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三(2)班的小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首先,让我们想一想,当我们走到路口,是否注意到正在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当我们乘坐火车、汽车时,是否听到过“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的亲切关照?还记得,小的时候,从我刚刚记事起,父母就用心良苦的教我“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注意安全”;还记得,当我们走进校园,老师教我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注意安全;还记得,从我识字以后,在马路上,商店门口,建筑物前面时常都能看到“请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安全生产”的牌子。安全真的很重要吗?是的!
安全在我心中,这是一句人人都应当知道的话语,如果不讲安全放在心中,危险就离我们很近。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正在往家赶,在经过一个路口时,突然,一辆自行车被一辆汽车撞倒在路边。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直到今天,我仍然忘不掉那个人痛苦的样子,我更加要将安全在我心中。
同学们,听完这两个故事,你是否也认识到了安全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其实,安全并不是只有交通方面,还有很多的地方都需要注意到安全,就如我妈妈说的一样,任何事情都要注意安全。比如,下课后我们下楼梯时,比如,课间休息我们一起游玩时。安全是无处不在的,所有的事情,只要有人的行为,就要谨记安全在我心中。
亲爱的同学们,世界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更是美好的,让我们在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校园成为安全、健康、拥有无限生命力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