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最基本、最纯粹的情感,我们是中华的儿女,理应要了解我们国家和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要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要守护我们的祖国,也要知道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挽救国民于危难中的过去,要对我们脚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有自信,要拥护党的正确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当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爱国不能只成为口号,真正的爱国是要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未来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爱国也是一种信念支撑,它让我们在不法利益面前不为所动、激励我们去创新创业、帮助我们在每一个艰难的时刻再次站起来、继续向前。我认为,不管青年在做什么样的事情前,首先要思考的就是这件事对国家是否有益、对人民是否有益,非法乱纪的事情坚决不能做,令行禁止,也要带动身边的人遵纪守法,除了最基本的原则之外,我们还要思考怎样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创新创业创造未来,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发展,更是为了祖国和人民的美好未来,我们青年要追赶时代的浪潮,走在队伍的前列,这样我们的国家也就能走在世界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