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们、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们: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里,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表彰××小学“十佳少先队员”、“十佳中队”、“十佳辅导员”和优秀队员、优秀中队、优秀辅导员。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老师们、辅导员们表示崇高地敬意和诚挚地问候!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少先队员们,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你们去奋斗,几代中国人孜孜以求的强国梦想,伟大祖国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将在你们这一代少年儿童的奋斗和创造中最终得以实现。你们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为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少年有志,未来有望。全体少先队员们,要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要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公民道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尊敬师长、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二、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础,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尤其如此。“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前,学习是你们第一位的任务。希望你们要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愤读书,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创新精神和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少年儿童要从小学创新的思维,要把创新变成自己的良好习惯,要敢于对自己提出问题,敢于去发现问题,超越现实,这样才能适应改革事业的发展,才能推动社会不断的进步。
三、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当代少年儿童不应该是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敢于搏击风雨的雄鹰。要坚持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以适应完成学习任务和将来担负繁重工作的要求。要养成乐观向上、知难而进、不怕挫折的心理素质,塑造勇于探索、富于想象、善于创造、团结协作的心理品格,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借此机会,我也向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多年来。你们为少先队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做出了巨大的成绩。党和人民感谢你们,敬重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以坚韧的毅力、踏实的工作,为少先队的建设与发展再立新功。
少先队员们,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
最后祝庆祝活动圆满成功!祝少先队员们节日愉快!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在20xx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学区的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召开“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在这欢乐的时刻,我谨代表四村学区教师向全体少年儿童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向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学生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感谢你们多年来对学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更加感谢土西、土中、土东和虎头山村委会对学区少年儿童的关心和爱护。 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学区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谈一下具体成绩)成绩的取得都来自于各级领导的关怀,来自于全体老师的辛勤耕耘,来自于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同学们,在庆祝你们自己节日的同时,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为了能让你们度过一个难忘、快乐的节日,展现你们的生活风貌和艺术风采,我们学区在镇教办的统一部署下,举办了这次隆重而盛大的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为使这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各校都进行了紧张而有序的节目练。课余时间,教室、走廊、操场到处都活跃着你们认真排练的身影。舞蹈、小品、相声……每个节目都经过了广大师生的无数次创编和修改,你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投入了相当多的心血,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艰苦排练。为了一个更加传神的动作、为了一句更加动听的声音……你们常常排练得满头大汗。特别是排练舞蹈的孩子们,他们每天最早来到学校,最晚离开校园,加班加点仍不会有一丝懈怠,从来不喊一声苦和累,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土山集小学,作为我们学区活动的承办单位,既要准备节目,又要准备会场,为我们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艰苦的努力,在此,我代表四村学区向土山集小学的全体师生致以真诚的的感谢。
同学们,舞台已为我们搭好,音响已为我们备好,现在,展示才艺的机会到了,来吧,就把你们最精彩、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吧。
最后,预祝这次文艺汇演取得圆满的成功!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家长朋友、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节日好!
走过多彩的五月,走进缤纷的六月。在这个童心飞扬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 “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我们将在这里隆重举行庆“六一”暨大班毕业文艺汇演,在此,我谨代表县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向孩子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祝你们节日快乐!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园工作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家长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而“六一”的快乐却是属于我们大家的。我们引领着、见证着孩子的成长,更分享着、快乐着他们的快乐。可以说,今天的庆祝活动既是全体老师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特殊节日礼物,也是我们实施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对我园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
自20xx年开园以来,县幼儿园始终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坚持教育创新,坚持特色办园,努力推进素质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以“规范办园 、 科学保教”为理念、以“专业引领成长、爱心成就未来”为己任,努力打造让幼儿开心、让家长放心、社会赞誉的品牌园、示范园。基础设施、办园条件、教学理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取得了丰硕的办园成果。 目前,县幼儿园已成为我县第一个也是唯一一所市级一类园 ,并先后荣获“市平安校园”、“县青年文明号”、“县文明窗口单位”、市巾帼文明岗”,我们下步目标是积极争创省一类幼儿园,力争在教育改革创新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亲爱的孩子们,童年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我们多想,县幼儿园能成就你们最快乐童年的时光,为你们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家长朋友们,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希望每一位家长都树立“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家庭教育理念,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 欢庆的乐曲洋溢着喜悦,多彩的节目彰显出希望,嘹亮的歌声唱响人生。让我们与孩子同唱,让我们和孩子共舞,让美丽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最后预祝欢庆活动圆满成功!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家长朋友、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祝学前教育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