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终考试的最后一天,随着考试的铃声响起,数学考试也结束了。我们兴高采烈的情绪被吴老师来了个急刹车,吴老师把我们集中起来进行了暑假安全教育,他要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安全第一,从小事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特别要注意防火、防气、防电。做到不玩火,注意防火,若遇到火警时要知道及时拨打119报警。不玩电,不私自拆装电器;注意用气安全,防煤气中毒等;吴老师希望同学们适度玩电脑;出门必须和家长打招呼,并按时回家。不准夜间9点以后在外玩耍,夜晚不得单独出门,更不能在外过夜,彻夜不归;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思想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要见义巧为,善用智慧取胜,避免力敌不过反而危害自身现象的发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要合理饮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买“三无”食品;同学们在家要帮助父母做家务和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制定好学习计划,认真完成作业,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好书,并写出读后感,看一部好电影,学唱一首好歌,做一件好事,当一天家长,体验一下做父母的辛苦,并做好记录或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