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对不起,一直以来好日子没让你过好,总是带给你痛苦。嫁给一个任性的人,需要多大的勇气,该是多深厚的一份爱,可惜我以前总是忽略了,瞎了眼。从如皋到合肥再到潜山,你始终不离不弃,陪伴着我,小心呵护我们的爱。我们的故事仿佛从我在坝顶强吻你开始的,一直到现在,走过的不算漫长但坎坎坷坷也淌过来了,甜中有咸。
回到潜山的日子确实安逸了,思想上也放松了,有了一些不成熟的想法,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就开始聊了谈了,哎。还有我的脾气确实在很多时候温顺耐心,但总卡在关键问题上,一遇急就很武断很不耐烦,很粗暴的打断你合理的建议,这个狗脾气很臭很臭,其实我想做一名既能做事又能做人的我,这是不该纵容的,当然必须马上改,否则小到“做人做事”也是空话废话。
老婆,我丝毫不怀疑与你的相爱是正确的,尽管生气的时候你喜欢嘀咕“瞎了眼”,但其实我知道你是怒其不争,是爱我的,可惜我还总是拿这个反驳你,我不是人,辜负你一片苦心。
写此文章,一来做个保证,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把这些事故教训刻在脑海刻在心底,时刻提醒自己,给自己画个尺度,衡量自己的行为,也时刻告诫自己有了你还有什么不知足。
一片冰心在玉壶,我的教训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