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人的检讨书
尊敬的母亲大人:
在此我怀着深深的歉意向您递交这份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在今天中午跟你的争吵。现在我已经基本知道错了,所以写下这篇检讨书,希望得到您的原谅。
回顾错误,20xx年8月3日中午我看到你又买了一只酱鸭到家里来,准备是给我当做晚饭的,只是我已经吃过一顿酱鸭了,不想再吃了,就向您提出抱怨,让您不要再买酱鸭了,也替您省点钱。我不知道,我这样的一番言语激怒了您,您觉得我作为儿子是没有资格这样说的。
现如今,错误已经出现了,我已经深刻吸取了经验教训。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在这个家里小心做人,小心说话,坚决不再随便提出意见了。此外,我还要认真提防我的好邻居,他们如狼似豺得盯着我,我已经处于四面楚歌,必须清醒得行事,否则就难以立足。
最后,我恳求您的原谅,是自家人,因为外人在家里有危难时候是一点帮助也不会施舍给你的。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