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5)班小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课间安全》。
在这美丽的校园里,虽然没有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也没有凶神恶煞,坏人当道。但是,这样我们就安全了吗?事实并非如此,在这里,我们最大的安全隐患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本身!
每天早上父母安全的把我们送到学校,上课时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学习,放学了父母又安全的把我们接回家里。似乎并没有机会出现危险。唯独小视了短短的十分钟课间休息时间。
每次下课铃一响,同学们急忙忙的上厕所,急忙忙的玩,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像一只放出笼的小鸟,尽情的奔跑着,呐喊着。稍不注意,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造成难以想象的危害。
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我提倡能做到以下几点:
1、上下课时,要做到不跑、不推、不逗、不闹、不挤、不喊。
2、上下楼梯时,要做到右行礼让,不搞恶作剧,不停留,不抢先,慢走讲秩序。
3、走廊过道上,应做到不攀高,不做危险游戏,不跨大步跑,不往楼下扔东西。
4、教室里,应做到不追、不拉、不跑、不跳,防止课桌椅碰撞,造成意外伤害事故。
5、上厕所时应文明,不推挤,防止地滑易摔倒。
6、课间活动要文明,轻松,不争吵、不打架、不尖叫,发现不安全情况要及时报告老师。
同学们,让我们以身作则,一起为校园增添一道文明的风景线,一起为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
课间安全,人人有责!
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