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始,中国陷入了紧急的举国抗疫的行动中来,上下一体,举国同心,在残酷的病毒面前,中华民族再一次显现了他伟大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医护人员,军人警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都在一线与病毒抗争,而我们与此同时也在线上利用网络的便利进行课上知识的学习。而今天也和中国两千万的大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聆听名师教导,让我倍感荣幸。面对疫情,不仅仅是要医治病人,抑制病毒,更要培养国民在面对困难时的高尚品质精神和责任担当。
前三位老师立足于社会现实,中华民族历史发展历程,告诉我们这次的防疫工作时一次伟大的人民战争,并且我们有打赢这场仗必胜的决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时第四位老师的讲解,以当代中国青年为立足点,讲述了当代青年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发挥了重要的角色。他们奔赴一线,救死扶伤,东奔西走,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他们的加入让这场全民战疫的紧张氛围中有了些活泼的色彩。有在休息时拍抖音娱乐的,有带着方舱医院的患者们跳广场舞运动的,有为一顿好餐而激动万分的,他们的可爱深深的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他们的精神也让我们,特别时同龄人动容。所以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大写的青春:心有大我,这场疫情之后,抗击疫情的精神永远长存,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将源远流长;肩有大任,在民族遇到危险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同时要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丰富自己的学识,为社会做出贡献;行有大德,有人说这次的疫情是一面镜子,我们一言一行要体现自己的素养,做好自我保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大德就是大仁,大智就是大勇。
抗疫艰难,可总有风吹不散的认真,总有大雨也不能淋湿的泪痕。总有一天太阳会升起在某个清晨,一道彩虹,一群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