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崇惟志”,立志对一个人的一生有着重大的意义。这个“志”是青年的理想、中国梦,它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的信念支撑,是我们在时代浪潮中航行的方向,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的合理想象和希望,每个人的理想都应该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现在的时代互联网极速发展,创业潮流汹涌,高新行业需要大量的人才,我们又有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也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所以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抓住机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并且坚定不移的朝着理想的方向走下去,无论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多大的困难和阻挠,我们也要努力坚持,任何事情都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理想的实现往往需要坚持,在如今这样的各种机遇和诱惑令人眼花缭乱的大背景下,坚定理想和信念就显得尤为可贵了,最后能真正实现理想、为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人也往往都是坚持到了最后的勇士。“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句忠告,每一个中国的青年都应该当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