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为自己确立好人生的目标、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导航。通过学习老师关于大学生人生导航的报告,让我能更好、更合理地为自己的未来确立目标,使我更好地成长。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奋斗目标”。因此,我应该建立崇高的理想,坚定的科学信念。但理想也不能脱离实际,基于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和现实生活的了解通过这阶段的党校培训,我找到了我的奋斗目标,就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明确了什么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懂得区别什么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当代的大学生有很多要求入党,往往有着很多不同的目的和想法,有些只是随大流,根本从未意识到自己的这种想法是极为荒谬的。对于大学生来说,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如何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而出谋划策,努力奋斗。通过党课的学习。我深刻地领悟到,当前科技革命突飞猛进,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趋势日趋明显,中华民族的振兴和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我知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学习和自觉学习党史,党章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对于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