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思政课观看心得体会
2020年春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是复杂的,有牵绊、有挂念、有怜悯、也有感恩、敬佩和希望。
所有人心里此时最大的幸福就是:我们都好好的!
在这特殊的时期,有一些人也为我们做着特殊的事情……
奔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所有医护工作者
他们为大家,舍小家,他们也是为人父为人母,他们也是女儿儿子,但是他们舍弃了这一切,只为大家的健康,冒着极大风险与疫情抗衡。
各企业与个人的募捐物资更是给了武汉乃至全国无穷力量与信心。
各乡镇干部和共产党员也一直在践行党的誓言,一心为人民服务,敢于直面疫情,时时关注。身体力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出门戴口罩,进门先洗手,关注及转发官方权威信息,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疫情出现到目前为止,虽然被感染的人数可能还会持续增加,但是党员干部并没有临阵脱逃,都在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而服务,主动承担党组织飞配的任务,敢于到最危险,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打赢疫情作出贡献。群众也要积极配合,多了解学习相关知识,让我们都能成为抗击病毒的一份子!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疫情期间防控思政大课心得(四)
对于2020年来说,这个数字是非常美好的。可是,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笼罩着中华大地,突然间,天空黯淡,世界阴冷。然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一群团结友爱、不怕艰难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盼望着”乌云”背后的灿烂的阳光。
一马当先,甘当战”疫”的”探路人”。这是一群无畏勇敢的人们,他们不顾安危,奔赴在抗疫一一线。嘴里说着”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抗击病毒;”年后准备举行婚礼的年轻夫妇义无反顾上演战”疫”最美夫妻档;多日面临着高强度工作的护士全然不知脸上早已布满了勒痕;得知同行好友感染病毒泣不成声的医生毅然决然转身救....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然而这些专家学者、白依天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拯救生命,为民族担当,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更是人民的恩人。
万众支援,勇做战“疫”的“守护者”。我们的祖国在危难之际,有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尽己所有捐赠着医疗物资。韩红东奔西走募集捐款约一亿元,众多明星网红纷纷慷慨解囊;有为抗战亲自押送物资的汽车司机;有为抗战抗战甘当志愿的青年战士;有为抗战投笔宣传防疫知识的文人墨士,他们一切行动寄托他们美好的祝愿,爱与善良无关阶层、无关年纪,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是大美之人,都是敢于为国家奉献的人,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守护者,我们这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在战“疫”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共抗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
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零三年的非典挺过来了,零八年的汶川大地震挺过来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