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衣服的感悟
今天,我的衣服脏了该洗一洗了!我看爸爸,妈妈那么忙!我想我的衣服要自己洗,我就让爸爸教我洗衣服。
爸爸说:“先把洗衣粉倒入水中,等融化开以后,把衣服放入水里,泡一会”。我按照爸爸说得办,接着爸爸又说:等泡一会后,先把袖口和衣领还有脏的地方都搓一搓!我就开始搓衣服啦,可是有些脏的地方搓不掉,我就问爸爸这些脏的地方怎么搓不掉!爸爸告诉我那些都是油渍或者非常脏的地方!要用肥皂搓一搓。我就用肥皂开始搓,但也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洗干净。爸爸说:搓干净后再用清水冲上几遍吧肥皂沫冲掉!我冲了好大一会才冲干净,最后我累得是气喘吁吁!
在这次的洗衣服中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自己的衣服自己洗!
今天上午,爸爸教我洗衣服,你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吗?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爸爸叫我把昨天穿的衣服拿去洗衣槽里。我鼓着嘴,不情愿地边走边想:洗衣服也太简单了,冲下水,抹点肥皂,搓几下,把泡沫冲干净就行了,太小看我了。我心里偷笑着用我的方式洗了一遍。
这时,爸爸站在旁边说:“你这样洗几乎都洗不干净。洗衣服时,你要先盛一盆水,在水里加一些洗衣粉,把衣服放进去浸泡几分钟,再把衣服拿起来,一只手按住衣服,另一只手拿起衣服搓,特别是衣服的袖口、领口要多搓几遍,最后把泡沫冲洗干净就行了。”说完,爸爸也拿了一件衣服洗了起来。我不好意思地把刚洗的衣服按照爸爸的方式又洗了一遍。果然,衣服变得焕然一新,爸爸高兴地说:“你终于学会洗衣服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认真向别人学习,虚心受教,你就会成功。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许多技能,像骑车、滑冰……但让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次学洗衣服。
那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踢足球不小心把衣服弄脏了,怕爸爸说我,于是自己偷偷去洗衣服。我照着妈妈以前洗衣服的样子先在盆里倒了一些洗衣粉,然后又倒了一些水把洗衣粉冲开,又把衣服放进去泡了一会,又拿妈妈的搓板,开始洗了起来。我洗衣服时起了很多小气泡飘在空中,光一照五彩缤纷的可美丽了,我很努力的搓起衣服来,搓了很长时间才把衣服上的脏东西洗干净。我又用水冲洗干净,晒到了阳台上。
妈妈下班看到我洗的衣服,夸了我洗的好,心里特别的开心。
卢梭说:“劳动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义务”,就在今天这个提倡人人劳动的节日“五一劳动节”里,我也帮妈妈洗了衣服呢!
首先,我把衣服放在洗衣盆里,搓了一下,就把水倒掉了,接下来,我拿起我的内裤,往里面抹了些香皂,用手把它搓了一遍,“哼唷,哼唷,哼唷,哼唷”,我好累啊,洗衣服真吃力!但我又一想:我妈妈平时要洗一大盆衣服,于是,我就继续洗了起来。
终于开始漂洗了。我首先把我的内裤撑开,然后,把它放到水里浸泡,又把它拉上来,这样重复了几遍,我就把它放进了预先准备好的盆子里。所有衣服漂洗完了,我把浮着肥皂泡泡的水倒了。过了几次同样的漂洗,水终于清了,于是那一次,我洗完一件就把那件衣服挂在晾绳上。
所有衣服都挂上晾绳了。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情不自禁的笑了。
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就学会了洗衣服。我要学洗衣服是因为看见妈妈洗衣服像玩水一样简单,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可以让我试试吗?”妈妈想了想同意了。
我认真的想了想了,准备好了要用的东西就开始了。我先准备了一盆水把要洗的衣服打湿然后拿起肥皂像衣服上擦去,我洗的在开心不知道怎么回事脚一碰盆里满满的一盆肥皂水都撒在地上,肥皂水太滑了像冰面一样。还好妈妈拿来了墩布把地拖干了。妈妈狠狠的批评了我,我垂头丧气的坐在床上无精打采的。妈妈见我这么想学洗衣服就对我说:“妈妈来教你洗衣服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有了精神,我听了妈妈的介绍,看了妈妈的示范,我又有了自信。我又洗了一次,这次我先把衣服弄湿,然后打上肥皂,最后等搓出泡泡后,用水把泡泡冲干净。这次我洗后的衣服干净极了,我非常开心。
这就是我学到的本领洗衣服,你学会了什么本领呢?
平时我的衣服都是妈妈帮我洗的。我心想妈妈早上要买菜上班,傍晚回家要做家务,晚上还要洗衣服,真是太辛苦了。我该学学帮妈妈洗衣服了。
于是我叫妈妈教我洗衣服。妈妈跟我说了方法,首先先把衣服放在水里泡上10来分钟,然后把衣服从水里拿起来轻轻拧干抹上肥皂,接着使出全身的力气搓洗。这时我看见衣服上面出现许多小圆泡,我调皮的把小圆泡放在手上轻轻地一吹,小圆泡就飞了起来,好玩极了!接着我把搓洗完的衣服放入清水里连续漂洗3遍后,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把衣服拧干。最后我把洗干净的衣服挂在阳台衣架上,总算大功告成了。
妈妈夸我说你已经学会洗衣服了,这时我感觉我的双手又酸又麻,我心想妈妈每天要洗这么多衣服可真累啊!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妈妈都要去出差,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
有啦,我有看过妈妈洗衣服,我可以想一想妈妈是怎么洗的。我在桶里加了洗衣粉,然后拧开水龙头,把衣服放进桶里,很多白色的泡泡都跑出来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衣服铺平在洗衣台上,再用刷子把衣服刷干净。一件接着一件,我把刷干净的衣服放在一个干净的桶里,然后放满水,把衣服泡干净。换了两次水后,脏水全部没了。我“咚咚咚”地跑进房间拿出衣架,我用力地把衣服的水拧掉,就用衣架把衣服一件件地挂上去。
呼呼呼,身上已经冒汗了。原来洗衣服时这么不容易的。我心想:以后,我要多学点东西,多帮妈妈做点事,别再让妈妈那么辛苦了!
以前,我看到奶奶在洗衣服,我想:如果我学会了洗衣服,奶奶也不会那么累了。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学会洗衣服。
有一天,我让奶奶教我洗衣服。奶奶先给我示范了一遍,先拿一件脏衣服,湿上水,撒上洗衣粉或洗衣液,再使劲揉搓,然后用水涮干净,最后甩干搭到晾衣架上。奶奶说:“你学着做一遍试试吧。”我开始了,先拿一件脏衣服,湿水洒洗衣粉,因为第一次洗的关系,洗衣粉洒的有点多,搓洗的时候我力气小,搓的非常费力。最后我把衣服涮干净,因为小孩用洗衣机可能会有危险,所以奶奶帮我把衣服甩干后搭到了晾衣架上。洗好了一件衣服以后,我说奶奶我还想洗,那天我洗了好多脏衣服,奶奶夸我是个勤劳星。
我学会了洗衣服,以后我还要学会更多的家务活,帮大人们分担家务。通过这次劳动,我明白了要有付出才有回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