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到书店里,我看见了一本书《怪老头儿》,我就买了回来。我打开看的时候,妈妈说:先吃饭,吃完饭再看。我就把饭很快的吃完了,吃完饭后我就拿起书看第1页了。
我就把第1页读给妈妈听:“我叫赵新新,也叫铁头,念五年级。你们要是读过《铁头飞侠传》,准认识我。不过,那本书读不读都没关系。如果你肚子疼,你就是把那本书从头到尾念三遍,肚子照样儿疼。我现在讲的故事就不同啦,说不定你听了我的肚子疼是怎么治好的,也能学会治肚子疼”......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读书给我的最大好处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见识。
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又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人类的营养品,它指引我们走向生活、顽强奋斗。我要把它当作我人生旅途上的好朋友,读好多书是我终身最大的快乐。
在我上幼儿园时,我已经开始阅读了,虽然那时我只是阅读一些连环画、漫画书,可那时的我却觉得这些书读起来是那么津津有味,精彩有趣。现在我上小学了,读三年级了,我现在喜欢很多书,比如《文艺书》,《童话故事书》等等。现在的我只要一拿起书,就立刻沉迷当中,正是那本《安徒生童话》,又令我仿如置身于神奇美丽的童话王国;而最令我爱不释手的要数《小故事大道理》,书中那一个个精彩故事,启发了我人生智慧,所以说,我已经和书结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因此,我认为只要我们合理安排时间,不仅要读好课堂上的书,还要到阅读有益的课外书!这样,就一定能提高我们的阅读与写作水平。
书是知识的源泉,朋友,让我们多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