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以为我会将抽烟这件事向你们隐瞒的很好,我也一直这样认为,您并不会发现我在私底下有抽烟这件事情,但是我还是忘记了你们是我的爸爸妈妈,也是在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或许你们早已经发现了我的不对劲,只是一直没有说而已,或许也可能是你们一直不知道,在今天打扫我房间时,发现了我偷偷藏在枕头下的香烟,才发现我现在吸烟这个事情。但是现在去考虑你们为何会发现的原因,已经一点也不重要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我对于我吸烟这件事情,给你们的一个解释,以及给你们的一个保证。
在这次发现我抽烟的事情后,你们并没有打我或者是责骂我,而是关心的问我是不是自己遇到了什么困难,才做出吸烟这件事情。你们在我昨天放学后就这件事情和我聊了很久,在我们交谈的过程中,没有一丝硝烟的味道,但是越是这样,我越能体会到这件事情的对你们的影响,以及这件事情本身发生的严重性,正是因为这样你们才改变对我的教育方法。
但是我面对你们这次非常温和的教导方式,却让我感到非常不自在和羞愧,因为我这次抽烟并不是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什么打击,而是我自己因为对抽烟非常好奇,才选择去接触这个在我这个年纪还是违禁品的香烟。我在学校看到有人偷偷的抽烟,我就在想香烟究竟有这么好吗,让他们明知道有可能会被老师严厉责罚,但是还是依然选择这样去做。所以我就在这个时候动摇了,迈出了这非常错误的一步。我不仅在学校时抽烟,并且还将这种违禁品带进家里来,我也没有想到在学校时老师都没有发现的事情,却被你们发现的了。我现在的心情只有悔恨,并不是因为将香烟带进家中的悔恨,而是选择去接触香烟的悔恨。
同时我现在也非常感谢,你们能够发现我这次的事情,让我在自己对香烟还没有成瘾的时候,让我彻底的戒掉香烟这个违禁物。在家中爸爸是不抽烟,就是知道香烟对自己身体的危害,以及对他人身体的危害,我现在却让自己接触破坏身体健康的物品。这不仅是对不起自己的身体,同样也是对不起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我现在买香烟的钱都是你们给的,所以为了惩罚我这次出格的行为,我希望你们在这一个月都不要给我零花钱。如果你们不满意,也可以给我提出其他合理的请求,作为孩子的我一定会欣然接受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