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路上小心”这是妈妈每天早上对我说的一句话。
说起红绿灯,我的心猛然一紧,有一次我正在等红灯,远方传来了一阵清脆悦耳的歌声,我闻声望去,哦!原来是个十多岁的少年啊!瞧瞧他,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唱着富有动感节奏的音乐悠然而来,真是一个拥有快乐心情的少年啊!他一会在路边跳舞,一会来个单放手,一会又摇头晃脑地东瞅瞅西看看……路过我身边的时候,跟就没有抬头望一眼红绿灯,我下意识的想要拦住他,但为时已晚,只听见“砰”的一声夹杂着自行车散落的声音,我吓得赶紧闭上了眼睛,刚刚那悦耳的歌声瞬间成了令人心碎的呻吟……直到听到周围人吵吵嚷嚷的声音,我才心有余孽的睁开眼睛,正前方是一滩鲜红的血迹,顺着源头看去,正是刚才那哼歌的男孩。车子已经破烂不堪,只剩下车轮在转啊转啊,但生命的车轮却以戛然而止,留下的只有心酸。
我记得老师曾让我们讨论过安全和幸福的关系?最终答案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如果说幸福是一个圆,那安全就是这个圆的半径,半径越小圆越小,没有半径就没有了圆;雨果说幸福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安全就是这首乐曲中的音符,音符不全就会走掉,没有了音符乐曲也就荡然无存。所以,为了全家的幸福,亲爱的朋友,时时刻刻,分分秒秒,请让我们牢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让敬重长鸣耳畔,让幸福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