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思政课观看心得体会
特殊的时期里,我很开心同全国的大学生一起上了思政课,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通过这次大课,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这样真切的感觉到我们不仅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我们虽然没有亲自在战场,但在新闻里看到实情,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条又一条为了方便工作而减掉的长辫子,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的手,还有一个又一个远方的家庭……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她们在用生命诠释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她们把爱放在心底,用行动来驱赶病毒,她们在用血肉之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她们在与时间赛跑。
还有为了建医院,为了制作口罩而日夜赶工的工人;那些为爱搭桥运送物资的驾驶员;那些为了支援一线的志愿者等等,他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同时,这场疫情不是打倒我们的困难,而是对我们的一场考验,是对每个人的深刻教育,只有正视它,才能在在这次疫情中吸取教训,才不会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重的历练。
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心得有感3
今天我观看了这次直播课从中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从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透过新闻,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狼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辩,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蜡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年轻医护人员他们心无旁警,凝视自己的战场;我们看到84岁的钟南山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脸3小时,带领团队为研制特效药品而耿耿不寐。
在这节课当中,除了有专家们进行授课之外,我们也看到了另一个熟悉的身影王源。王源作为一位青年偶像,而在今天的思政大课上,王源以梦想电台主播的身份,带领着大家再次感受一波年轻人的力量,正如王源所说,“点点微光,汇成希望。丝丝温暖,凝聚力量。”个人的力量或许是微小的,但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这股力量仍能够拧成一股大绳,有了这么一份众志成城,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够早日过去,凛冬终会离去,春天会来,花会盛开,我们一起加油,希望在前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保护好自己,待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