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它,会让你知道什么才叫做坚强的意志;什么,才叫做吃苦耐劳的精神;什么,才叫责任心;什么,才是真正的坚强!
在这短短四天的军训期间,我们可算是体会到了人世间的各种酸甜苦辣。有的时候,教官会让我们休息半个小时;有的时候,他却会像魔鬼般地逼我们来回跑步,跑上两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情。
坚强的意志估计是我这次军训最大的收获吧。军训,从字面来理解就是像军人一样的训练。军人就要先有坚强的意志。要知道,军训肯定不会天天都是好天气。就例如我们军训最后会演的时候吧,轮到我们班的时候,天空中砸下了豆大的雨滴。当时我心里的小鹿就砰砰直跳,害怕我和同学会被雨滴砸昏不知左右;害怕我会为我们班拉分;还害怕领导会不看随便打个分糊弄过去。可是,同学们都没有退缩,雨让我们看不清前方,只是眨了眨眼睛而已。反而比以前更专心,更努力了。
看到同学们没有一丝畏惧的神情,我的斗志也不知不觉燃烧起来了!小宇宙,爆发吧!天公看见这样大的雨还不能摧毁我们的意志,他生气了。于是,又下了更大的雨。只见倾盆大雨扑面而来,我们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一阵风刮来,顿时浑身冰凉。无奈,只能让已经汇演完成的同学先回教室,剩下的三个班转移到室内继续演出。
虽然剩下的三个班在室内演得不错,可是我们却淋了一身雨,本来就已经有不少人因为上次的大雨生病,这次还不知会怎样。
这一次的倾盆大雨使我明白了:人生中,会遇到许多挫折。面对这些挫折,如果我们因为惧怕而退后,得到的就只能是失败;而如果你有坚强的意志,敢于勇往直前。即使你踏出的是一小步,迎接你的就极有可能是另一个结果,那就是:胜利的光辉!
正如马克思所说的:生活就像海洋,只故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整个军训带给我的还有许多许多……如果把我学到的东西比喻成是夜晚的星空的话,那么坚强的意志就是其中最闪耀的一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