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高中放假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今天是五月十一日星期一。同学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我们的母亲节。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母亲节感恩的文章,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是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是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激。
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幼儿园母亲节演讲稿,不如让我们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母亲节。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一洗脚,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务压弯了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
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试试,向妈妈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孩子的快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老师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赢得大家的称赞。
谢谢大家!
五月的天空明净晴朗,五月的鲜花轻吐芬芳。在这充满诗意的五月里,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让我们在花海中找寻最美的鲜花,献给我们的母亲。
当你在咿呀学语时,她一遍又一遍纠正你的发音;当你终于会开口叫第一声“妈妈”时,她的脸上充满快乐的笑容。当你在蹒跚学步时,她一次又一次将跌倒的你扶起,不厌其烦;当你终于学会从不远处慢慢走向她时,她的心中充满了作为母亲的喜悦。时光如同缓缓流向海洋的河流,在阳光下,发出温和的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她对你无微不至的关爱,恰似春日明媚的暖阳。光阴荏苒,如今的我们,已在十几载光阴的洗礼下羽翼渐丰,母亲节的来历和意义展翅飞翔,享受青春的悦动母亲节演讲稿。而她,却告别青春年华,眼角悄然爬上皱纹。她,是我们的妈妈,是我们最亲爱的妈妈!
曾有一位老师,让与我们同龄的学生写一篇“寻母启示”,主要是写妈妈的体貌特征,穿着特征等。大部分同学面对着作文纸,努力在脑海中搜索关于自己妈妈的特征,但最终没能想起一分一毫,脑海中仅存的,是每天都回旋在耳畔的自己抱怨过啰嗦的话语。只有少数几个同学在纸上写下寥寥几行字。老师的声音打破班级中的沉寂:“同学们,我们每天都要面对自己的妈妈,但是你们为什么连妈妈的特征都写不出来?我们忽略了那个最爱我们的人啊!”全班仍是沉寂,而同学们却在沉寂中成长。
世上能让一位母亲感到欣慰与喜悦的,母亲节主持稿并非是大笔的金钱与夺目的宝石,而是来自于子女的感恩之举,在他们眼中,一张孩子亲手制作的贺卡,一张优异的成绩单,在她们心中,远胜过世上最珍贵的财物。是的,我们,我们不必担心自己没有过人的财富,我们对母亲的爱就是最大的财富,只要我们,只要我们尽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我们的母亲,我们就一定会让她们饱经岁月洗礼的脸上绽放出最美的微笑!
母亲,是我们成长的第一任老师,是我们失意时最温暖的怀抱,是我们彷徨时照亮前路的明灯。让我们在这鲜花盛开的五月,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亲,以自己的成绩感恩母亲!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在这庄严而亲切的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节”。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也就是昨天。你是否给你的母亲送去节日的问候了呢?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记得,有一则电视广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告中就出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脸吧!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那么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