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回想起过去的日子时,父母的陪伴是最多的当我们成绩下降的时候,最着急的是父母。当我们生病的时侯,最心疼的是父母。当我们比赛落选的时侯,鼓励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在学校惹麻烦时,最生气最在意的是父母。当我们想要钱买东西时,把手伸向的也是父母。
当父母生气时,批评我们两句,我们就立刻翻脸了,还跟父母对着干,但是,我们何曾想到父母是永远爱我们的,永远在意我们的,我们何曾想过当我们用一句话去顶撞父母时,父母的心是针扎一般的痛啊!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谦虚的,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低调的,是无私的,一点都没有保留,都是倾囊而出的。
同样为我们辛勤付出的人是老师,老师是伴我们成长的明灯夜里,当我们睡了,是谁还在办公室为我们批改作业呢?是老师!当我们犯错误时,是谁帮我们即使纠正呢?是老师!每当我们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是谁向我们送来作为鼓励的会心一笑呢?是老师!当我们在比赛失利时,是谁给我们鼓励与振作的话语呢?是老师!
老师!您含辛茹苦的教诲让我铭记在心,您对我的鼓励永远在我的心中荡漾。您点燃一盏启明灯,让我们在漆黑道路上看清正义与邪恶,从而使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
然而,人的一生中必定有自己的理想,正如屠格涅夫所说:“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是啊,一个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就好比是一个无头苍蝇,没有目标,胡飞乱闯。就好像在生活的海洋里的一片木筏,在没有目标的情况下随便飘荡。
“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这是斯大林说的,正是如此,一个有理想的人他不会去虚度光阴,他会去为他的理想去奋斗,去努力,他的生活也会因此变得有了气氛有了活力。
在此,我祝愿老师们的工作轻松点儿,家长的焦急放宽点儿,我们的理想放远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