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知道,在生活中,鸟有自己的歌声;花有自己的色彩;山有自己的姿态;树有自己的翠绿……但无论哪一种东西,太多了势必造成祸患。我们这个泱泱大国随着经济的繁荣,随着交通事业的突飞猛进,身边的交通事故直线上升,不幸也随之而来了。
人走人行道,自行车走非机动车道,汽车,摩托车等走机动车道,这些都是妇幼皆知的常识然而,我们不难发现,摩托车走人行道,自行车走机动车道,车辆在道路上随意拐弯,调头,闯红灯等。
违章事例却屡见不鲜。如此明知顾犯,拿生命当儿戏的愚蠢之举,实在令人叹息。七月二十九日,在高加岭隧道,一辆客车因超速超载与另一辆从梅林驶往象山的车相撞,造成四人死亡,十人受伤。两辆客车翻倒在地上,车头等部分已明显凹进去。车里的人不幸的重伤甚至死亡,幸运的躺在医院里,心惊胆寒,忙着进行全面检查号啕声声,哭声阵阵,那殷红的鲜血,那悲惨的场面在告诫人们:请遵守交通规则!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