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在我们眼中这个神圣而又纯洁的感情,而在吸毒者的眼里却是一个发财的工具,一个利用友爱,父爱,母爱谋取金钱的工具。
多少鲜活的生命,因为被它妖艳的外表所诱惑,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这是一条充满了精神和肉体的痛苦,充满了妻离子散的痛苦,充满了坚强的生存还是懦弱的灭亡?的不归路。在我们眼中这个神圣而又纯洁的感情,而在吸毒者的眼里却是一个发财的工具,一个利用友爱,父爱,母爱谋取金钱的工具。曾经一位戒毒者在接受访问,回想他当初吸毒的情形时说:当初我在家也曾经想戒毒,但是毒隐一旦上来了就什么也不想了。只想着怎么弄到毒品。并且他说吸毒者六亲不认,为了有足够的钱来买毒品,说谎、打劫、杀人只要是能够获得钱的方法吸毒者都会用。因为此时的吸毒者已经抛下了自尊,他们的脑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有钱买毒管他会不会被抓。我曾在报纸上看到一个人吸毒,他的儿子患病没钱治疗去世了;他的妻子因为心中感到悲愤而自杀,吸毒者不久也因吸毒过量而死亡,真是一人吸毒,家破人亡。
所以说,毒品碰不得。它就像是一个电脑黑客,一旦进入你的脑中,目的只有一个控制你的思维,让原本你主宰的大脑转变为它驾驭的领地。远离毒品,关爱未来,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像是一口警钟。时时刻刻在你的耳边响起。提醒你那些五颜六色药丸后的隐患;提高你自我保护的意识;帮助你重新认识自己的生命。朋友们,请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毒品踢出这个将要被污染的地球。贩卖毒品的人,请你们自重。世界上的职业千百种,别让这一种害职业毁了你们的将来,觉悟吧!
毒品,你是一种令人厌恶、痛恨的东西!不知有多少人为了毒品前赴后继得失去了宝贵得生命,甚至有些人在吸毒上瘾之后,不惜一切后果变卖家产、敲诈勒索,以及杀人放火,而得来不义之财,去换取毒品,来满足自己的需求;毒品,你不仅深深侵害了中华人民的身心健康,还腐蚀了中华人民的坚强意志,让多数的人陷入你精心设计的陷阱里;毒品,你诱惑大批大批的人群来到你的掌控之下,让人们的意志涣散,从而做出大逆不道的恶形。
人在悲痛着,想尽一切办法来对付你,想尽一切办法来铲除你,全力以赴得消灭你,可你却依然我行我素、依然猖狂不已、依然继续破坏让更多的人们屈服、沉迷以致最后不能自拔,开始不务正业,不择手段、疯狂得做任何事情,严重的扰乱了社会秩序,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
虽然现在,毒品让中国的经济开始下降,更多的青少年为了毒品误入歧途,荒废学业但我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我们中华人民会挽起手来团结一致,以不可催灭的强大力量联合对付、击败你毒品!毒品,你发展得很快,从鸦片到大麻到摇头丸到大烟到海洛因等等类型的毒品。很快的,现在又相继出现了病毒、新型毒品在拢惑人心,现在的新型毒品在新型的科技的帮助下,加工变的简洁,成本变的比以往更低,而毒性却变的更加的强!
这无疑是对人类的威胁,因为这使吸毒只人变的更加的疯狂、顽劣,这些毒品广泛的在娱乐场所里出现得很多,又从而导致人们的不良习惯。那么,吸毒者是怎样吸上毒品的呢?有的是因为年轻不懂事的缺乏经验而吸毒,有的是因为天性的好奇心强而吸毒,有的是因为朋友的唆使而禁不住吸毒这种理由很多很多,但是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人一旦有第一次吸上了毒品,就会一次又一次,不可制止的犯上瘾,因为毕竟人类的意志的是有限度的!
它会一次又一次地比以前更加百般诱惑吸引着你,使你变的面黄肌瘦、瘦骨如柴、无精打采。以至做出等等、令人不可思议、令人害怕的行为。想不到的是,竟会有那样多的人为它上瘾,有人为它着迷,有人为它疯狂所有,甚至有人认为摇头丸、冰毒、海洛因等等毒品不是毒品,那时错误地看法,愚昧的想法!随着吸毒的人采用的注射性毒品的手段越来越多,死亡率也随之大大的增加这是多么令人痛恨的毒品,人们怨你,人们恨你人们讨厌你。
你却为此而疯狂、高兴。那么毒品真的没有办法彻底解决了吗?不,人们不可以再次沉沦下去了,要靠我们的力量将毒品打败首先,我们自己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并且告戒亲人远离毒品,帮助已犯上瘾的人们走出毒品的漩涡,排除心理的阴影,让曾经有梦、有信心的人们齐心合力打败毒品,重创理想、美好的世界。
近日,通过观看有关禁毒的图片材料、电影、电视,使我们对吞噬人类宝贵生命的魔头毒品,有了一个正确地认识。这些年,由于国际毒品的泛滥,毒品像一头张开血盆大嘴的猛兽,正飞快地吞蚀着年轻的一代,这个大恶魔头正无时无刻地危害着那些充满希望的年轻的生命。
难道我们就不应该拒绝毒品,珍惜生命吗?人们一旦染上了毒品,精神就会开始堕落,人格必将扭曲。毒品不仅残暴地销蚀着人的灵魂,还无情地破坏着我们的家庭生活。因此,我们就应该谨慎地防备它,战胜它。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
二、要慎重交友,不能义气用事,发现朋友吸毒要及时劝阻,当无。
三、多参加禁毒活动,让自己彻底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防毒意识和拒毒信心。
四、加强学习,让知识来充实自己,优化自己的心态,从中找到避毒方法。我坚信:只要我们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这个致命的恶魔铲除,从而使我们的身体永远健康,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恶,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1840年,鸦片和大麻首先来到了中国。鸦片战争从此爆发。鸦片是由提炼缨素而成,可作药用,但含有大量麻醉性毒素,一抽上瘾,人就变得瘦柴如骨,精神萎缩。中国人吃了鸦片后,屡战屡败,使鸦片成为了洋鬼子一大功。毒品害处多,吸毒就等于自毁前程。
1985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勇夺两金一银的健将阿惠因吸毒变得骨瘦如柴,形如老妪。硕士研究生江涛因吸毒倾家荡产,变成了社会上的一个废物许多例子告诉我们毒品是可怕的,是一个害人的坏蛋。新中国成立后,海洛因又到来了,弄得走私案一桩又一桩,中国人民痛苦不堪。
尽管中国建立了许多座戒毒所,但是吸毒者和贩毒分子就更聪明了,更隐秘了。在这些信息中我们知道:吸毒是不好的,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时难啊,大家都在电视里看过,只要毒瘾一来,如果没有在吸毒品,那种痛苦将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坚强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种禁毒宣传画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种方法来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有用头撞墙的,有把牙刷往鼻孔里塞的等等。难道他们不痛吗?他们也是没办法的,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亲戚骗钱。
骗不到了就去偷、抢、去杀人。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毒品贩子的煽风点火下,或是在朋友的下:你就试一下而已,再说你意志力不是很强吗?没事的。这样就会有人也这么想结果就去试一试。就是因为这么一试出大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应该杜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