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皆知。在这12个词中,人们把“文明”放在了第3位,也可见一个社会中文明是多么不可缺少的品质,然而,在社会里,让有许多人不讲文明、横行霸道,我们青少年也是其中缺一不可的“角色”。
说来也怪,文明,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词汇,可是,它却偏偏和人们较上了劲——看着简单,做起来却非常不易。然而,我亲眼所见的一件事,却又证明了文明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它,也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他的行为激励了我,让我也加入了讲文明的行列里······
我和妈妈去海边玩,正玩着,忽然,一些垃圾映入了我的眼帘,这怎么行?暑期游客大大增多,这些垃圾污染了我们的城市面貌,降低了秦皇岛在游客心中的形象,想到这儿,我毫不犹豫地把垃圾一个一个地捡了起来。
走进超市,路过冰柜,看见冰柜的门没关,这可大大浪费了电呐,急忙走过去,关上冰柜,我又做了一件文明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