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西南部。明代大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视察瀑布后称赞:“珠碎玉碎,水滴如烟澎湃,十分雄浑;所谓“珠帘钩不卷,马练挂遥峰”不足以模仿其实力。高几倍的有,没长这么大的有。”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观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唯一拥有水帘洞自然全长,从内到外都能听、看、摸的瀑布。大瀑布四季景色各异,有奔放的春天,奔放的夏天,婉约的秋天,婉约的冬天。今年暑假,我跟着父母去了著名的黄果树瀑布,感受了它的美丽和壮观。
一进入景区,“不看其形,先听其声”,首先听到的是瀑布的声音,此时还很远,只能隐约听到水的声音。越靠近声音越大,就像天上滚下的闷雷。当我们到达瀑布对面的山上时,声音震耳欲聋,就像马奔腾一样,令人毛骨悚然。
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瀑布后面的“水帘洞”。水帘洞位于黄果树瀑布40多米的高度,全长134米。它有六扇窗户,五个大厅,三个弹簧和六个通道。如果去黄果树瀑布,不去水帘洞,就不会真正领略到黄果树瀑布的雄伟壮丽,这将是人生的一大遗憾。别看外表平凡,但内心有一个新世界。通道两边都是石头,昏暗的空间被五颜六色的灯光照亮,越来越神秘和黑暗。当我们走到开阔的地方时,瀑布的水倾泻而下,把我们浇得很冷,我们可以看到外面壮观的水流。继续,瀑布的水从缝隙里流出来形成一条小溪,有时候水从头顶滴下来。这个水帘洞真是名副其实!走出山洞,调皮的瀑布让我们惊成落汤鸡,道路被淹,人们涉水而过,享受清凉的“水世界”。
下到谷底,就像在一个圆形的乐队坑里。在壮丽的瀑布前,我们静静地听着流水演奏的交响乐。它是如此的强大和激情,让人感到放松和陶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神奇。我们在瀑布亭上用一副对联表达心声:“白水如棉花,不需要弓花散尽,彩霞如锦,何必织天”。这就是神奇迷人壮观的黄果树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