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被人们老调重弹的课题。生命仅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如果鲜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与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丢失或残缺,那么会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多大的痛苦,给社会带来多大的损失。保尔柯察金以往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一个人来说都仅有一次。”而我们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出迷人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更应好好珍惜,不要让它过早地凋谢。
学校曾组织学生观看关于安全知识的影片。看完这些以后,我时常感叹:“安全”——多么沉重的两个字,它承运着多少期望与梦想,我常思索:“交通安全”这言简意赅的四个字,却包含了几多悲欢与离合。然而在电视上、报纸上我们经常能够看见由于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新闻报道,据统计证明: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死于交通事故,每1分钟就有人受伤,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然而有很多人却不重视自我的生命,无视交通安全,要明白一个人死了,得有多少人来承担这巨大的悲痛啊!死亡是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当一次意外事故突然降临到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身上时,杯具也应之而生。这不仅仅是一个生命的消失,更是给家庭、给学校、给社会带来一块永不可抹掉的令人心痛的阴影。
在我的脑海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存在的价值。至今让我还记忆犹新的是两年前发生在身边的一齐车祸: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到爸爸妈妈带我到石狮的小叔叔的厂里做客。爸爸的一位好朋友李三友打电话来请我们去他家住,还特意叫他的同事开车来接我们。二十分钟后,那辆车就缓缓使来,我们高兴地向他挥了挥手。正当这时,一场悲惨的车祸发生了。当时那辆车正从马路上左拐过来。霎时,从他的眼前出现了一辆“疲劳”的大货车。只听见“砰”的一声响,辆车相撞在了一齐。顿时,两辆车都冒出了一股股烟。双方便吵了起来,他们个个都板着脸,你一句我一句的甚至都打起架来。看了这一幕,我们赶忙上去劝阻,好心人拿起电话打起了110。过了一会儿,警察来了,虽然事故解决了,可是每当想起那一幕,还不是心惊肉跳?生命在那一刻是那么的脆弱,又是那么宝贵。好好珍惜吧,生命不会有第二回!
一切源于生命,生命如此宝贵,我们应当好好珍惜,祖国的完美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当你攀爬围栏的时候,当你在横穿马路是时候,当你在上超载车辆的时候;请你记住:“生命仅有一次!”同学们,我们是冉冉初生的太阳,充满着青春与活力,散发着蓬勃朝气,让我们在新交规的阳光下,享受如花的生命吧!遵守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与生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