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点半,我们乘坐大巴来到大鹏的军事训练基地,在这里,我们将要进行为期两天的军训。
刚到那,李教官就让我们排好队等他。过了几分钟,李教官抱着一摞军装走来。哗!不会吧!李教官把军装扔在了地上,而且,地上都是雨水。几个男生说:“谁穿最底下的那件谁最惨。”结果被李教官听见了,大声说:“全体抱头,上下蹲一百个。”悲!军装还没换上就做了100个上下蹲,那之后不是更惨?后来李教官又去拿裤子,我们全体趁机一起偷懒,等李教官来了,时间也就差不多了,最后我们总共才做了60多个,就这样两腿也站不稳了。
一转眼已经到了晚上6点,那时我们已经吃完晚饭,李教官让我们到楼上休息,7点后再冲凉。回到宿舍,大家就开始吃零食聊天。7点到了,我们全部跑到澡堂。哎!还是来晚了一步,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最后,我和李丹敏一起洗澡,包括洗头我俩4分钟洗完,第一次这么快就洗完澡。结果我们刚出浴室门,紧急集合的哨声就响了,那时全宇铭和韦昭琦还在洗澡。我们迅速的穿好裤子、衣服、皮带、袜子、鞋子,最后以平生最快的跑步速度跑下楼去排队。男生一见我们,直喊女鬼来了。闹了半天,原来教官是让我们去看表演。有许多人都是表演孔雀舞和拉丁舞,唱歌的也很多,我们班的5个女生上去跳兔子舞,就是上次新年时李雨婷教大家跳的舞。看完表演后已是10点20分,李教官又把我们带到训练场,让我们做上下蹲。这次李教官没说做多少个,只是让我们做。最后我们实在是做不动了,一个个坐在地上,即使有一百个李教官来也做不动了。李教官看我们实在是做不动了,也就心软了,让我们上楼睡觉了。我们原本还打算一块打扑克呢,可哪还有那个精力啊!一个个累瘫了一样,趴在床上就睡着了,哪还需要什么数羊。
第二天早上,我们5:30就起床了,到6:30的时候就下楼训练。到了中午,我们去海边拔河,拔了两次都赢了。然后我们去海边拾贝、踏浪,可好玩了,我还捡到了好多漂亮的小贝壳和小海螺。到了3点的时候,我们坐上了回学校的车。在车上,我靠着秦伊琼睡着了,虽然只睡了半个钟,但我睡的很香很熟。最后,我门进行了汇报表演,虽然我们班没得奖,但我们同样也付出了汗水,这也将会是一次难忘而美好的经历。
临走的时候,我在我睡觉的那张床的床板上写道:
军训虽然辛苦,但却很有意义;也许军训会很累,但是,你会学到很多东西;也许你会盼着快点回家,但当你真的要走的时候,你会猛然发现有许多舍不得;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要送你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