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点半,我们乘坐大巴来到大鹏的军事训练基地,在这里,我们将要进行为期两天的军训。
刚到那,李教官就让我们排好队等他。过了几分钟,李教官抱着一摞军装走来。哗!不会吧!李教官把军装扔在了地上,而且,地上都是雨水。几个男生说:“谁穿最底下的那件谁最惨。”结果被李教官听见了,大声说:“全体抱头,上下蹲一百个。”悲!军装还没换上就做了100个上下蹲,那之后不是更惨?后来李教官又去拿裤子,我们全体趁机一起偷懒,等李教官来了,时间也就差不多了,最后我们总共才做了60多个,就这样两腿也站不稳了。
一转眼已经到了晚上6点,那时我们已经吃完晚饭,李教官让我们到楼上休息,7点后再冲凉。回到宿舍,大家就开始吃零食聊天。7点到了,我们全部跑到澡堂。哎!还是来晚了一步,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最后,我和李丹敏一起洗澡,包括洗头我俩4分钟洗完,第一次这么快就洗完澡。结果我们刚出浴室门,紧急集合的哨声就响了,那时全宇铭和韦昭琦还在洗澡。我们迅速的穿好裤子、衣服、皮带、袜子、鞋子,最后以平生最快的跑步速度跑下楼去排队。男生一见我们,直喊女鬼来了。闹了半天,原来教官是让我们去看表演。有许多人都是表演孔雀舞和拉丁舞,唱歌的也很多,我们班的5个女生上去跳兔子舞,就是上次新年时李雨婷教大家跳的舞。看完表演后已是10点xx年级评比呢!”
有的同学说:“军训不是在初高中阶段才进行吗?小学还要军训?太辛苦了!”还有的同学说:“真是太好了!军训既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又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我则暗自期待军训能早些开始,让我也体验一下当军人的感觉吧!
军训终于开始了。我们认识了韩教官,他是东北人,说话可幽默了!军训到第三天时,有四名教官给我们表演,真是太整齐了!就好像一个人在做!当我们看完军官叔叔的表演,都暗自下定决心,一定也要做那么好!争取在年级评比中取得第一名!
经过了几天的训练,尽管我们都很辛苦,但大家都明白了军人严明的纪律和吃苦精神,这正是我们需要加强和培养的。同学们都很努力地训练,让自己的动作更规范、表现更优秀。
比赛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大家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台表演了,大家都认认真真的完成了每一个细节。当我们表演完时,同学们都出了许多汗,真是“千辛万苦”啊!
终于到公布成绩的时候了,当领导说:“五年级优胜班级为五一班”时,大家都欢呼雀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