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那么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重任。新时代的大学生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大学生才能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
当代青年人生于中国,与国家一起成长,见证了很多新技术、新风潮的出现与成熟、风靡,而我们作为新青年的一员,理应专研于学,学以致用,报效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责任,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辈子保持对学业、事业发展的闯劲冲劲和担当精神,在为同学、社会做事、奉献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新时代”一词在现在提到的越来越多,中国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作为当代新青年,要具有爱国意识,了解中国新时代,为新时代中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四个自信”指的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现在的发展是与我们的自信分不开的。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充满希望,也充满自信,未来,我们更应该自信地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中国!
通过团课的学习我深入了解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对我们广大青年尤其是共青团员的重视与关心,备受感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我也会紧随团中央的领导,积极进取,踏实肯干,奋发向上,勇于争先,充分发挥我作为一个青年人的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精力与强健的体魄迎接并克服我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为成为一个的有思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良好青年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