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活动至今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了,现在每天学习四史已经成为我的一个日常习惯。第一次打开四史学习页面的时候,没想到会有那么多模块,有点迷不知道从那个入手,就选择从第一个英雄篇开始做说实话一开始能做对的并不多,虽然高中时是选课学的是历史,但过去的这半年多有些知识已经完全遗忘了。而且发现自己对党史的知识了解的其实很少,于是开始反反复复只做那一个模块,有些模块的题很多都是重复的,久而久之先是有点印象后来自然的就记下来了。
有一次和学姐聊天的时候聊到了这个话题那时候她的积分是我的好几倍,就很惊讶她是怎么做的,后来她给我说让我打pk赛,至于这个pk赛刚开始时我也尝试过但是从来没有赢过最后输得都没信心了。但听了她的建议以后我慢慢的又开始尝试pk赛模式,第一次赢了之后,开心的不得了,两分多钟三十分就到手了,也许是前边那几个模块的积累,赢得次数越来越多,打得也越来越上瘾,输得时候就非常想再来一局,就这样最多的时候一天将近打了四十多局。关于这个pk赛最后十个题是多选题做多选题的时候有些我实在不知道的时候就全都选上,这个方法正确率还挺高,就这样慢慢的我从第一枚勋章有了现在的十几枚,积分也越来越高。
通过学习“四史”,我从历史中学习了经验教训,获得了前辈们智慧的结晶。从经验教训中汲取了以后学习和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也从智慧结论中得到学习工作科学正确的方法理论。真正通过学习,了解历史事实;通过思考,理清历史脉络;通过验证,把握历史规律;通过总结,得出历史结论。
从历史中,我看到此时的中国、此时中国人民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当学好历史、用好历史,努力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