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来的东西,应当落实在行动上,要做一个实干家。回顾历史,这个美丽强大的新中国就是一个个实干家脚踏实地奋斗出来的。任何的事业,没有知行合一的实践是做不成功。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还要靠双手去亲自实践、去检验、去在实践中发现新的真理。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一次讲话中说“我在长期工作中最深切的体会就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兴邦,青年有着大好的时光和智慧的头脑,不要懒惰,不要害怕失败,即使失败了,那也只是为再一次的实践提供经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相信,这一句至理名言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是会实现的。现在和谐社会就是由一个个实干家用勤劳的双手搭建而成,而将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也会由我们苦干实干的青年创造。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有一句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也深受鼓舞——“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变为现实。”身为青年一代的一员,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自己,时刻准备着从前辈的手中接过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接力棒,为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