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在去年的冬天悄然而至,全国人民加入战场,一起打响这没有硝烟的斗争。武汉人民更是首当其冲,是疫情斗争中的先锋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新冠肺炎的冲击下,全国各个地区都受到了影响。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纷纷调为一级,曾经繁华热闹的街道瞬间杳无人烟,各个出口通道严加防守,以至于还有司机被困在高速路上十几天没有去处......疫情大考,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在正确的指导中,游刃有余的回答这套考卷。即使有遇到难题,但不会冲击我们必胜的决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才能在这个春天到来的时候共克时艰......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前进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从古至今,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不论是自然灾害还是人为影响,我们都走过来了。以前医疗条件不好,我们都可以在政府的领导下渡过难关,而今天我们同样能够跨过这道坎。多难兴邦。“危机”=危险+机遇,这次危机是一次“大考”,从防控中心发现问题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再到国内疫情好转,中国坚决有力的措施为世界充当了典范,我们这份“考试答案”更是展示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优越性。
中国人民的伟大复兴路上要克服许多困难,并且我们也能克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基层党组织雷厉风行,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中国完善体系的建立,让中共党应对能力极致发挥,习近平主席更是下场指挥,确定战略使命,明确战略目标,提出战略要求,制定战略计划。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最大的发挥,进而转化为治理效能。而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更是任重而道远。
灾难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00后90后的防疫大军,是责任让他们一夜之间成长,是一代一代人保家卫国的传承,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爱国是对每个人利益的维护,同时也要求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书写历史,用责任保卫中国。“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是冯秀军老师在最后给我们青少年留下的奋斗目标。同呼吸共命运,学无止境,厚德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