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演讲稿国旗下讲话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所以,对我们小学生而言,尤其要注意校园安全。
校园安全要注意的有很多,如上下楼梯要有序,不能追打闹,防止踩踏事故;不要爬在高层的窗户上往下看,防止坠楼;更不要翻越栏杆等。我们班虽然没有发生上述事件,但是我们的在我们的校园里挤住手指,摔破腿等现象还是时有发生的。
一天中午我起床去教室的路上,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我们班一个男生的腿被磕破了,流了许多血。。他疼得要命,[哇哇“大哭起来。原来,是他在路上和高年级哥哥碰撞引起的。后来我们才知道,起床后,他一直在追打撵跑,不停地在人群里蹿来蹿去。就这样事故发生了。虽然,这都是一些小事情,没有伤及性命,但也不能被我们所忽视,要知道[安全无小事”。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每一个人安全的港湾!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