就咬着我的耳朵轻轻地说:“这个周末是母亲节,我们可不能都忘啦!”“哦!”我情不自禁地叹了一口气,“怪不得这周她到楼底下接我们。”我不免得有些紧张,这么重大的日子,我竟然给忘得一干二净!我的老妈一直想要过一个好节日,一直没有实现。看着前排闭目养神的她,头上有了些许白头发,我的内心有些不安定。
我在书包里找了半天,也就找出了一包小零食,这还是老师上次去北京出差带回来给我的,叫“驴打滚”,只有一小块,我一直舍不得吃,时间长了,都被我压扁了。车里安安静静的,我不敢出声,也不会出声。犹豫了一会儿,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地说:“老妈,尝尝鲜吧!”说着,将“驴打滚”递给她。这时,我发现,“驴打滚”的字样都快被磨掉了,我居然还说“尝尝鲜”。老妈转过头来,眯了眯眼睛,接了过去,说:“啊,这是我和你大姨小时候的最爱!”我都不知她的高度近视眼是否看清是什么东西。“你哪儿来的?”“甭管,吃吧”我说。“你吃吧,我不吃”她递了回来,我又推了回去,最后还是我撕开,给母亲吃了。
不知道为什么,母亲细细地嚼着,许久才咽了下去,说:“谢谢儿子!”我也不快不慢地吐出了几个字:“预祝老妈母亲节快乐!”心里暗自念叨着:“周末是母亲节,我一定不能忘记!”
关于母亲节,我头一天就在做准备:卡纸,马克笔,珠光粉,一小束干花……我先将卡纸折成页状,贴上五颜六色的干花,撒上珠光粉,用马克笔写上:“母亲节快乐,我特别的妈妈!”最后将贺卡塞进我的宝箱,就上床睡了。这一觉睡得好开心呀!梦见妈妈收到礼物,笑得可灿烂啦!
第二天,我早早起来,悄悄为妈妈准备“超级营养套餐”:小蛋糕、牛奶麦片、草莓味饼干、焦糖布丁,还有妈妈最喜欢的美食——豆腐脑!
我草草吃了些煎蛋、火腿粥,便背上挎包出门了。我要跟赖怡璨一起买礼物。
到了见面的地方,我兴奋地对她说:“赖小姐,我高兴得要飞了啊!”“那你就飞吧!”她打趣道。哈哈!
到了三福时尚商场,我突然目瞪口呆——这么多!选哪个好呢?一阵大脑风暴来袭——哦!天哪!我竟然忘了我妈喜欢什么!哎!算了,凭感觉好了。
我提着篮子,在货架上东挑西挑。“呼!我挑好了!”“等等我!”我急得不行,哎,妈妈不是爱金银珠宝吗?就选一个带假宝石的可爱戒指?樱桃形状的?不行,贵!系列版的?也不行,圈太小了。啊哈!选一个自带装饰的橡皮筋,这串珍珠挺好看的,才八元呢!妈妈说过:指甲油涂多了不好。干脆再送一版指甲贴好了。“咦!你不要盒子?”“要要!当然要喽!”我着急地回答。“唔!那边,文具货架那儿。”赖怡璨用手指了指正前方。我走到礼盒前,仔细看每一个礼品盒,justforyou的主题!给特别的您!好配我的贺卡哟!确实,妈妈本来就很特别!
妈妈,收下礼物吧!我长大啦!
礼物也许是友情的象征,也许是浓浓亲情的代表。而那次,在母亲节,我送了妈妈一份暖心的礼物。
那天,正好是妈妈的生日。我早早地起了床,写完作业,不由地在心里盘算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该给妈妈送什么礼物还是为妈妈做些什么?突然,我想起冬天妈妈的手经常裂口,对了,还是给妈妈买一双手套吧!
不知不觉,我已经回到家了,我赶快把手套藏了起来,开始做礼物盒……没过一会儿,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等到妈妈下班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多了。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先把房间所有的灯都给关了。没过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突然打开灯,大喊“妈妈,生日快乐!”。果然,妈妈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接着拿出礼物,说“妈妈,这是我送您的礼物,请您笑纳!”“是吗”,妈妈脸上写满了意外与感动。只见妈妈小心翼翼地打开礼物盒,拿出那双粉色的手套,我对妈妈说:“以后您带着这双手套,这样你的手就会很暖和,不会裂开了!”妈妈看着这双手套,幸福地笑了。后来,我帮妈妈把手套带上,妈妈看着我,感动地说:我的希希长大了,今天是我是最幸福的母亲,这也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礼物!”我听了以后,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5月13日,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给妈妈送上最好的礼物。妈妈,您今天好好休息一天。今天我来“当妈妈”。
天一亮,我就起床了,穿好衣服,洗完脸刷完牙,我就去帮妈妈买了早餐!吃过早餐我又帮妈妈用洗衣机洗衣服,打扫卫生和整理房间。
中午,我又去菜场买了菜和肉。为妈妈准备午饭。我把菜洗好、切好菜、洗好米、就开始烧了。虽然动作有些不熟练,在妈妈的指点下,一餐美味就烧好了。虽然有点累,但是我感到非常开心!我能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下午1:00,我们参加活动的小天使们。在钟楼六楼集合,来分享自己当妈妈的感受。因为这次活动是,是凤凰爱心协会公益小天使负责人和爱心协会会长组织的。小美阿姨,蒋晓丽以及会长给孩子们上感恩母亲的课。
50对参加活动的家庭共用了爱心蛋糕,大家共聚在一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母亲节”!
通过这次“我来当妈妈”的实践活动!使我懂得做妈妈的艰辛和不易。自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你就时时刻刻的为我付出着,用心血和汗水哺育着我,用智慧和行动教导着我。你是子女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言传身教,孜孜不倦!
八年前,是您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是你赐给我生命,感谢你给予我伟大的母爱。教我文化知识,做人的道理。每天接送我读书,为我做可口饭菜和洗衣服,陪我度过漫漫长夜!
高尔基曾经说过:“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为了我,她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时间。除了在学校里面,其他的时间都是在妈妈的陪伴中度过的。她早起晚睡,每一次回家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我那慈爱的妈妈!
为我付出这么多,却毫无怨言,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孝敬您。
感谢你给我的爱,我的妈妈,节日快乐,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